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很龜毛 為了講求版面的整齊與一致性
所以跟自己講說一定要先把香港的遊記寫完 才可以寫其他名稱的文章
不過 千金難買早知道 昨天還是破功了 噗
但也鬆了一口氣  因為香港的遊記需要搭配照片 但是照片都在小白菜裡面
所以在公司有空閒時間就先來寫寫不需要照片的網誌吧~


這篇主要是延續登陸日誌的第二篇 那時候雖然是大陸國慶的假期
一共有五天連假 要是在台灣我應該happy到翻掉吧
可惜我在人生地不熟的大陸 更可惜的是我肚子拉不停…


10/1禮拜三一早 雖然身在大陸的我已經開始放假了
小藍還是八點不到就起床 不是因為我勤奮地想去做社區早操
也不是因為我要阻攔前一天因為發生傷心事而想回台灣的總經理
而是因為我肚子痛 哭哭
一大早起床就拉了兩次 中間還持續的胃痛 吃了帶過去的兩顆胃藥也沒有改善
還是一樣痛 一樣拉個不停 好在那個時候宿舍只有我一個人
所幸可以沒有顧忌的使用廁所 也可以在裡面待很久


就這樣 拉到晚上ALLEN到宿舍後我並沒有好轉的跡象
但是本著不想麻煩他人的心態 當天我並沒有跟他講我的情況
也已為隔天睡覺起來就會好轉了吧
但是隔天還是重複前一天的動作—拉肚子 胃痛 再繼續拉肚子 持續地胃痛
拉到已經有點受不了的我 只好虛弱的問ALLEN有沒有止瀉藥?
吃了兩顆瀉立停之後 居然完全沒有止瀉的現象….=.=
ALLEN跟總經理報告了我的情況後 總ㄟ大大也很關心我的情況
三不五時的打電話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乾脆我提早回來讓文怡過去好了
這樣其實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如果我在台灣拉肚子 我想我爸媽也不會這麼關心我吧
為了讓總ㄟ在台灣能夠安心 晚上就請ALLEN帶我去龍崗那邊台灣的健保局所開設的醫院看病

(醫生是台灣人 費用回台灣後可以申請核退)


跟醫生大致講了一下我的情況 他說我應該是水土不服所引發的急性腸胃炎
有開藥 也建議我打針(醫生說打針會快很多好)
雖然小藍沒有很勇敢 但是對於打針 抽血 捐血這些事真的一點也不怕
聽到能早點好 小藍就不猶豫地選擇了打針
但是我沒想到是打兩針—一針小針 一針點滴
更嚴格一點來說小藍總共挨了三針 因為護士小姐第一次幫我插點滴的時候
沒有插到血管裡 被插錯的右手手臂馬上就腫脹起來 後來還黑青了快一個禮拜

醫生的診斷書

醫生開的止瀉藥跟ALLEN的瀉立停...是不是長的都一樣?

 

左手跟黑青一塊的右手

 

收據...換算台幣居然要1500多 =@@=

 
 

點滴滴的很快 大概半小時左右吧 小藍就回宿舍休息了
看了一下醫生給我的止瀉藥 啊不是跟我吃的瀉立停長的一樣嗎…
不過還是要相信醫生的專業 所以後面的三天小藍都有乖乖的在飯前30分鐘先吃藥 也都吃的很清淡簡單
但是 我只能說我不只對大陸的食物水土不服 我對大陸的藥品也水土不服
因為後面的三天我還是持續地拉肚子 也間隔性的胃痛
一直到禮拜一終於好轉 但是晚上得意忘形的小藍 跟ALLEN去吃砂鍋粥時
因為開心而吃了三大碗的我 回去又繼續拉 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啊…


在異地 生病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好在不是很嚴重
而且小藍想也可以順便清腸胃 讓上一個禮拜的大吃大喝好好消化一下
不過又是我的自以為而已 因為回來上班的第一天
同事看到我就說 『原本以為你會消瘦不少 看來都沒變耶
然後沒有給我喜餅 現在正在夏威夷蜜月的林小姐陳太太更討厭
看到我就說 『你不是拉了五天嗎? 怎麼一點都沒瘦?』
回來後快點把喜餅補給我啦 不然我就要叫小慧慧執行大計劃了!


總而言之 平安就是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