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年多以來 生理期伴隨的不只是肚子的不適
前三天還會有頭痛的症狀 原本以為是老化的症狀…囧
沒想到應該是貧血的因素造成的 趙先生的嬸嬸說要喝四物來調理
嗯 看著公司那還有半箱的存貨 又不喜歡頭痛的小藍
決定這次生理期結束後就要認真來喝四物!

其實對中藥沒有排擠(因為我很愛藥燉排骨or藥燉羊肉啊)
但是對於「吃藥」這件事 卻有著深深的恐懼感
除了不喜歡藥的味道 也不是吃藥丸或是膠囊就會比較好
因為我不會吞藥啊…..>_<  不管是大顆小顆 不管有幾顆
反正我就是一口水只能吞一顆藥 有時候沒吞好還得喝好幾口水
所以小時候看到表妹吃一大把藥(可能一次吃了兩天份吧 我記得有十幾顆=@@=)
只需要喝一口水 真是不由得打從心裡羨慕
反正就是對於吃藥有障礙 所以就算是有同事 朋友 親人幫我試喝證明沒有毒以外
也說味道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 小藍還是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設來喝第一口—
真的還不錯喝耶!

但是到了隔天要再喝的時候 還是又花了十多分鐘建設(明明前一天才喝過 =.=)
即使喝下去後又覺得滿好喝的啊 不知道這種莫名的循環要到何時才能結束
就是那種苦中帶甜 又有點藥味的滋味 真的是要自己喝過才知道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四物真的有發生效用 今天大家都說有變比較冷
同事在辦公室穿了高領+長袖外衣都覺得冷 而我只穿了短袖小洋裝
卻還覺得有點悶熱? (可是只喝一天就有效果 會不會太神奇?!)
連長年待在家的小普都提醒我說 今明兩天會變冷 叫我騎車多穿點
但是我真的一點都不會冷啊 這對很怕冷又容易手腳冰冷的我來說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今天中午去逛屈臣氏的時候 看到味全生技一共有出三種四物 好像分別是黃色 粉紅色跟綠色包裝的
不過我拿到的是特殊品 沒有包裝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喝的到底是哪一種
反正我現在還是有乖乖的在喝 真的有效 味全記得找我來寫推薦的部落格喔

最後還是要碎碎念提醒一下女生朋友 真的要好好保護身體
不要為了一時的快樂(吃太冰冷的食物) 換來很久的不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