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禮拜一到禮拜五都在公司上班 所以要傳真影印什麼的
都是在公司辦公室裡處理 小藍家裡也是有一台HP的彩色印表機
所以基本上7-11那些什麼收發傳真啦 影印啊 對我其實沒有什麼用處
第一次覺得7-11那些功能真的不錯的時候 是小姑姑從美國回來
要列印一些要用的文件 但是大賣場那些賣3C的當然不可能借她列印 她就問我該怎麼辦?
我就跟她講了現在7-11都有這些服務 只要把要列印的文件儲存到隨身碟裡
拿到門市去 就算不會使用 7-11的店員都會來為你服務的 重點是7-11是24小時的 所以順利解決了小姑姑的問題

到了12月的時候 換小藍自己也遇到這樣的問題
因為想要做可愛的立體聖誕卡給小鼎 但是公司沒有彩色列印的功能
而家裡的HP印表機 因為驅動程式之前是灌在舊的桌上電腦裡
但是那台電腦目前呈現植物人的狀態 無法開機 我又懶的去網路上找驅動程式
灌到小白菜 (其實上網找驅動程式好像沒有很困難…囧)
這時候 7-11就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啦!

不過我要列印的圖片檔案是PDF檔 而7-11是不支援這個檔案類型的
(圖片類只能讀取到JPG GIF 跟 BMP檔) 不過現在PDF這麼普及
不能列印實在說不過去 所以7-11為了克服這個困難 在ibon的網站
有放了一個華康的轉檔程式 只要下載 安裝好 它的用法就跟PDFCreator是一樣的
就是設定成一個虛擬的印表機 在列印的時候選取DynaDoc Generator這個  就會產生一個wdl的檔案
不過去7-11列印時 在一開始記得是要選取列印文件 才讀取的到wdl檔喔

ibon.JPG 

 

因為是要做卡片用的 所以我自己是有準備雲彩紙去列印
但是有的7-11會說這種特殊紙張是不可以列印的 但是有的就可以
後來小藍去了說可以的7-11列印 總共印了四張 沒有發生卡紙的問題
7-11的列印 在選取的過程中還有一個特殊紙張的選項 選那個的話就不是用一般A4的紙張列印
而是用光滑的銅版紙做列印 很適合要自己做月曆或是卡片的人喔

雖然自己家裡有一台印表機是最方便的 但是現在也不是學生了
也沒有什麼報告要繳 買一台來放置 不常用 要用的時候發現噴頭又堵塞
實在不是很符合經濟效益 這時候真的覺得有7-11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