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後沒多久 總經理就突然說業務部要上去會議室開會
心裡的OS就開始在猜想總經理到底是要跟我們講什麼呢?
因為我們公司固定都是在禮拜一早上開週會 今天突然召開會議
難道是要在大家面前叫小藍上班不要再遲到了嗎>///<?

懷著忐忑的心情到了會議室 等總經理進來後
原來是因為最近我們公司出貨又有出現一些問題(不過大部分都是倉管出包>_<)
加上總經理一直覺得我們的回報系統不夠暢通 等他知道事情的時候
通常是我們底下已經無力處理 到了有點嚴重的地步
所以總經理特地「測試」了我們一下

目前我們出貨的方式一般有兩種
第一種就是用貨運寄送 這種方式就是倉管自己點貨打包 然後讓貨運公司收走
是比較簡單也單純的 出錯就很明顯是倉管自己的問題
第二種是業務親送 這種就是先請倉管點好貨 然後由我去複點
(原本這道程序是沒有的 但是後來發現有陣子出錯的頻率很高 所以多了我去複點的手續
雖然有點麻煩 但是總比每個月都要來盤點的好
) 然後盯著業務把貨拿上車離開
我才能回辦公室

好的 在這禮拜一的時候 有很多家客戶的貨業務都要自己親送
於是小藍一早就去倉庫幫忙複點 可是有一家A客戶我沒有看到銷貨單
所以當然也沒有點到貨 但是業務有把銷貨單帶出去卻忘記把貨拿出去
但A客戶又很急 於是業務就自己私下去跟B客戶借貨然後送去給A客戶
可是回來公司後又遍尋不到忘記帶出門的貨 但是業務又很信誓旦旦地說
禮拜一出門前明明就有看到貨啊 於是就抱著再繼續找看看的心態
還沒有呈報上去

但其實這一切的一切總經理早就識破了 因為A客戶的貨是他藏的XD
總經理還跟業務說 「你當然在倉庫找不到啊 因為我拿到我辦公室了
總ㄟ大大您還真是淘氣啊  囧

所以今天把我們叫上去開會主要就是要跟我們討論這件事有幾個不恰當的地方
1. 業務在出門前沒有再次確認是否有把客戶的貨都帶齊
2. 在調貨 借貨部分應該由公司(其實說穿了 也就是我)來統一調度
    業務不應該自己私下去跟客人借貨 因為萬一日後業務離職但是卻沒有把
    之前的事處理好 客戶也是會來找公司(因為之前有一個來公司短暫工作的業務超誇張的
    才來一兩個禮拜因為出門汽車被拖吊 身上又沒錢去領車
    居然跑去跟才剛認識的客戶借錢 總經理知道大怒 =@@=)

3. 業務在跟客戶B借貨後 回來也找不到原本的貨 卻沒有通報上去

所以總經理開會的用意就是希望我們對於公司的事務
不要抱有跟他講就是「報馬仔」的心態 因為這是會影響公司整體的運作或是形象
但是這可就難倒我了 對於什麼事要呈報 什麼事可以不用呈報的界線我實在很難拿捏
因為有些出錯真的很微小 也都很快就處理解決了 那要不要講呢?
(而且嚴格講起來 我出的錯其實都比較嚴重….)
像是今天倉管把我客戶要出到貨櫃場趕下午五點前的船的貨 寄到客戶的公司去
但倉管有請貨運公司處理好了 那這種事要不要跟他說呢?

不過開完會後 每個業務跟倉管對於出貨都是戰戰兢兢的(小藍去複點也是>///<)
相信這陣子出錯的機率應該會很低才是
加上總經理自己也說他會不定期的突擊檢查(感覺很像是他玩上癮了?)
所以大家皮要繃緊點 只要不出包就可以平安保身啦~

最後要碎碎念的就是 最近公司在豋報應徵新的業務
每天打電話來 及來公司面試的人都很踴躍 但是讓去幫那些應徵者開門的小藍
(沒辦法 因為離門最近的是經理 總不能叫他去開門吧 所以只好我去當門童)
有深深的疑問就是「為什麼大家去應徵工作都不會自備履歷表呢?」
這兩天大約來了10個人有吧 除了有一個因為下雨天放包包淋濕了以外
(唯一有自備的這位 總經理有通知他等等來複試喔)
其餘通通沒有自己的履歷表耶! 好在我們公司主管對於這點也不是太介意
不然去一般公司行號應該就是註定被打槍的吧?!

所以 不要抱怨時機不好 景氣不好 工作不好找
自己有本事 然後也懂事的人 該你的就會是你的啦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