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原本預計要很健康地從板橋騎單車到西門町吃早餐
誰知道禮拜六前兩天開始 天氣變冷又下雨
但是這些險惡的情況都阻擋不了我們一顆火熱的心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依照原計畫去吃早餐
只是交通方式改成搭捷運
參與人員則是少了喬文(回台中幫爸爸辦事的孝順乖女兒)
以及堂華(出活動到凌晨兩點才到家的好員工)
變成只有小馬 小羊 以慧 小鼎 & 小藍我五個人
但是這種阻礙重重的早餐團 其實有五個人出席也是很了不起的啦!

因為禮拜六是約早上六點半在西門捷運站碰面 所以小鼎跟我前一晚就先去小馬家住
雖然喬文不在 但是我可以作證小馬是很乖的 也沒有不明的人士拜訪或是來電
隔天早上 小藍可是定了五點四十分的鬧鐘 自己掙扎了十分鐘後
開始morning call叫大家起床 讓小藍覺得很感動的是—打給小羊的時候
他可是神志清醒的已經在盥洗了呢
小馬家的隔音好到讓我以為外面已經沒有下雨了 但是走到外面的時候才發現我錯了
在大雨以及低溫 加上睡眠不足的險峻情況下 大家都覺得真的有必要這麼衝 早餐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小藍為了振奮軍心 只好說出『拜託 你一生能夠熱血幾次?』
『真的好很吃啦 網路上很多人 以及ptt上都在推 不吃你人生一定會後悔』等自己都很心虛的話>///<

從西門捷運2號出口 大約走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國軍英雄館了
吃早餐的地方在二樓的如意廳 進去後先到櫃檯買單 每個人100nt
就可以去找位子坐 開始吃囉~

這裡的早餐主要是以中式為主 西式就只有簡單的烤土司跟草莓&奶油兩種果醬
中式除了有綠豆稀飯 小花捲 小饅頭以外 還有肉鬆 醬瓜 甜甜的花豆(嗚..我不知道它正確的名稱)
等一些稀飯的配料小菜 還有現煮的熱食 有大白菜 不是很道地的麻婆豆腐 豆干絲 台式咖哩等其他的熱食
(因為我沒吃 所以也忘記是什麼了=@@=) 但是真的要大力推薦的是 現場會有一位小姐幫大家煎蛋
無論你是要生一點的荷包蛋 還是熟一點的荷包蛋 蔥蛋 還是菜圃蛋 她通通都可以幫你煎喔
而且煎的香嫩滑口超好吃的啦 讓我們一行人一不小心就吃了很多顆蛋 =^^=

小藍的第一輪

DSCF4621.JPG 

餐廳內部(七點不到 人就很多了=@@=)

DSCF4614.JPG 

好吃的蔥蛋(這是第三輪夾的)

DSCF4625.JPG 

小藍的第二輪-創意麻婆豆腐蛋土司(看照片其實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小粉紅真的快不行了 >"<)

DSCF4623.JPG 

飲料部分有柳橙汁清豆漿 甜湯的部分有紅豆湯銀耳湯 因為紅豆湯是小鼎專屬的(羞>///<)
所以當天我是喝了銀耳湯 甜甜的還不錯喝 料也很多
貼心的部份是 現場還有水果! 看到的有香蕉橘子(忘記是不是還有小番茄了…年紀大了 記憶力果然有待加強)

銀耳湯

DSCF4626.JPG 

雖然說實際吃過之後 覺得口味還好 但是以100nt的價位來看也算是俗擱大碗了
我們五個人吃飽後又繼續佔著一大張的圓桌在那裡聊天話家常
感覺也挺不賴的 扣掉早起外 算是個挺休閒的周末早晨吧
如果有興趣想去嚐鮮的人 早餐是從6:30就開始了 早去總是不會吃虧的
雖然用餐時間是到10:30 但是太晚去可能就要排隊等位子囉~

賀!早餐團遠征成功(小馬的新相機拍起來就很清晰銳利 顏色也飽和 採光也充足)

DSCF2351.JPG 

吃飽後 我跟小鼎就去信義威秀看了從去年年底就還滿期待的電影—葉問
真的很好看耶 甄子丹在裡面也好帥喔 熊戴玲也超正的 整個就是中國優良婦女的代表了 >///<

ip man.bmp 


這部電影主要是在說詠春拳是如何由葉問發揚光大的 原本葉問一家人是居住在廣東佛山那個南派武術的發源之地
剛開始 因為是太平盛世 所以葉問也是不收弟子傳授武術的 直到後來中日八年抗戰備日本佔領後
葉問的好朋友對他說了一句話 『在太平盛世的時候你可以過著自己的生活 但是現在國家有難
你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 出一份力?』
所以葉問就開始傳授詠春拳 故事的發展 就請有興趣的人去電影院看囉~


其實小藍不是特別喜歡愛打打殺殺的題材 而且我覺得身手再怎麼好 還是比不上頭腦好跟裝備好
但是對於這種宣揚武術思想的題材就滿喜歡的 像是之前的霍元甲 這次的葉問
真的看了都不會有後悔買票去電影院的感覺
也不會有無聊或是很悶的感覺 女孩們 如果妳的男友或是另一伴想看的話
請陪他們去電影院一同欣賞吧!

看完後跟RON討論了一下劇情 知道詠春拳是一位嚴詠春女士所發明的
難怪看甄子丹打起來其實都沒需要花很大的力氣 卻有很大的效果
感覺很適合女生練來防身的感覺 =@@=
RON還說 我也可以發明一套屬於自己的拳 然後就可以用我的名字來命名
他還很貼心的都幫我設計好了—塔魯小君拳
就兩個人先剪刀石頭布決定先後順序 然後有/wave , /panic , /joy
三種動作 重複到就算輸了
聽完怎麼感覺我的拳很弱 而且有種此拳非比拳的感覺 ()

看完電影差不多中午12點多了 雨終於變的小了些
在新光的美食街吃了點東西 買了定情的泡芙
滿足地回到汐止開始昏睡(假日早起真的很傷身 之後一定要把沒睡飽的補足)
禮拜一來上班的時候 聽到友人說上周末跟正妹一起去看電影&散步
覺得他們有種曖昧的美麗 但是像我們這種一早冒雨衝去吃早餐 看電影也很浪漫啊 而且還帶有一點瘋狂呢!
不過為了符合大眾口味 四月份的行程也悄悄出爐囉 近期會公告的
請拭目以待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