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節比以往多了幾天 如果正常放假的話有九天
可是今年總經理大大突然佛心來著 說禮拜四禮拜五有事的人也可以用特休來請假
所以我們公司最長可以放到11天   小藍今年不需要跟大家擠來擠去返鄉過年
(其實以往也只是從桃園回新竹 想要塞車也很困難) 加上我真的沒有什麼事 所以禮拜四還是來公司值班
只是因為前一天尾牙貪杯 不小心多喝了幾杯 導致隔天起床有點宿醉+感冒的喉嚨痛 所以快中午才到公司
但是也不用請假 而且也不忙 可以悠閒地跟另外一位值班的同事聊天+上網
整個就是有來上班有賺到的感覺!

1/23 我的春節就正式開始了 原本想利用禮拜五跟禮拜六來個大掃除
可是那幾天天氣都濕濕冷冷的 加上我又生病 所以決定改變策略
整理環境本來就不是過年才要做的事 平常也是要維持環境清潔啊
但是放假就是應該要好好休息 所以一直到初一 我都維持每天一定要睡飽12個小時才起床
因為有好好休養 所以感冒也康復的差不多了
唯一覺得比較可惜的是 因為感冒引起喉嚨痛導致吃不下東西
所以瘦了將近三公斤(很久沒看到體重計出現45這個數字了>”<)
原想說可以當作去台南的額度 沒想到我康復的太快 胃口也大開
在初一 小藍的體重又回到了原本的數字….囧

初一 下午上去台北跟KII一起逛SOGO 吃泰式料理
買了新的牛仔褲 但是不解的是 為什麼百貨公司專櫃的都這麼貴?
而且還愈來愈貴? 一條牛仔褲居然要快4000 真是買不下手啊 =@@=
原本想買最近電視廣告強打的那一條 可惜小藍穿起來效果不怎樣
(屁屁沒有很翹>///<) 加上那條又要3980NT 所以最後買了另外一款
有很可愛的粉紅色車線 價格也稍微可愛些 牛仔褲你要陪伴我很久很久喔

說到SHOPPING 之前小貝說要幫大表姊買INTEGRATE的PK210號腮紅
但是實在缺貨缺的太嚴重 跑了很多家 也找了很久的時間都沒買到
之後 我每次去美華泰or屈臣氏 也會習慣性地去那個架看一下
果然是傳說中的夢幻逸品…除了試用品 我也沒看到販賣的正品過
不過抱持的有看就有希望的理念 我還是每次去都會去架上看看
皇天果然不副苦心人 有一天我逛到中正路上統領對面的屈臣氏時
架上居然有耶!!! 而且還有三個喔 所以小藍馬上掃空 大表姊*1 小貝*1 小藍*1
所以對這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那家屈臣氏找看看喔 =^^=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的腮紅

DSCF3901.JPG 

顏色很可愛 會讓人有好氣色喔~

DSCF3906.JPG 

初二中午 延續去年的慣例 跟幾位同事(阿肯 阿明 小豪 小孟+小沁沁)一起去總經理家吃午餐 拜年
今年跟去年不一樣的地方有:
1. 剛為人夫的阿璽初二要陪太太回娘家 所以沒有來
2. 阿肯跟小豪今年都沒有喝醉 原本說好要跟小豪一起私奔到月球的(去年的怨念)
    可是下午我就要去搭火車到台南了 只好繼續遺憾了 喵嗚~
3. 今年去拜年的有紅包可以拿 >///< 雖然開工紅包縮水了(1000->600) 好在有拜年的紅包可以小補一下
4. 小沁沁長大了呢 也好可愛 很會講話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講的很順又清晰….=@@=

長大的小沁沁 當天穿的很喜氣

DSCF3941.jpg 

初二下午四點半 小藍背著行李 搭上前往台南的自強號 四個小時的車程其實不會很漫長
因為我上車看完壹周刊就睡著了 等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新營
小鼎為了歡迎我到台南 接到我之後 他很豪邁地買了快600元的鹽酥雞
不過比較起來 我的最愛還是強哥

因為有著會認床的壞習慣 在台南的三天其實都沒睡好 等我快要失去意識時
窗外的天色都已經泛白 現在開始上班第三天 時差依舊還沒調回來
不到半夜兩三點依舊無法入眠 嗚 人家不要黑眼圈啦 >_<

初三下午(因為起床都是11-12點了 所以活動都只能從下午開始) 跟大家去看了馬達加斯加2
因為馬達加斯加1很好看 又是定情的電影() 所以知道2要上映的時候有著無限大的期待
這時候果然又驗證了期待愈大 失望也愈大 因為2實在是不怎麼好看 笑點也很弱 小鼎中間還打瞌睡兩次
如果要推薦最近的電影 目前聽到評價都不錯的有新娘大作戰  沒問題先生  堐上的波妞  赤壁2也還ok

看完電影後 大家就去了電影院旁邊的野宴吃燒肉 我知道大家有疑問
但是我也沒辦法解釋跟回應 因為我的疑問跟大家一樣 怎麼到了台南還會去一家有很多連鎖店的店吃飯?
到台南不是應該要小吃到處吃嗎?
不過合群是我的少數優點之一 只是我對所有燒肉店的建議是-你們可以把燈打開嗎?
在這麼昏暗 又不是很有氣氛的地方吃飯 有點辛苦

晚上去了小鼎的小阿姨家玩遊戲 除了覺得遊戲不錯玩以外 也順便學了幾個單字 算是額外的收獲
只是結束的時候 已經凌晨三點半了 又是一個天亮說晚安的一晚

初四 一樣是中午起床 下午先陪小鼎去買牛仔褲 他是牛仔褲殺手 而且都讓牛仔褲破的地方很奇妙
去的那家店是瘦瘦-曾威豪推薦的喔 主要是日系的牛仔褲
款式很新穎 價格也正常許多 店員態度也很好 小鼎買了兩條 黑色那條真的很好看呢~

之後 小鼎就帶我去亂晃 看到了富麗堂皇的內政部移民署 微妙的是門口還掛了
HERO這四個字是怎樣? 然後吃了奇怪(?)的東西 不過請大家不要問我是什麼

晚上跟小孩們一起去廟裡看婆婆 婆婆人很親切 只可惜小藍的台語不輪轉
所以只能用點頭跟傻笑來回應 今年我會努力看民視學台語的

晚餐是在海安路上一家人很多的火鍋店吃 整體來說來不錯吃
(只要是火鍋類 分數就是70分起跳了 除了國際路上的貴族健康鍋…=.=)
小冰有點了隱藏菜單-好吃的牛肉 一盤只有不到十片肉 可是不便宜喔
不知道跟阿璽說在歸仁的那家牛肉湯店來PK的話誰會贏?
可是依照小藍龜毛的煮火鍋用餐習慣 除了麻辣鍋 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煮一鍋 >///<

大家看了這麼長一段文字 一定覺得奇怪怎麼都沒有圖片說明?
不像是我這麼愛拍照的個性啊? 該怎麼說呢…現在大部分跟小鼎出去的時候都會有點懶的拍照
因為他都不肯好好幫我拍 所以就會有種「那我幹嘛要幫你拍」的不平衡心理 所以也都不是很想拍
加上跟不是很熟的人一起出去吃飯 我也不好意思叫大家等我拍好再開始吃
所以麻煩大家請去搜尋其他人的部落格吧

因為初五要搭一大早6:45的高鐵回台北(這樣才有6.5折優惠)
怕起不來的我們索性整晚不睡覺 雖然黑眼圈整個浮現 但是這一晚不睡是值得的 因為看到了珍貴的好東西 >///<

這張的重點有兩個 第一個是右邊的女生很像大學時代清純的以慧 第二個是小鼎他媽媽超正的啦
而且這張只是普通的而已喔 有好多張更正(對長輩可以用正嗎=@@=?) 而且是很有氣質的大美人喔

DSCF3945.JPG 

嘿嘿 另外一樣好東西就是下面這張 超可愛的吧 至於是誰大家就來猜看看吧~

DSCF3946-1.jpg 

回到台北之後 稍微補了一下眠 因為下午跟人約了要去唱歌 在騎車去南港捷運站的途中
看到了好吃的胡椒餅有營業 所以就去排隊買了幾個
剛烤出來的馬上吃好好吃喔 那個皮真的是又酥又香又有嚼勁 一個下午小藍就吃了兩個 ()

歡唱三小時後 跟小鼎 還有他的朋友一起去看赤壁2
其實 我也不知道到底要用什麼角度來看這部戲 說是歷史 但也不是完全符合
反正有始有終 看了1就要看2 而且大家都說2比1好看(要比1難看其實也滿難的)
而且2志玲姊姊的戲份多很多 有表現出一個弱女子為國家犧牲的決心
也有展現出要當母親的那種堅強 大家可以抱持著輕鬆 不挑毛病的心情去看
但是每次看戰爭片其實我的心情都很沉重 看到那麼多人犧牲 但是他們真的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戰嗎?
又那些無辜的犧牲者就莫名奇妙結束了生命  是值得的嗎?
世界真的有因為為了什麼而奮鬥而戰變的更好嗎?
希望我們 跟我們的後代 可以擁有一個沒有戰爭憂慮的生活

我想我一定是放假的前幾天過的太悠閒 所以在假期結束的時候才會這麼忙碌
初六 同事們約好要去芷薇的新家聚聚 吃薑母鴨
但是吃薑母鴨是有原因的 因為在多年前我們就打賭說琁妹在上國小前就會胖到25KG
果不其然 這個賭我們是贏的輕輕鬆鬆 所以媽媽芷薇只好招待大家吃薑母鴨啦
但是我想我一定是太累 缺乏睡眠 因為吃到一半 我只是想去客廳看一下電視的時候 我居然睡著了….>///<

吃到下午三點多結束 小藍的行程並沒有告一段落 而是去火車站搭車趕回新竹
因為是跟親戚們的聚餐 我是這麼點行又愛家人的巨蟹座 再累都一定要衝的啦!
那一頓晚餐還比較有年夜飯的感覺 大家還打電話跟在大陸的奶奶拜年
感覺起來 奶奶的情緒穩定了許多 希望她回台灣後也可以這樣
不然大姑姑真的很可憐 其他人也很辛苦 好想趕快回復到以前那樣的感情>_<

假期最後一天依舊要奔波 上午小鼎先來我家拜年 中午就跟我們一起去中壢喝二姨丈的70歲壽宴
我們還很冷的合唱了「製造浪漫」 賺了兩個小紅包 呵呵
跟媽媽那邊的親戚 幾乎都只有過年才會見到面 所以每當小鼎問我誰是誰的時候
我也很尷尬 因為我也不知道啊…囧

下午稍微休息了一下 晚上要去這春節假期的最後一攤了-亞倩&雅雲的慶生會
這次是約在很想吃 但是都沒機會去吃的相演燒肉 據說是桃園最好吃的燒肉店
只是一開始烤的時候大家都手忙腳亂 加上火力又很強大 所以烤出來的東西幾乎都是焦的 不然就是肉烤太老
好在後來情勢有慢慢穩定下來 烤的食物也比較好吃了 ^^”

那邊用食有兩種價位 分別是A套餐的399 跟B套餐的499(都要加一成的服務費)
兩種套餐的主要差異在於肉類跟海鮮的品質跟種類多寡 因為那天我們挑選的是A套餐
所以不知道網友們推薦B套餐的雪花牛到底有多好吃
但是B套餐裡的日式沙拉 一口香腸 雪花牛 跟味增雞也都不錯吃(在沒有烤焦的情況下)
服務生態度也還不錯 會很勤快地來更換烤網 由於相演的烤肉爐是網子與木炭很靠近的
所以沒有辦法烤我拿手的柳葉魚 冰淇淋是杜老爺的  口味有很多種 只要見底的時候
服務生會馬上補新的一桶 還不錯
可惜這邊的食材也沒有百頁豆腐跟甜不辣可以選 嗚..我懷念起三兩了

跟你們見面真開心~

DSCF3947-1.jpg 

雅雲的巧手 每次都把禮物包裝的好精緻喔

DSCF3950.JPG 

相演用餐時間是兩小時 而且一定要一個禮拜前先訂位喔
不然現場排隊可是要等很久的~

相演炭火燒肉 03-3316617
桃園市中正路317號

春節假期在此告一段落了 希望新的一年裡大家都可以平安順利有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