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 禮拜一早上我搭火車從矽科來桃園上班
但是很不尋常的是 我平常的那班火車居然消失了=@@=
原本應該是6:59分從矽科出發 而且我要上月台的時候
火車站裡還有跑馬燈顯示那班車是準點的
但是怎麼都七點過好幾分了 那班區間車還是沒來?
更詭異的是 月台上的跑馬燈顯示下一班要來的車居然是7:17分開往樹林的車
趕著上班的小藍 也只好先搭那班車到松山站轉車
很順利的 到松山沒多久就有一班開往新竹的區間車 也很順利地一上車就有位子可以坐
原本打算就這樣安心地睡到桃園站的

結果 到了台北火車站的時候 發現有一位穿著建中制服的學生沒有醒來
小藍就在想 如果我是建中的學生 我應該是要搭火車到台北車站
然後轉捷運到小南門站下車吧
因為台北車站下一站萬華站沒有捷運 再來的板橋雖然有捷運
但是搭到板橋再轉捷運感覺好像比較花時間
於是 我很合理的判斷「那位學生應該睡過頭了!」



雖然有點尷尬 因為那個學生坐在我斜斜斜對面 加上我又是個很害羞的人
但還是鼓起了勇氣 走到那位學生旁邊輕輕敲了他的肩膀
果然 那個學生驚醒後發現台北火車站到了就很匆忙的下車
(匆忙到沒有跟我說謝謝 不過我想每個人被一位戴口罩的人叫醒嚇到是很正常的)

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 但是有幫助到別人心裡還是很開心
覺得應該有禮拜一症候群的小藍 今天工作起來也特別帶勁兒
(只不過身體還是很誠實地拉肚子了 哭哭)
因為之前念大學的時候 有時候會搭國光號客運回桃園
結果有一次睡的太熟了 結果到了桃園總站之後也沒有醒來
而要下車的乘客居然也沒有叫醒我(我那次是坐中間 所以我後面還有其他乘客)
更誇張的是 司機把車停到停車站 離開後居然也沒發現我…..=.=
突然驚醒的小藍 赫然發現整個暗咪摸的客運上只有我一個人
門我也打不開 那時候真的是嚇到快要哭出來了啦
(不過現在就不會這麼驚慌失控了 打電話去求救就好啦)
拼命地敲門 好在後來司機終於發現我的存在 來開門讓我下車
雖然有驚無險 但是也在小藍的內心留下了陰影 以後就很少自己一個人坐客運了>_<

寫這篇網誌只是想跟大家分享
1. 好事不分大小 只要是發自內心去幫助別人都會很開心
2. 台鐵誤點真的很誇張 我原本要搭的那班火車居然誤點255分  囧

P100049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