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了上一篇7-11的列印&影印功能後 這篇就是要來寫為什麼會去7-11啦
話說今年成為HANDMADE版忠實讀者的我 前陣子也去買了版上很火紅的紙雕書
(因為沒有跟上團購 博客來跟金石堂也都沒有庫存 Y拍又標不到
 最後終於在一個小小的購物網站以740NT入手 呼~)

收到後 看了一下內容---我的媽呀 裡頭的每一樣作品我應該都要花個十幾二十個小時才有辦法完成吧
而且完成後手應該會抽筋 視力也會再退化  所以就想說等到過農曆年九天的年假再說吧

不過那本紙雕書的作者HIROKO 有跟CANON配合
在CANON的網站上有放了一些比較簡單容易完成的紙雕作品 這次的卡片就是從上面列印的喔
先看看剛從7-11列印出來的模型 7-11的墨水還不錯 顏色飽和度很夠
所以顏色方面不會差距太大(很擔心遇到那種墨水不夠 紅色變成橘色那種=@@=)

印好的模型

DSCF3595.JPG 

DSCF3598.JPG 

 

就依照版型慢慢切割 這時候有把鋒利的筆刀真的幫助很大
這樣割下來的模型才不會有毛邊 不過太鋒利也會有太鋒利的困擾
因為有些虛線的部份是要凹折的 我會習慣用刀背先輕輕劃過 這樣會比較好折
但是由於這筆刀連刀背都很鋒利 第一筆下去我的模型就分成兩段了()
好在用透明膠帶還可以補救 之後我都只能超小力又很小心的慢慢割

割好的部份

DSCF3596.JPG 

DSCF3600.JPG 

工具--筆刀跟小學生都會有的綠色墊板

DSCF3627.JPG 

因為這是初學者的簡單版 所以全部割好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一個小時左右)
只是我想我應該比較適合南半球的聖誕節 因為在手腳冰冷的冬天做這些細微的工作真的好痛苦喔 >_<

割好之後才是我所面臨的大難題 記得小時候大家都會做過智力測驗吧
有一個部份就是會先有一個範例給你 然後要你依範例的規則 在另外一個圖的空缺放上正確的圖形
那個部分永遠是我的最低分  因為小藍邏輯不好 也沒有空間組合概念啦 哭哭
而這個模型 它也沒敎說ABCDEF那麼多個部份是要怎麼組合 先後順序又是如何
小藍只能看著完成品的圖形 用我那微弱的理解與組合概念一次又一次的去拼湊
問題是 雲彩紙也沒有很厚 如果拆拆裝裝太多次 又會把紙弄的爛爛的
所以每一次都得小心翼翼 深怕一個不小心 不是這裡垮 就是那裡斷掉等
在一番交戰之後 終於把愛心給組合起來了啦!(雖然很開心 但是想到之後要做的摩天輪 就有點頭皮發麻)

考驗耐心與智力的組合過程

DSCF3602.JPG 

DSCF3604.JPG 

DSCF3609.JPG 

DSCF3614.JPG 

主體部分完成後 就是卡片的封面跟封底了
因為是聖誕節卡片 加上小藍又愛粉紅色 所以分別挑選了白底粉紅點(內頁)跟粉紅底白點(封面)的卡紙
不過這邊又遇到一個問題—我家居然沒有雙面膠?!
對於常常愛做一些有的沒有的我來說 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所以最後只好用白膠把兩張紙黏起來 所以看起來會皺皺的 做好隔天我就買上去買了一捲雙面膠
雖然這次派不上用場 但是亡牢補羊 猶未晚矣咩

最後就是要把立體愛心跟卡片結合起來 這邊也遇到了不小的問題
因為愛心跟卡片接合的面積有點小 而那個愛心又不輕 所以只用白膠黏的話
幾乎每次打開愛心都會掉落 所以最後我還是用了萬用的透明膠帶來固定
總算是解決了那個問題 不過最後的最後的問題就是 每開關一次 愛心打開來都會縮水啦…
胖胖的愛心比較可愛啦 >///< 但是這個問題我真的無能為力了

DSCF3620.JPG 

DSCF3621.JPG 

大致上做到這邊其實就算是完成了 不過既然是聖誕卡片
所以小藍就在封面上放了一棵小聖誕樹 深深覺得有畫龍點睛之妙(得意)
然後在內頁貼了幾張雪花的貼紙 增加聖誕節的feel 最後再綁上可愛的緞帶
卡片就大功告成囉

封面

DSCF3626.JPG 

內頁

DSCF3623.JPG 

完成~

DSCF3629.JPG 

整體說起來其實難度很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下面的網站瞧瞧
還有很多有趣的手工卡片喔~=^^=

http://cp.c-ij.com/ja/contents/3053/c00004/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