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表姐回來台灣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跟小貝去大阪看寶塚劇團的演出
一知道她們要去日本後 就耳提面命地提醒與拜託她們幫小藍買最近東京很火紅的伴手禮 東京BANANA!

於是乎 在出發前夕 大表姐還特地上網查了哪裡有販賣東京BANANA
這時候我才想起 她們是去關西 不是關東啊 >”<
因為官網上的販賣地址幾乎都是位在關東地區 好加在在關西空港的關空食賓館有販售
於是她們一下飛機就衝去幫我找 可惜當天沒有我想要的東京BANANA 殘念
等到回台灣的時候她們又去幫我找了一趟 這次終於買到了 開心 =^^=
而且 還幫我買了東京BANANA的姊妹品---大阪BANANA
下面就讓我們來評比一下吧~

兩種的外觀

DSCF9119[1].JPG 

大阪BANANA

DSCF4869.JPG 

東京BANANA

DSCF4901.JPG 

其實不管是東京 還是大阪 都是小小一個
但是就造型而言 東京BANANA是比較討喜一些 因為做成香蕉的外觀
而大阪看起來就是一般很小塊的海綿蛋糕

像海綿蛋糕的大阪BANANA

DSCF4874.JPG 

造型討喜的東京BANANA(一個比我的滑鼠還小>_<)

DSCF4919.JPG 

但是就口味而言 小藍覺得大阪BANANA勝出喔
因為一打開包裝袋 濃濃的香蕉味就撲鼻而來 內餡與上下的海綿蛋糕也搭配的天衣無縫 整個就是很順口
當然東京BANANA也不差 可是兩者比起來 我是喜歡大阪多一些

大阪的內餡

DSCF4877.JPG 

東京的內餡

DSCF4923.JPG 

一盒裡面都不多 只有八個 每個蛋糕也是小小的 是拿來品嘗用 吃好玩跟心情的
(噗 上班在上PTT被照到)

DSCF4897.JPG 

大阪BANANA外包裝袋上有這樣的一個圖文說明 看不懂嗎?

DSCF4888.JPG 

沒關係 小藍原本也是不懂它到底在說什麼 接下來看圖片你就會明白囉
因為包裝的緣故 廠商怕食用者會不方便將蛋糕取出 所以在膠殼的下層
特地做了一個小小的切片 讓我們可以很便利地將蛋糕往上推出
是不是很貼心啊? 雖然說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發明
但就是一個小地方  就會讓人感到很窩心

DSCF4885.JPG 

不過 最後不免要感傷一下 其實就原物料跟技術 我想我們台灣的食品業一定不會輸給日本
但就是在包裝(不過我也不贊成過度的包裝就是) 以及產品行銷上輸了人家一大截
吃了這麼多的日本和果子 真的要一嚐就讓人驚為天人的到是沒有幾次
但是和果子就是送人大方體面 吃起來也太會有地雷的那種

但是我相信 台灣本土的點心真正好吃的一定也很多(不然哪來這麼多辦公室團購XD)
而且價格一定比日本的可愛平易許多
而且我們自己盛產這麼多種水果耶 我就不相信如果我們製造出好吃又便宜的哈密瓜蛋糕
哈密瓜果凍  哈密瓜軟糖會打不進日本那個哈密瓜超昂貴的國家
我們可以來個屏東天子蕉子蛋糕啊 也可以來個古坑咖啡柳丁禮盒
(嗯…這個口味可能需要再試看看)
還有什麼大湖莓DAY甜心等等之類的(這樣還可以請五月天代言>///<)
總而言之 台灣加油啦 用食物征服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