話說到了一月之後 我除了本來的工作之外 又會額外的需要加班—參加尾牙
嗯..先來介紹一下我的工作好了 小藍是在貿易公司上班
我們公司主要負責的產品就是電子連結器 像是JST MOLEX AMP這些廠牌
而我的職務呢 就是那小小的採購兼助理
大家聽到『採購』這兩個字 都會說『哇…是肥缺耶!』
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我們有很多心酸是大家所不知道的
尤其是現在這種產能不足 交期大亂的時候 我們更是被追的滿頭包
加上我們公司是被夾在中間的貿易商 所以我們對上游並沒有身為客戶的大牌
對下游也沒有掌握貨源的優勢 整個就是被包夾著欺負 >”<

而且身為採購呢 也跟業務一樣 必須跟廠商的窗口維持良好的關係
這樣催報價 催交期 交期提前 文件申請等等 才會有人罩你
不然像我剛接這份工作的時 有時候真的是叫天不應 叫地不靈呢

好低 繼續回到主題 一月份是尾牙的旺季 身為小採購為了表示敬意
所以就得跟總經理到處趕場啦 加上總經理剛出院不能喝酒
旁邊的我就得付起保護他 幫他擋酒的工作
之前也有說過我的喝酒方式 當然能不喝是最好的 但是交際應酬總有免不了的時候
現在出席各大場合 我都是以喝紅酒為主(其實私底下是滿愛喝麥卡倫的就是>///<) 
感覺就是喝紅酒比較不容易醉(畢竟它才13-14%)
上禮拜五晚上去捷運芝山站那附近吃了一攤 昨天又去台大醫院那邊吃了一攤
慶幸的是 跟去年比起來今年少吃了兩攤 呼~
大家不要對吃尾牙有過度的期待 並不是在五星級飯店就會吃的很好
像是圓山啊 晶華啊我個人是都覺得普普通通而已
但是喜來登倒是真的很不錯 服務人員也很優 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過去吃其他人的尾牙並不是讓我最擔心的   最擔心的是-這禮拜六我們公司自己的啦!!!
依照慣例 還是在公司門口辦流水席XD 但是今年除了火辣的鋼管外
還有special的喔 但是為了增加精彩度所以現在還不能公佈
而且為了娛樂大眾 我極度有可能會上台表演喔 表演內容目前是設定在搞笑但是又不失感性 
(所以禮拜四之前請讓我感冒好起來吧)
而且 今年的福委會主席阿璽據說也會好好安排整個流程 讓大家有不同以往的感覺 
(嗯…去年真的是太震驚了 希望不要上演相同的事=.=)
總而言之 這禮拜六晚上來個好天氣吧 不然我就得在制服裡貼暖暖包了
希望一切都很順利 盤點也很順利 員工跟來賓玩的開心 不要有意外發生
大家都可以抽到滿意的獎金 =^^=

****************

雖然我有時候很迷糊 偶爾會出個小包 但嚴格來說還算個貼心的小採購
而且是不收廠商回扣的喔 >///<
所以跟廠商的關係大都維繫的不錯 所以他們出國什麼的 都會帶個小禮物給我
這家廠商算是目前跟我們關係最密切的 去年年底去北海道旅遊
貼心的帶了非常好吃的『巧克力』給我 呵呵 ^^|||
最後我都拿去送給蕾蕾了 雖然我不吃 但是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美味呢?
而且日本出品的 包裝真的太精美了啦
牛奶巧克力+純巧克力


包裝的很漂漂


看仔細~


還有另外一種 謝謝欣怡~


這只有九顆喔 超限量 而且還附贈小叉子呢 超貼心


還有這個是北海道才有的水藻球小鑰匙圈喔 可愛吧~

阿龍哥送的


謝謝你們平日的幫忙啦 今年還請多多指教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