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蕾蕾從墨爾本寄的明信片.JPG 

前天下班回到家 一眼就看到客廳桌上有張無尾熊的明信片
翻過來看 果然 是蕾蕾前陣子去墨爾本玩的時候寄給我的
收到 看著背面少少且匆促的字跡 心裡卻有著暖暖的感動

這些年來 有朋友出國去念書 有親戚長期待在國外 也有同學到國外去遊玩
都會貼心地在當地寄出有代表性的明信片
小藍每次收到都很開心 不只是因為你們心裡有我 而是藉由這張小小的明信片
讓我知道你們也都過得很好 玩得很開心

其實 住桃園在桃園工作的我 有時候是很寂寞的
大部分要好的大學同學都住台北 在桃園比較親近的只有雪芬 蕾蕾跟小箏箏
而雪芬初為人母 有時候她自己工作跟寶寶都搞的她兩頭燒
小箏箏因為工作的緣故 也要等晚上八點以後才會下班 所以想跟她一起吃晚餐是很困難的
而蕾蕾去年底才到澳洲念書 展開他人生的另一段計畫
更別說是男朋友了 小藍身上似乎有跨縣市戀情的羈絆
除了特殊的情況外 平常也是要等到七點半以後才能跟趙先生一起吃飯
更不用奢望有什麼溫馨接送情了

所以 並不是離鄉背井的人才會寂寞
但是 小藍喜歡你們這些朋友 當我沒有翅膀可以跟你們一起展翅高飛的時候
我願意守在這個我們熟悉的地方 給你們鼓勵 默默地祈禱你們可以過得很好
也等著你們回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