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鮮少寫家族聚會的網誌了 因為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奶奶的情緒依舊不太穩定
對於我們的聚會都很容易冷言冷語或是興趣缺缺
像是上次幫奶奶慶生 奶奶的生日願望讓大家一時囧住了 氣氛整個冷了下來
所以這次母親節算是很難得的氣氛融洽 除了奶奶還是沒有鬆口答應月底要跟我們一起去台東玩
(我會努力說服奶奶一起去的!) 其他的部分都是很完美的
我想主要得歸功於大姑丈親自下廚做了一桌的好菜 讓奶奶很高興
所以 我們就來先看看那天的菜色吧~

滿滿的一桌菜 大姑丈只是沒有像外餐廳那樣精美的擺盤
但是口味是不輸外面的廚師喔 而且他還歡迎我們開出菜單讓他來嘗試挑戰

大姑丈做的一桌好料理.JPG 

珍珠丸-看到這道菜 就讓我想起爺爺 他做的珍珠丸真的很好吃>"<

珍珠丸.JPG 

活炸蝦-這個名字是大姑丈自己想的 一隻蝦的成本不算工錢就要20NT了 果然是很新鮮又好吃的蝦!

活炸蝦.JPG 

清蒸鱈魚

清蒸鱈魚.JPG 

自製手工煎餃-這次煎的總算比較不焦了 =@@=(倒底是我手晃 還是小粉紅快掛了...>"<?)

自製煎餃.JPG 

手工叉燒包-讚 好吃自製叉燒包.JPG

菜圃蛋

菜圃蛋.JPG 

還有一道雞湯 不過很詭異的是雞湯裡面為什麼放了冬粉???

85度C的蛋糕 看起來不是我會喜歡的 但是卻意外的好吃…=@@=

85度C的母親節蛋糕.JPG 

奶奶切蛋糕

奶奶來切蛋糕~.JPG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家族的成員吧
先從最高的堂弟小魚兒來介紹好了 他也算是從老變年輕的那種長相
因為小時候有點像馬英九 後來卻變的有點像王力宏 但是現在是很有自己味道的型男
而且他超會抓頭髮的 隨便抓都很有型耶!

DSCF5305.JPG 

堂弟小魚兒.JPG 

我媽咪我弟翔翔 不知道我弟是不是受到賭神的影響太深 所以不愛拍照
就算勉強配合照相 眼神也會很自然的對不到焦

我弟很厲害的地方就是絕對不看鏡頭.JPG 

大姑丈&大姑姑 感謝大姑姑當天辛苦做了一桌菜 大家也很捧場 都吃光光了
還有大姑姑這一年多來真是辛苦了 還是要重申一次拜託那些很閒的三姑六婆們
要講別人閒話請在自己家裡關起門來講 而且別人家的事到底關你們什麼事?!

當天的大廚大姑丈.JPG 

大姑姑.JPG 

我爸 看不出來有60歲了吧 目前他正在桂林玩 是個有點反骨+頑固的人
但是是個負責的先生+父親就是 只是希望他為了自己健康 少喝點酒

DSCF5321.JPG 

小藍 很喜歡當天穿的這件紫色飄飄衣 因為它上可遮手臂 下可蓋屁屁
真是一件功能性完美的衣服呀 唯一的缺點就是在室內不能穿高跟鞋
這種長版上衣就會讓我的短腿變更短 哭哭Q_Q

喜歡當天穿的這件紫色飄飄衣.JPG 

小姑姑 她人現在已經回美國要安頓事情一個月左右 這樣兩地奔波又跟家人分離
放棄自己喜歡的事業其實也需要一番掙扎與決心勇氣的
希望奶奶可以早日忘記那些不愉快 讓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

小姑姑.JPG 

再來是我的小堂妹瑄瑄 是個好相處笑點又低的準考生
而且跟我一樣喜歡梁靜茹>///<  當天因為下個禮拜要期中考
都很用功的待在房間看物理(等你考完試再借妳看”偵探伽利略”)
考試加油囉~

用功的準考生--瑄瑄.JPG 

合照1-是我們小鬼頭 無奈的是年紀最大的我卻是最矮的….喵嗚

小鬼四隻---翔翔  我  小魚兒  瑄瑄.JPG

合照2-奶奶跟爸爸 大姑姑 小姑姑 叔叔

DSCF5359.JPG 

合照3-奶奶跟媽媽 大姑姑 小姑姑 嬸嬸 母親節快樂呀 =^^=

合照-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