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周末了 可是現在的心情一點都不開心
而且是一早就開始悶 是因為工作的緣故 可是沒有地方可以發洩
只好在這裡碎碎念一下囉

********緣由********

大概今年七月的時候 總經理的朋友介紹了一家客戶給我們
因為我們有價格上的優勢 所以新客戶決定要把單轉給我們
也說了大約九月初會有第一批的需求 要我們先幫他們備貨

因為是第一次交易 又是總經理朋友介紹的 所以不能漏氣
第一批貨也很爭氣的有比預交日提早到一些些
這家新客戶當然也很開心 過沒多久 九月中左右吧 又跟我說他們十一月初還有需求
也一樣要我們先備料 然後他的訂單要九月底才會給我
有持續收看的朋友們就知道 小藍我九月底到深圳出差了三個多禮拜
在出差前我會把大概知道要處理的事情先安排好
所以我就詢問了負責這家新客戶的經理 是否要先幫他們備料
要的話 我要先下採購單出去 (是的 我就是苦情的採購兼小小業助)
那時候經理是說 因為這家新客戶還有cost down的問題還沒有確認好
而且他九月底就會下單的話 那等收到訂單再下採購單出去
於是 小藍就以為這件事告一段落 放心的出差去了

誰知道 因為cost down的問題一直沒有搞定 這家客戶一直到十月中
小藍我都出差回來了才下訂單過來 我也馬上下了採購單出去
不過由於這顆料的產地是歐洲 生產+運送的時間 目前廠商回覆給我最快也要到12月底我才收的到貨
感覺到事情有點大條 我第一步也是老實先回覆給這家客戶
那天也是禮拜五 我掙扎了好久 到底是要禮拜五先回給客戶 還是下禮拜一再回?
後來想想 還是禮拜五回好了 因為我知道客戶一定會不高興的打電話來罵我
(雖然我不知道我在處理的流程上哪裡有不對 但是我知道一定是我挨罵>”<)
被罵想當然爾心情一定會受到影響 不過禮拜五被罵 至少還有個週末可以緩和
總比禮拜一被罵 影響一整個禮拜上班的情緒來的好
這件事情 我也馬上呈報到總經理那裡
(總ㄟ每次開會都三申五令 如果事情已經是自己沒有辦法處理的 一定要呈報上去
由公司高層來接手處理 不然就要自己負責任
)
然後也持續地請廠商想辦法幫我提前交期

這顆料說也奇怪 它是使用在福斯的車燈上 一般來說交期三個月跑不掉
所以十月中下的單 十二月底能收到貨已經是非常漂亮的交期了
而且從系統查到的狀態 這顆料已經打包好了 但是為什麼不能出貨呢 Q_Q?

然後讓我心情不好的爆點來了---一早那家客戶又打電話來問最新的交期了
因為她先打給我們經理 但是經理都不接她電話 所以她就打來公司(想當然爾 又是我挨罵)
她原本有要找總經理的 但是小藍想想 總經理最近也為了公司的事情很煩惱 今天是周末了 讓他輕鬆一下也好
只好默默地承擔客戶不爽的心情 這些小藍都可以接受
但是讓我悶就是 最後客戶烙一下句 『我不管 下禮拜我就要出貨了 我一定要收到』後
就狠狠地把電話掛上了…..=@@=

我是覺得 客戶也有他的壓力 他的難處 所以交期delay當然會不高興
但是因此而影響到他的品格與態度 這樣不太好吧? 隨便掛人電話是有禮貌的嗎?
即使像脾氣這麼不好的我 就算跟小鼎吵架 我也會先說『再見』才掛電話啊

心情很悶的我 即使現在在努力減肥 決定晚上先去吃個臭臭鍋好了
今晚 就讓我放肆地吃到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