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之內 有了第一次被詐騙集團得手以及跟去警察局報案的初次體驗
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囧
除了在這邊呼籲大家 在網路拍賣上買東西真的要小心 要留意售價太便宜的商品以外
賣家的評價也是可以參考的指南 最重要的是不要心急
像我就是太過於心急 急著想在禮拜五之前收到禮券 就會急著去匯款
剛好正中詐騙集團的下懷 真的是欲速則不達啊

其實在禮拜六下午去報案前 小藍的態度是很搖擺不定的
也不確定到底要不要真的去報案 因為知道就算去報案 抓到詐騙集團或著是把錢拿回來的機率都微乎其微
而且也很擔心警察的態度 會不會吃案?
又或著因為辦理太多類似的案件了 會覺得我真是大傻瓜一個…=.=
受理的過程會不會很冗長等等 都是我擔心的因素
但是最後讓我決定還是要去報案的原因就是—我實在無法忍受那個賣家給我的負評+罵我是神經病
2400元被騙事小 名譽可是無價的呢 說什麼都要捍衛自己的名聲!

於是 禮拜六下午四點左右 就在小鼎的陪伴下到了八德派出所四維分局去報案

在這邊先說明一下 網路詐騙案件的受理是要由「上網地點」的管轄分局處理
我那時候是在公司上網的 所以是要到四維分局去報案

既然都決定要去報案了 所以要先把自己手上有的資訊以及證據準備齊全
這樣警察在處理 或者是詢問的速度上也會比較快及詳細喔
那天我有把賣家與我的MSN對話列印下來(裡面有賣家給我的帳號聯絡電話 以及他的MSN與E-MAIL帳號)
還有我下標的拍賣頁面 以及列印
https://member.ruten.com.tw/user/editprofile.htm這個
以茲證明這個帳號是我本人在使用的 當然還要準備身分證或是駕照等證件
當然還要攜帶匯款的證明單據 如匯款單或是存摺內頁
最後因為我報案完就要去吃飯了 不想要大拇指上紅紅的 所以我還有帶印章

然後到警察局簡單的說明因為網路詐騙要報案
警察有先用我提供的帳號及手機號碼去查 原來之前已經被通報2-3次了
(這樣露天還不停權? 到底在搞什麼呀)
然後請我稍坐一下 等等就會處理我的案件 期間警察的態度都很友善
雖然他們也有笑我怎麼可能會賣這麼便宜的禮券 >///<
但態度都是親切的 這點真的讓我輕鬆許多

在受理的過程中 會要你簡單 但是詳細的說明發生的過程
例如在何時何地上網 以及匯款的時間地點金額等 自己的匯款帳戶
以及對方的匯款帳戶 第一階段的詢問完後就會給你一份報案的三聯單
之後會再去做筆錄 但其實都是問的都跟剛剛是一樣的 所以一定要回答的「簡潔扼要
(因為警察打字很慢>”<) 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喔

報完案後 心情是鬆了一口氣的 我知道幫助真的不大
但是就是不甘心那些詐騙其他人的壞蛋可以逍遙法外 然後不用負任何責任
或許一時抓不到你(們) 但是你們會有報應的啦!

素材1.bmp 

因為上禮拜五陷入被詐騙的尷尬 難過 以及憤怒中
居然忘記了很重要的一件事 那天是蕾蕾的生日呀 真糟糕>_<
在這邊誠摯地補祝蕾蕾生日快樂啊 希望你在南半球一切平安
趕快學成變大廚回來台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