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林小毛生日的時候就想約大家去吃花雕雞
冷冷的二月 大家吃著暖呼呼的花雕雞 聚在一起聊天談心 感覺就很溫暖~
無奈她生不逢時 那時候剛好接近過農曆年 所以大家都已經返鄉了
最後只有我跟小慧幫小毛慶生 三個人吃花雕雞感覺就差很多
尤其不能放肆地盡情點菜 心裡就會有那麼一點點遺憾 所以只好改吃別家

不過 老天對於吃 還是眷顧小藍的
今年有幸在蕾蕾出國前 認識她也很會吃的大學同學-胖子&大欣
所以找了一個晚上 我們四個人就開開心心的去吃市民大道上的一品花雕雞了~

啊..這邊要說明一下 在市民大道上 除了『一品花雕雞』外
還有一家『原創花雕雞』 因為我也只吃過一家 不知道到底哪家好吃
但是從人氣來看 似乎一品的客人比較多 所以也建議要去的人記得先訂位唷

是紫色的招牌


不訂位就要在門口等很久喔

在等候帶位的時候 我們就先研究的一下menu
這邊是採用單點的方式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大份的花雕雞+高麗菜+豬血糕+豆皮+花枝丸+稞條+青江菜 
還有蒼蠅頭跟蜜汁芋頭
雖然說是鍋 但是在這邊都不需要自己動手 旁邊都會有服務生來幫忙弄東西
首先上菜的就是當天的主角-花雕雞!!!
原本在點菜的時候還很擔心大份的會不會太多 但是看到這一鍋之後
突然很慶幸我們點了大份的 因為小份的我們一定不夠吃 >///<

主角豋場--大份的花雕雞

香香濃稠的醬汁 搭配Q嫩的雞肉 馬上就打開了我們的味蕾
而且為了吃這一餐 小藍可是餓了一整天呢 所以一大碗白飯也是給他吃光光

吃到雞肉差不多的時候 服務生就會上來把雞肉另外裝盤
然後用原本的醬汁繼續煮我們點的料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對於煮火鍋 烤肉都是很龜毛的
除了高麗菜我喜歡吃軟一點的 所以可以慢慢煮 玉米蕃茄可以讓湯比較甜
也是可以丟下去慢慢給他熬以外
其他的食材我都沒辦法讓他們在鍋裡待太久 尤其像是會黏鍋的芋頭啦 豬血糕什麼之類的 
如果有人煮了又不顧好的話 我就會不高興
至於肉類 基本上吃小火鍋的話 我都是留到最後再涮 這樣湯才可以維持清澈
而且呀 肉要好吃的話 基本上要一片片攤開來涮 這樣肉片受熱才會均勻啊
也不能煮過久 這樣肉質會老掉 所以看到都把肉一大陀丟下去煮的人
我都會吃的很痛苦…>”<
所以我也會盡量避免跟大家吃一”大”鍋的機會 免的壞了大家的和氣

所以這邊煮食物都有服務生來幫忙 除了自己不用動手 專心的吃就好以外
讓專業的來調理 感覺吃起來也就特別好吃 大家也可以吃的開心

接下來呢 服務生就幫我們煮豬血糕 豆皮 跟花枝丸
在煮的同時 我們也扒著蒼蠅頭來配飯吃 嗯..感覺還是kiki跟麻瓜煮義的好吃
可是專業的服務生煮的豬血糕就好好吃耶 不會爛爛的 還帶有一點點的彈牙
小藍愛的豆皮當然也好吃的不在話下啦 下午肚子餓的是值得的!

服務生在幫我們煮豬血糕 豆皮跟花枝丸~


我們點的蒼蠅頭


胖子的吃法 他說這樣蒼蠅頭才不會掉出來


收了湯汁後 超Q超好吃的稞條

接下來 原本濃郁的醬汁因為有加水以及煮高麗菜
也變的清淡甜美 讓人忍不住也喝了好幾碗 高麗菜也在醬汁的提味下
不管是清脆的 還是軟的 都變的更好吃了

當然啦 吃飯就要搭配甜點 可是我的怪癖還真的是很多 >”<
像是我吃芋頭製品 例如芋頭酥啦 芋頭冰啦 芋頭夾心餅乾啦
但是我就不愛直接吃芋頭 不過一品花雕雞的甜品-蜜汁芋頭還真是不錯吃呢
冰冰涼涼又甜甜的 很對我的口味~=^^=

在酒足飯飽之際 是該要活動活動筋骨的
所以我們一行人又驅車前往內湖美麗華旁邊的大魯閣打擊練習場
上次來是什麼時候啊…哇 是大四畢業的那一陣子了耶
想想那時候超熱血 也超瘋狂的 兄弟會總愛聚集在打擊練習場
而我跟發庫又成立了奇怪的『宵夜協會』 
但是我們都是在凌晨4-5點的時候約人去吃宵夜..=.=
為了幫承恩慶生 我們17個人 浩浩蕩蕩的摩托車隊從景美騎到崑崙海水浴場
在沙灘上玩通霄的國王遊戲 噗
(好低 又扯遠了 當一個人很容易陷入回憶中的時候 就代表他老了..)

因為是週末的晚上 所以打擊場裡人也很多
我們等了一下 終於排到九宮格投球跟慢速壘球的打擊
投了兩輪之後 真的覺的王建民實在是太神了! 
怎麼可以想投到哪裡就投到哪裡啊 那我投的球又是怎麼一回事兒???
在打擊的部份 蕾蕾實在是很厲害 雖說是第一次來 可是打擊率可是高達九成喔

蕾蕾的投球也很不錯喔~

後來 胖子說動態的活動結束 要來點靜態的 那…是要繼續吃嗎=@@=?
哈 原來是我誤會他了 後來我們就到了大佳河濱公園放煙火
但其實那邊是禁止施放煙火的 對岸有個憲兵隊 又三不五時的有警察來巡邏
所以在試放了兩枚煙火之後 為了不想讓年邁的父母來警察局保我們
我們決定撤退!

胖子準備的軍火..啊 是煙火^^"

在活動的也差不多了後(就是消化的差不多了 呵)
我們又去了士林夜市吃好吃的雪花冰 雪花冰一直也是小藍的最愛之一
可惜桃園沒有沒有好吃的雪花冰 之前吃到好吃的一個在羅東夜市 一個在台南市 喵嗚…
沒想到 原來在士林夜市也是好那麼好吃的雪花冰啊
我們點了 抹茶紅豆 花生 跟芋頭口味的 除了沒吃到花生的
另外兩種的也都好好吃喔 一點都不輸羅東夜市跟台南的喔
只是 為什麼只是個冰而已 價格卻可以跟一個排骨便當有的比?

好好吃的雪花冰 希望我下次去士林夜市的時候還記得怎麼走
蕾蕾的抹茶紅豆


我的芋頭


胖子的花生

啊~能夠認識蕾蕾的大學同學 又吃了這麼多好吃的食物 真是太開心了啦
下次大家還要一起出去玩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