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PO 先跟大家拜個年 祝大家新春行大運 順心平安 =^^=

家裡因為小姑姑回來照顧奶奶的緣故 以往可能要隔個三五年
才有機會見到宥宥 芃芃 祈平這幾個已經是道地美國人的表妹表弟了
今年他們跟小姑丈利用年假+聖誕假期特地回來台灣一趟
除了將西半部的台灣幾乎都玩遍外 也讓我們家族難得的團聚喔

雖然他們的中文不流利 我的英文不輪轉 但是在溝通上是沒有什麼問題
只是幾乎沒有相處過的祈平 加上他的個性也很靦腆 所以也不知道要跟他聊些什麼好就是^^”

而且貼心的芃芃跟宥宥 還幫每個人都準備了一份小禮物喔
包裝的好可愛 雖然過了聖誕節 但是收到禮物還是很開心低 >///<
來看看我的小禮物 後面那兩包是在NASA上班的宥宥買的
就是給大空人吃的食物 雖然還有分口味 但據說就是脫水食物
真的不好吃…..囧

P1020376.JPG 

另外這一份禮物就有點啼笑皆非 我只能說先入為主的觀念有時候真的會害死人
因為打開的時候就有聞到香香的氣味 又看到盒子上面印著一杯咖啡
小藍也不知道是自己眼殘骸是腦殘 居然把上面印的「Office」看成是「Coffee」
以為他們是送我沖泡式的即溶咖啡
打開來一看 原來是很多辦公室會用到的單字小貼(表妹們已經發現表姊的英文很破嗎?)
其實只有自己知道也沒什麼大不了 糗的是是我隔天跟小鼎說的時候
才發現我從一開始就看錯了 都是那杯咖啡誤導我啦Q_Q

P1020381.JPG 

打開來其實是一些單字的小字卡

P1020386.JPG 

 

另外還有一個小禮物 雖然不是很稀奇的東西 但是對我來說卻很實用
是所謂的「booklight」因為我很愛躺在床上看書 有時候光線不足
的確會讓眼睛很吃力 有了這個以後躺在床上看書就太方便啦!

P1020393.JPG 

 

因為這次難得的大團聚 大姑丈又大展身手 做了一桌的好菜
有圖有真相  那天吃超撐的啦(小藍就是一邊說自己太胖要減肥 但是嘴巴又停不下來的人>///<)
而且當天好料的不只餐桌上這些而已喔 因為大姑丈還做了花捲 叉燒包 手工雜糧饅頭
蔥油餅跟手工餅乾(餐桌根本就放不下)
因為大表姊買了一台攪拌機送大姑丈 以後我們就是最大的受惠者啦!
(當天就帶了一大袋雜糧饅頭回家^^)
不過覺得有點點太超過的地方就是 請看右下角的那兩道菜
不就是蔥蛋跟炒牛肉絲+花椰菜嗎 又只有自家人吃而已 連擺盤都太講究了吧

P1020352.JPG 

 

害羞的祈平 照像也是笑的很靦腆 要他瑄瑄的肩可是很大的突破喔

P1020357.JPG 

 

目前我們家族最高的兩個男生 小魚兒&祈平(小魚兒的頭髮也太誇張了吧
他早上整理頭髮的時間 比我敷好臉弄好要出門還久=@@=)

P1020361.JPG  

 

加上我弟 坐著拍照是因為這樣才看不出身高的差距 XD

P1020366.JPG 

女生們 瑄瑄 宥宥 我 &芃芃

P1020364.JPG 

奶奶在吃飯前原本又要開始”感性地”碎碎念 好加在被大家阻止了 呼~

P1020368.JPG 

小姑丈 我阿爹 大姑丈 &叔叔

P1020367.JPG  

 

吃完飯後 為了要讓芃芃宥宥更深入的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
以及認識更多的中國字 於是我們開始打起麻將 噗
頭腦聰明的她們很快就了解規則囉 沒多久就換她們上場了

P1020373.JPG 

 

1/9他們就要回美國了 雖然不知道下次再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但是一家人的感情一直都會好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