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藍也是有參予過聯考時代的小孩(這樣說感覺自己年紀好大喔>_<)
很自然而然的在國三那年被分班 飽受著早自修考試 禮拜六下午輔導課的生活
用文字來說 或許大家會覺得很辛苦 但是國三那年真的過的很快樂
或許是同學們都很好吧 而且大家都不是只會斤斤計較分數 而是會互相指導課業
又能把握少少時間一起玩樂的同學
所以 到現在畢業將近要15年了 大家還是維繫著很要好的感情
而目前在美國念博士班的冠瑜 一直是我們當中一個具有指標性的人物

之所以有指標性 不只是她功課頭腦好而已 而是她待人接物個性也好
更重要的是 她家就在我們國中旁邊 所以聚會想不到地點的時候 當然就是去她家啦 XD

現在她每年都會回來台灣一次 例行性的聚會當然是不可免的啦
在上個禮拜六我們又約在她家 公訂時間是下午一點半 但是很可愛的小芳跟婉萍
都很擔心準時到的話會沒有機會跟冠瑜講到話 所以都很有默契地提早到
在這個時代 不但守時 還提早到真的是很可貴的行為 希望大家可以當作借鏡
約好的時間不要再遲到啦!(好啦 也是給我自己一個警惕)

那天到場的 除了有主人冠瑜 還有佳燕 小芳 婉萍 蔡尚智 &
而那位當天唯一的男同學 說來也很妙 其實我跟他一點都不認識 XD
是個一直從別人那聽到他名字跟事蹟的朋友 但是當天見面時 居然「其實我們也很熟嘛」的感覺
我想或許這也是一種緣份 一種磁場吧 這在人生當中是很難能可貴的 既然提到了他 就順便幫他徵友好了
69年次年尾生 目前從事房屋仲介 是個年薪破百萬的有為青年 身高/體重目測是175-180CM/80KG左右
有二輪跟四輪的車車 結婚後不用跟公婆住 根據以往事蹟看來真的是個很疼女友的好男生(每月會給零用錢
外出接送  提供宵夜 隨傳隨到等等) 興趣是打撞球
目前想到的就上面這些 有其他疑問的歡迎發問喔~

因為上上禮拜才跟冠瑜聊過 所以那天都在聽其他同學的近況
比較有震撼力就屬婉萍的「抓姦不求人」實錄 以及郭潔蓮訂婚的消息吧(那我們到底在幹嘛 =.=)
聽完之後真的對婉萍處變不驚 善用網路資源等功力甘拜下風
等下次跟女生有聚會的時候 再跟大家討論分享心得啦~

其他同學呢 佳燕還是一樣很忙 早上八點上班 晚上十點下班
(所以我們也很久沒聯絡了 上次見面應該是去年冠瑜回來吧 =@@=)
小芳目前還是在台北工作 原來她跟婉萍都住在內湖 其實離汐止也滿近的
下次我們乾脆約在內湖聚會就好啦!(不過這句應該也是嘴砲而已 我打賭下次見面應該是明年冠瑜回來 XD)
婉萍呢 則是轉移重心在股市/匯市上面 對數字很敏銳的她 也賺了不少
還提供了一家據說很靈驗的土地公廟  上次蔡尚智同學下午去拜拜 晚上房屋就成交囉
有拜有保佑 我們下次也來個進香團拜吧 =^^=

啊 對了 還有蕾蕾啦!(差點忘記他 沒寫到他可能會在留言碎碎念吧)
他也超有心的特地打越洋電話來冠瑜家 雖然他只有跟冠瑜講話
但是現場的大家都有感受到他的熱情了啦 希望明年的聚會有你參予啊!

雖然可能每年跟這些可愛的國中同學只會見面一次 但是每次相聚的時候
又彷彿回到了以前國中的時刻 大家嘴裡會抱怨著工作怎樣怎樣 另一半怎樣怎樣
但是心靈卻又是依舊單純 彼此之間也沒有時光所遺留的斷層

我只是想說
謝謝你們給我快樂的求學時光 謝謝你們在人生的過程一路相伴
希望未來我們還能這樣一直下去喔

*****淡淡憂傷的分隔線******

那天的聚會其實是很完美的 除了少了一位朋友沒有出席
最近跟她之間產生了一點點…說誤會也不對 應該說是爭執吧
爭執的起源又很奇怪 因為她是很重感情 很會為別人著想的人
但是這樣的性格卻常常拖累了她 這次爭執的事件也是
站在一個一路看她這樣走來的好朋友 我覺得我有義務要跟她說
因為我又不想眼睜睜地開她為了奇怪的原因(原因我問了四個人 大家都也覺得奇怪)
再次放棄自己的理想
或許是我太自以為吧 因為她要的只是要我挺她而已
有部份也可能我語氣大激動 刺激到她 可是我真的是沒有惡意的
我只想跟她說犧牲跟付出要用在對的 值得的地方上 當下我也有道歉了啊 Q_Q

現在的情況就是冷戰吧(搞的很像跟另一半吵架一樣)
我也有試著先示好過 但是對方不領情 或許我們現在需要的是冷靜一下吧
時間久了 或許我會看開 也或者我會放棄 反正過了快一個禮拜的現在 我情緒也很混亂
價值觀可能也會因此扭曲吧 以後還是不要多管閒事比較好
原來 這就是明哲保身的真意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