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前 照慣例的拿了貓乾乾飼料到四樓要去餵QQ糖
但是進去小房間之後 只聞其聲 不見其影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呢?
因為上禮拜也有同樣的例子 原來是QQ糖爬到屋頂的樑柱那邊
所以這次也是抬頭先找看看 依舊是尋不到他的身影
後來發現 原來他跳到位在一樓的遮雨棚上了 =@@=


有去過小藍家的應該知道 我們家應該算是有挑高的
(所以每次換日光燈管都很麻煩 一定得踩180公分的梯子才換的到)
所以就算QQ在一樓的雨棚上 也很難把他給抱下來
加上他又很俗辣 自己不敢跳下來(那他是怎麼從四樓跳到一樓的? 謎啊…)
我又趕著要上班 只好拜託我爸幫我注意 一樓的大門不要關
好讓QQ糖跳下來的時候可以進的了家門


就這樣熬到了下班時間 因為中間小藍的爸也沒有打電話來
所以想說應該一切都沒事吧
沒想到回到家後 我爸說QQ糖不見了 真的離家出走了 喵嗚  >_<
這時候 一堆奇怪不好的念就湧上我腦海 『QQ糖很少出門 他找的到回家的路嗎?』 『他一直都是家貓 在外面會自己覓食嗎? 會不會餓肚肚?』會不會有奇怪的人會欺負QQ糖 』 這些念頭讓我好擔心好擔心啊
在我們家附近繞了幾圈 也都沒有發現QQ糖的蹤影 就這樣 夜 愈來愈黑….


小鼎上網查了資料 也幫我問了他同事 雖然貓咪離家出走有可能會自己回來
但機率似乎都不大 雖然抱持著希望 但同時也要做好不會回來的心理準備
在這樣很難過 很擔心的心情下 玩著無雙大蛇蜀國的最後一關
在快要打敗敵方主將的情況下 我方主將居然敗退了…=.=(我還是用easy模式耶)
在有點萬念俱灰的情況下 去洗手間打算要洗臉睡覺的時候 聽到了熟悉的喵喵聲!
我敢確定 那一定是QQ糖 於是我也開始呼喚他 他也都會回應的喵喵叫
只是因為晚上視線不好 好不容易才發現原來他又回到我家一樓的雨棚上了
但是依舊不敢自己跳下來 小藍只好使出終極武器—喵喵最愛蟹肉棒
先引誘他到隔壁比較低矮的屋簷上 再讓他靠近屋簷邊把他抱下來


回到家的QQ糖 我先把他帶到浴室稍微梳洗一下
我想他一定餓壞了 因為最近水喝不多的他 居然衝到馬桶裡要喝裡面的水
趕快裝了滿滿乾淨的水跟貓罐頭 讓他大快朵頤一番
小藍的爸說 QQ糖以後還是很有可能會離家出走
但是想想 雖然會擔心 但是知道他有能力可以自己認路回家就放心了許多
畢竟他也是一個生命 也會想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闖一闖
只要能平安回家就好了~=^^=


離家出走不到24小時又平安歸來的QQ糖 讓小藍整個放心了
雖然將近凌晨三點 但又挑戰了一次最後一關 想說在好心情的加持下
應該可以順利過關斬將 救出劉備吧!
結果又是在敵方主將剩下1/3血的時候 我方主將諸葛亮又被打掛…..=.=
哼 明天再繼續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