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1/16拿到梁靜茹的最新專輯後 雖然很期待
但是因為過年期間到處趴趴跑 所以也沒時間細細來聆聽
直到開始上班後 連續兩個禮拜的夜晚 都是靜茹細膩的歌聲陪伴我度過
對於喜歡的專輯歌曲 小藍的習慣就是一直repeat聽 做其他事情時候聽 睡覺的時候聽
我不會一邊聽 一邊看歌詞 因為我喜歡自己聽到某個會吸引我的「關鍵字」後
再去仔細了解整首歌的歌詞
這首「情歌」就是 最早的時候是覺得旋律很優雅 但是讓我注意是因為歌詞裡面有我最喜歡的紅豆 >///<

********************

梁靜茹  詞/陳沒 曲/伍冠諺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一滴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捲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 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長鏡頭 愈拉愈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 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的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



順便附上這首歌的MV 因為女主角蔓蔓好可愛 =^^=

不過我真的覺得靜茹的歌聲很神奇 當你悲傷的時候聽她的歌
真的會感覺她字字句句唱到自己的心坎裡 她最懂我的那種感覺
(像上禮拜天我在火車上聽她的「別再為他流淚」 害我哭到不行 XD)
但是當你心情平靜 或是愉快的時候 再聽同一首歌 就會覺得很溫暖
有種甜甜的 或是溫暖的感覺 像是自己受到了祝福與鼓勵

再來說說這首歌 是首帶有淡淡憂傷的情歌
在2/14PO上來 希望不會讓人觸景傷情 >_<
其實這禮拜的大部分時間 小藍我自己也是處於一個低潮又悲傷的情緒中
都是陷入一種好像快要好了 但隔天起床又有點BLUE的鬼打牆
我想除了跟讓我難過的事以外 這跟我是一個非常巨蟹座的人有關吧
因為巨蟹座的守護星是月亮 所以當滿月引起滿潮時我就變得很脆弱 很敏感又感傷
(這是連續兩年中秋節都跟小鼎大吵而讓我得到的結論 雖然有些人覺得沒有根據 但是我覺得應用在我身上是很準的)
剛好 這禮拜一是元宵啊….(大家應該知道元宵是農曆一月十五吧) 難怪…囧

幸好 在要去奮起湖過一個緩慢假期的前夕 潮汐的影響漸漸變小了
小藍我也總算真正想開 全部釋懷了

不是說要談談這首歌 怎麼講了一大段還是沒看到重點?
來了來了 我真的要開始講了啦 >///<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然後呢
就是這段歌詞的最後一句「可是然後呢」給我的感觸

在PTT的靜茹板 看到某版友也是聽了這首歌後有感而發而寫了篇文章
而他最後的結論就是「沒有然後了 新的故事才會開始
(因為今天不想太晚睡 所以那位版友的ID待我下禮拜查好會補上的)
這句話引起小藍的共鳴 我不知道大家會怎麼解讀
有可能是在結束一段感情 跟對方沒有然後了 但是這樣也才有機會開啟另外一段新的感情 一個新的故事

但是對我來說 我知道自己的個性 在每次有爭執的時候
我很喜歡丟下一句『所以然後呢?』 希望對方給我一個交代 讓我完全滿意的處理方式
可是我的個性有時候又會有點得理不饒人 所以常常也會逼的對方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像這禮拜的事 後來我心情不好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小鼎處理的方式有問題
而這個問題又來自於我們的個性有時候其實是南轅北轍的
他大而化之 樂天 不太會去計較 有時候少根筋
而我敏感細膩 容易胡思亂想 情緒化又愛記恨 XD

在這禮拜的前半期 我就會埋怨他這種個性在某種情況上是拖累我的
幸好 禮拜五晚上的一通電話拯救了我 (當然我還是要感謝開始退潮了)
我也不斷強調我是個很細膩的人 任何細微的事情都很容易影響到我
而那通電話對別人來說或許微不足道 但是對我來說就夠了 是我陷在汪洋中的一座燈塔
我就會開始思考 好險小鼎的那種個性 讓他可以堅強勇敢的度過以前不愉快的生活
如果他像我一樣 現在應該會是個性格扭曲的人吧
這樣的話 那麼我可能就不會喜歡他 也不可能有機會在一起了
原本我埋怨的點 現在變成了我感謝的點

再回到「沒有然後了 新的故事才會開始」
我覺得人的想法與行為就像是一件合身的衣服 在不同年紀就該懂得要適時替換
在二十歲出頭任性耍脾氣 或許對方會覺得可愛 但是在三十歲的時候仍這樣
就很容易被認為幼稚不懂事
我們不能讓年齡停止 但是可以讓自己成長 當我三十歲的時候 或許比不上二十歲女孩的活潑有活力
但我的圓融處事 優雅成熟也可以是一種魅力
所以我了解了丟一句「所以然後呢?」那種咄咄逼人獲得的勝利沒有什麼好驕傲
因為我也只是傷害了我喜歡 也喜歡我的人
所以當我可以懂得 並且做到「沒有然後了 新的故事才會開始」
因為有時候要事情解決並不是要爭個誰對誰錯 而是能夠知道對方的想法 接受 包容
讓當下的不愉快可以趕快結束過去 不要然後個沒完沒了
才可以跟喜歡的人繼續創造更多新的故事 新的美好回憶

雖然已經過完元宵算是過完年了 但是在這邊補個新年新希望
希望在我真的要步入熟女的年紀時 可以改掉上面講的壞個性 當個EQ高 能更圓融理性處理問題的人

最後 還是要幫靜茹推薦一下 這張新專輯真的很好聽 很耐聽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喔 也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