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鼎是個生在炎熱的七月底 雄糾糾氣昂昂的獅子座
不過那時候因為家裡有很多事要處理 加上之後我又出差將近一個月
所以小鼎的慶生就這樣一直無限期的延後 好不容易拖到11月底
小鼎從獅子座變成了天蠍座 不過也好 也讓他晚了四個月才30歲
算是讓他多抓住了29歲的尾巴

原本對於慶生要怎麼慶祝 其實沒有什麼太明確的概念
後來在PTT的溫泉版看到大家推薦幾家烏來不錯的溫泉民宿價格也合理
衝動又行動派的我 也沒問小鼎那個周末有沒有空
就馬上打電話去訂房+匯款了 好在小鼎也很挺我 讓這趟慶生+溫泉之旅愉快的成行~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小藍要去泡溫泉的時候天氣都會變的很好
明明前一個禮拜才有冷氣團來襲的 想說可以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很享受
沒想到輪到我們要去的這禮拜回溫 天空上掛個大太陽 ()
不過還好 現在湯屋都很高級 不但通風良好 更好的還有裝空調
加上我們是在自己的房間內泡 所以應該不會熱到中暑才是
因為訂的溫泉民宿要7:00才能check in 所以我們的計畫是禮拜六就悠閒地睡到自然醒
下午三四點再準備出門 然後到烏來民宿先放行李  再去老街逛逛吃吃 這樣時間應該抓的剛剛好
所以按照慣例 第一篇就先來介紹吃的吧 >///<

禮拜六的烏來 可說是非常熱鬧 不管是老街 還是溫泉街上的店家
都擠滿了人潮 我想應該是3600NT的消費券刺激了消費
在老街走了兩趟 其實食物都大同小異 不是烤香腸 就是炒/烤山豬肉
因為也不知道吃哪家好 所以我們用了最原始的方式—跟著人群排隊!
第一個吃的就是在老街尾端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真的很誇張 我們到的時候隊伍起碼有超過30人吧 都排到橋上了=@@=
不過因為他香腸都是一批一批的烤 所以也不會等很久
30nt/支 跟其他攤位比起來有貴一點點 但是還滿好吃的 很Q
而且建議要沾他們特調的醬汁喔 酸酸的可以解油膩
所以我們在第二天中午又去吃了一次 呵呵

老街尾的原住民烤香腸

DSCF3186.JPG 

很好吃 要推薦一下

DSCF3058.JPG 

記得要搭配他們的醬汁

DSCF3187.JPG 

接下來 我們還是秉持著跟著人群排隊的理念 結果踩到地雷 =.=
因為看到很多人都排隊買這家包子 於是我們也去買了竹筍肉包 18NT/個
雖然不是很貴 但是食物好不好吃應該跟價格沒有太大的關聯
但我只能說這個竹筍包真的很失敗 皮不好吃 內餡也很失敗
通常一般包子的皮應該要有淡淡的麵粉味+甜味兒 然後要有彈性
好吧 皮不好吃我只能希望他的內餡是很讚的 沒想到內餡也很空虛
老實講 我覺得7-11賣的桂冠竹筍包還比較好吃
希望那天只是因為我吃到沒有蒸好的包子 如果要幫這家包子平反的歡迎留言告知喔

不好吃的包子店

DSCF3063.JPG 

認識我們的朋友一定會覺得 憑我們的實力第一晚吃這樣實在不像我們
在這邊簡單的說明依下好了 因為我們在新店捷運站等車的時候其實已經先去肯德基吃過了
所以….你們懂就好


然後我們第一天晚上還有買一家餅舖的竹塹餅 因為試吃的時候覺得口感跟味道都滿不錯的
所以買了兩個想說晚上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吃
但是晚上一點多的時候我們決定去7-11買食物(買了一碗速食粥+德國香腸+明治冰淇淋 這樣會太多嗎 ?)
所以我的那塊就沒有吃了  結果隔天早上發現袋子裡都是螞蟻 因為不想攝取過多的蛋白質
只好含淚丟掉了 哭哭 不過還是試吃的時候小塊小塊吃比較好吃
一次吃一整塊會太膩 竹塹餅20NT/個

 

來到烏來 沒有吃個山豬肉就感覺少了一點什麼
於是禮拜天的午餐就決定去吃了! 這次我們挑的店家是在老街尾端的店(不過我忘記拍店面的照片了)
這家店是我唯一看到有掛招牌說有賣麻油麵線的店 所以就決定吃這間了
只有兩個人 所以我們只點了炒山豬肉+炒高麗菜心+竹筒飯+麻油麵線
原本還想點個竹筍湯的 可是一份要70NT 感覺會很大一碗兩個人喝不完
所以就到對面去買了綠甘蔗汁(30NT/杯) 很好喝喔!
這家的炒山豬肉跟其他家不太一樣的地方是 他的醬汁比較多
所以味道也比較重 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們本來就是重口味的 XD
只是後來竹筒飯吃完 沒有東西配的時候會太鹹就是
高麗菜炒的很脆 很好吃 竹筒飯也是很傳統的那種 把竹筒掀開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有一層面在上面
然後讓我很期待的麻油麵線 嗯…就那樣囉  沒有不好吃 但也沒有讓我很驚豔這樣

炒山豬肉

DSCF3173.JPG 

炒高麗菜

DSCF3174.JPG 

竹筒飯

DSCF3176.JPG 

DSCF3178.JPG 

麻油麵線

DSCF3181.JPG 

在第二天排隊買烤香腸的時候 我還趁機去買了傳統的點心-花生粉把撲
果然零時是消耗時間的好伙伴

DSCF3183.JPG

好吃好吃=^^=

DSCF3184.JPG 

最後回到台北車站的時候 身上還有集滿的大樹貼紙10點
剛好又走到COLD STONE旁邊 想說可以用點數買一送一 來個完美的ending
沒想到那個活動在11/20就結束了啦(那天已經11/23了) 哭哭
最後決定點一個草苺香蕉冰淇淋(晚上還要回桃園吃壽喜燒) 為這兩天一夜的慶生溫泉+增肥之旅畫下句點囉

COLD STONE

DSCF31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