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50.JPG

今年的母親節對我來說有個突破 一口氣寫了5+1張的卡片
以及針對每位媽媽的特質或是需求準備了一份小小的禮物
其實並不是要諂媚誰 或是有什麼企圖 而是真的有感而發而已
在這個多事之秋的一年裡 小藍打從心底覺得我們家裡的每位母親都很辛苦
也很偉大 但是我又是個傳統害羞的中國人 只敢把愛與感謝放在心裡
只好用卡片來表達我的感受 >///<

DSCF5255.JPG 

首要先感謝的 就是從小把我當成自己女兒般照顧的大姑姑
在這一年多裡 我相信她也是最難熬的 因為一些誤會及閒雜人等的流言蜚語
(我真的很討厭那些路人甲們不負責任的發言!)
讓大姑姑飽受了許多委屈與壓力 但其實她卻是上一輩子女們裡付出最多的
希望現在在大姑丈的陪伴下 大姑姑可以像之前一樣開朗有活力
您的付出 我們大家都是看在眼裡的 大姑姑 母親節快樂~

按照輩分 所以接下來要感謝的是我們現在的大家長奶奶
雖然現在家裡的紛爭主要也是來於她就是>"<
但是對於她這大半輩子為我們的犧牲與付出 照顧完上一輩 還幫忙照顧這一輩
照顧完這一輩再回過頭繼續照顧爺爺 其實奶奶這輩子真的都在照顧別人
奶奶最愛的人是爺爺 但卻在爺爺人生最後的旅程上以不愉快的方式來陪伴他
我想對奶奶來說 應該是人生中最大的遺憾吧
我們都能夠體諒 但是我們總是要活在當下 抓著過去的難過不放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希望奶奶接下來可以真正的為自己而活 好好的享受屬於她的人生
我們也會陪伴您 孝順您的 奶奶 母親節快樂

接下來 當然就是要感謝我那與世無爭的媽咪了
身為一個職業婦女 還要照料家裡的早餐晚餐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更重要的是 要不是我媽那看似消極 但卻是了不起的處世之道的得過且過的個性
我真的很難想像誰可以忍受我爸的極端性格+愛喝酒的習慣 =.=
所以親愛的媽咪 希望您在計算老爸一個禮拜又喝了幾次酒的時候
可以更注意 更多愛自己一些 讓自己快樂一些
媽咪 母親節快樂

再來 是要感謝我的嬸嬸 這一年多裡謝謝她陪伴著叔叔屏東新竹間的舟車往返
也要不時得忍受奶奶突發而來的脾氣 尤其是前陣子嬸嬸自己的母親也生病時
她應該是婆家 娘家兩頭燒吧
謝謝嬸嬸的好廚藝 讓每次餐桌上的我們都吃的心滿意足
也很高興妳能夠跟叔叔結婚 讓我們有機會成為一家人
嬸嬸 母親節快樂

最後要感謝的是小姑姑 雖然說因為他們家移民美國的緣故 其實我跟小姑姑相處的時間真的不多
但是這次她為了奶奶 雖然或許有人覺得這是為人子女應該做的
但是要放棄熟悉的環境與家人 以及喜愛的工作 回到變的有點陌生的故鄉
其實也是很了不起的 即使做了這麼多 小姑姑依舊免不了被奶奶碎碎念>”<
妳的付出 上帝會看在眼裡的 祂一定很高興有像妳這樣的信徒
小姑姑 母親節快樂

還有一張卡片與小禮物 是要送給一位親切的長輩 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不過就像第一段所說的 我是個傳統又害羞的中國人 所以就保密是誰囉
當然 也要祝天下所有的母親們 您辛苦了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