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以現在的時間來看 加上明天早上七點要出門 而行李完全還沒整理的我
好像不應該在PO網誌
但是從明天起有四天我會完全不碰電腦 加上回來後要PO的東西一定也很多
看來今晚又是漫漫長夜啊…(誰叫自己愛拖稿>”<)

4/20 是個天氣很好的禮拜天
上完英文課的小藍   看到火車站前有捐血車 就義不容辭地捲起袖子當個熱血人 
雖然只有微薄的250c.c 但是是好用的O型血喔 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也呼籲大家 有空就去捐血吧 真的一點都不痛 都不恐怖的啦~

捲好血之後 搭火車到台北跟艾瑞克會合
他說他要帶我去看阿一個禮拜前騎小茉莉攻佔的地方-菁桐車站
這是十分線的其中一站 沿途上也可以看到不少卡打車&重機的同好呢

很喜歡像這種有著復古風味的車站小小的月台 沒有柵欄的鐵軌 舊舊的車站與售票口  
雖然不先進 卻有著一種人情味兒  
感覺更貼近自己   也更人感覺到放鬆





很愛玩拍鏡子裡的人


剛到車站的時候 還遇到在放天燈 展示的火車頭旁也掛滿了寫滿許多心願的竹筒 
希望大家的心願都跟隨天燈飛高高 讓天上的神先聽到 幫助你們實現喔

天燈飛高高


掛滿大家心願的竹筒&火車頭

車站的旁邊 有一段小小的老街 一間菁桐礦業館 以及一家咖啡廳
老實說 礦業館裡到底在介紹些甚麼我實在不是很有映象 哈
反正就是照張像 證明自己到此一遊囉~

菁桐礦業館


展覽館裡的掛燈 很有FEEL~


小藍到此一遊 請看右下角我的鞋鞋

倒是旁邊的咖啡館謀殺了不少記憶體 咖啡好不好喝也是不清楚
因為我是個喝咖啡就會失眠的體質 非到必要是不碰咖啡的
但是那一大面爬滿綠葉的牆與窗戶 真是個拍照的好view
充滿綠意盎然的生機 又帶有那麼一點點的詩情畫意 

咖啡館




車站旁邊還有一家懷舊的商店 販賣著台鐵特色的商品
少不了的當然就是有吉祥成功象徵的火車票啦 還有跟小藍臉一樣大的版本喔
也有販賣明信片 是貼好郵票的 寫好內容後可以在們口蓋紀念章
再投遞到門口也是仿舊的紅色大郵筒裡 然後郵差就會把你的思念或是祝福送到那個人手上
我在石碇,天氣晴。心裡想著你
這是屬於我的小小思念





在班數極少的鐵路線 當然還可以在鐵軌上蹦蹦跳跳 也不會有管理員對你吹哨子趕你的
不過年紀大 平衡感也降低 要沿著鐵軌走真是一件辛苦的事啊





而且身穿大桃紅色衣服的小藍 當天可是被艾瑞克從頭嫌到尾 =.=
夏天要到了咩 本來就要穿一些亮眼的顏色啊
而且在什麼都不順的時候 我也希望穿桃紅色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氣色好一點嘛

天氣好 風景美 果然對心情是有幫助的
下午去龍山寺拜拜果然有靈驗 晚上發生了小小的奇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