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大家拜個晚年 希望大家快樂平安延續一整年 啊~福氣啦!

雖然今年的春節有九天 感覺上可以到處去玩 還可以充分的休息到
無奈天公不作美 九天有七天都是又濕又冷(平均溫度攝氏10度吧>”<)
所以小藍的活動範圍都是以北部為主 就新竹 桃園 台北趴趴走
(其實也只有逛百貨公司跟看電影而已 因為下雨出門好不方便)

除夕當天 早上大家先去軍人公墓祭拜爺爺
話說前一天晚上我還有夢到爺爺跟我一起去KTV唱歌耶
然後點了叉燒飯 跟飲料 不過服務生好像是動作太慢還是送錯飲料
爺爺就說他要走了 =@@=
不知道這個夢代表什麼意思 但是我們每次去祭拜奶奶都會寫信給爺爺
希望他有收到我們燒的紙錢 在另外一個世界可以好好的生活
也希望爺爺在天上可以保佑奶奶跟我們大家都身體健康喔!

因為重頭戲是晚上的年夜飯 所以除夕中午我們就吃了簡單的水餃
這次的年夜飯也是由大姑丈掌廚 做了非常豐盛的一桌菜
先來看一下全景圖吧~

P1020862.JPG 

比較特別的是 這次大姑丈還自己做了手工PIZZA 大獲好評! 算是中西合併的年夜飯

P1020850.JPG 

如果怕晚上吃飯太肥 大姑丈這次還炒了一鍋的米粉 真是有多種選擇啊

P1020863.JPG 

手工蛋餃 這個蛋皮也是完全手工自己煎的呢!
去年有小貝仔幫忙所以還好 今年大姑丈都自己來 光這道菜就花了三個小時
算是看起來簡單 但其實很費工的一道菜

P1020861.JPG 

香煎白倉魚 過年魚一定不能少 祝大家年年有餘=^^=

P1020858.JPG 

鳳梨蝦球 因為我們家的男生都喜歡這道菜 但是去外面點都超貴蝦球又少
後來索性我們家就自己做了 而且蝦球都比鳳梨還多很多
讓小朋友可以吃個過癮~

P1020854.JPG 

珍珠丸子 這道對小藍來說真是充滿回憶的一道菜 因為小時候爺爺常做給我吃
而且吃了這麼多人做的 小藍還是最喜歡爺爺做的口味 >_<

P1020857.JPG 

原本還有一道佛跳牆的 但是大姑丈說做的不好吃….於是就自己解決了
其他還有很多豐盛的菜餚 就不一一介紹啦

守歲的重頭戲當然就是紅包啦 雖然年紀不小了 但是還可以拿紅包真是開心
不過對於金錢 小藍覺得就是要有進有出會流動才是好的
所以今年的年終包完給家裡的紅包也所剩不多了 希望自己以後還有能力可以包給整個家族紅包!

P1020981.JPG 

除夕晚上大人們的活動當然就是桌上的方城之戰啦
因為奶奶不舒服 所以今年由小姑姑上場 跟我爸 大姑丈 叔叔一起大亂鬥
雖然小姑姑麻將的資歷最淺 不過手氣卻是超好的 第一晚就自摸不斷
贏了兩千多 再來是我爸 也小贏了一些 最慘的是大姑丈….囧

初一晚上 我們小朋友在我爸贊助賭本下(一人210NT 沒有算台數 贏了就30元)
也上場打了一下 在奶奶家玩的時候 大人們都比我們坐在牌桌上的還緊張
不斷在後面干擾指導我們…=.=
於是我們就將大桌讓給他們 回到大姑姑家繼續克難地趴在地毯上打
那晚 因為三萬放炮了好幾局 不過也因為三萬贏了或是自摸好幾局
真是成也三萬 敗也三萬啊  呼~不過結束時也有小贏一些啦
(應該說不管怎樣都算贏 因為我們都沒有用到自己的錢XD)

初一晚上戰報 又是大姑丈輸….囧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跟以前一樣  大家一起團聚過年(許願ing)

family7.jpg 

family8.jpg 

然後今年初一剛好是西洋的情人節 雖然本來就沒有刻意過情人節的習慣
但是小鼎還是很貼心的先準備好了情人節的小禮物 超可愛的貓咪項鍊*^^*

P1020920.jpg 


之前送了項鍊跟手鍊都經歷過好幾次危機
像是洗澡的時候鍊子突然鬆開 或是在公司點貨手鍊自己斷掉=@@=
還好都有及時發現 有驚無險 希望這條可愛的貓咪也可以陪伴我很久喔~

初二早上叔叔他們一家就回新營 我們家也在吃過午飯後回桃園
真的是哪裡都在下雨下不停 Q_Q

初三中午就是跟同事一起去總經理家團拜 因為總ㄟ的岳母看農民曆上說
那天是求財的吉日 所以就叫我們先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
好像真的有靈驗到喔 因為從來沒中過威力彩的小藍
(也很少買就是 因為一組要100元 太貴XD)
開工第一天因為某種原因所以就買了一組電腦選號的威力彩
居然中了4000元 開心>///<
剛好我阿爸生日 就拿去孝盡他啦

P1030036.JPG 

然後總ㄟ今年給的紅包比去年少 喵嗚~

下午就是擇期不如撞日 跟來桃園找我的貓熊吃飯(那天我從中午吃到晚上..撐)
原本想遠離城市到戶外走走的 結果還是大雨一直下不停
所以我們就到慈湖附近的一家景觀餐廳”花開了”吃飯
那邊場地很大 佈置的也很不錯 下次可以找個天氣好的時候去(但是食物就還好)

那天除了閒聊一下各自的近況外 貓熊還問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
像是手腳冰冷要如何改善? 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內容 子宮後傾有方法調整回來嗎等等
有種很像婦女常見疾病座談會的feel…..
不過也是他關心他女友的表現啦 希望這段貓熊說現況還很複雜的戀情可以順利

P1020902.JPG 

初四 原本跟KII講好天氣好她就來桃園找我 我們一起去拜財神廟
天氣不好我就去台北找她喝喝下午茶 逛逛街
結果 天氣真的很不好 XD
不好到我也懶的出門了 好冷啊

初五雖然天氣依舊不好 不過溫暖的是跟高中同學(雪芬 阿良&小YOYO 雅雲 阿妙)
一起去吃蜀山饌的麻辣鍋 之前因為在鼎王幫雅雲慶生 服務生卻幫我們七個大人安排四人的座位
超擁擠的只好安慰自己說就當作是圍爐吧
所以這次去蜀山饌我們五個大人 服務生幫我們安排算是小包廂的大圓桌
吃飯不用再綁手綁腳 心靈上就覺得舒服也美味多了
雖然湯頭不像鼎王一樣可以打包 但是麻辣鍋的鴨血也是可以無限續 也很好吃!
四人套餐+單點 加上雪芬借的會員卡 吃到飽飽一個人才367NT喔 划算^^

吃完午餐就去附近的雪芬家坐坐 大家教會了YOYO把垃圾丟進垃圾桶後
她就很愛把什麼東西都放進垃圾桶 小朋友真是超可愛的啦

然後雅雲也換了iPhone 這樣我的神祕小禮物就要做三份了說(噓 要保密)
也順便來介紹一下我的新手機小粉紅Sony Ericcson W705 跟雪芬是姐妹機喔>///<
(上一隻手機Panasonic VS3跟雅雲是姐妹機)
雖然不是我最愛的日系翻蓋大螢幕機 但是這隻我也很喜歡 做作到整個就是我的菜啊!
整隻手機包含按鍵都粉紅到不行 有可愛的小花桌面

P1030050.JPG 

更厲害的還在後面呢---
背面還有小花的圖案!(真的在後面耶) 超可愛的啦~(灑花)

P1030051.JPG 

不過一月初在買這隻手機的時候也遇到了一些小波折
YAHOO購物中心空機價是7980NT 但是我去介壽路上的門市問
搭401方案續約居然要7990NT 現在是怎樣 坑錢喔….還沒有現貨 =.=
後來小鼎去汐止的門市幫我詢問 401方案續約也只要4990NT
用他的401方案+450上網費率只要2990NT 重點是有現貨
所以說 要買東西前還是要上網查一下行情 跟多比較幾家 才不會當冤大頭喔

初六 鼎鼎就北上回來台北的 原本是要先來我家拜年的
不過我爸媽都回嘉義 所以我們就直接約在台北啦
去了火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吃午餐—一鍋堂(應該是這個名字吧?!)
附餐甜點是莫凡比的冰淇淋 嗯…我只能說 這是我少數吃到附餐比主餐好吃的餐廳

初七天氣終於開始放晴 開心 去了信義威秀看現在最夯的國片『艋舺
阮經天在裡面演的真的很好呢 應該可以擺脫偶像的包袱朝演技派邁進喔
現在信義威秀的中庭 為了3/5要上映的愛麗絲做了好可愛的佈置
期待強尼戴普的新片ing~

P1030017.JPG 

初八 年假的最後一天 去小鼎的嬸嬸家拜年 剛好那天他們公司開市
同事也都到嬸嬸家聚會 中午去附近的杏子豬排吃飯
我想我真的是太久沒有吃白米飯了 那天中午居然吃了兩碗
雖然很飽 但是很滿足啊 >///<



1199201926.gif 

 

然後 過年期間的敗家清單如下 算是大豐收吧 不過過完年後就要開始節制了啦

彩妝類—買了INTEGRATE的腮紅 唇蜜ZA的脣膏
腮紅主要是因為覺得顏色很漂亮 加上在二月底前有打85折
所以就買了 但是我好像不太適合有珠光的彩妝….orz

P1020933.JPG 

唇蜜跟唇膏則是同一色系的 都走焦糖色
使用心得:擦了好像也看不太出來嘛 我還是比較適合粉紅色系的吧
重點是我用唇膏跟唇蜜的機會少之又少少少 這兩隻可能兩年後還有剩八成吧
還好是用屈臣氏送的禮券買的 比較沒有太心疼

P1020936.JPG 

P1020937.JPG 

保養類—雅詩蘭黛的彈性膠原活敷眼&老行家的珍珠粉+面膜
這個是大姑姑前年周年慶大肆採購的XD
她說女生過了25歲後就要好好保養 所以就給我了
不過對於輕熟女的保養 小藍有另外一款效果很好也比較便宜的要推薦
但是因為這篇篇幅已經暴量了 所以會在別篇文章裡介紹~

P1020958.JPG 

老行家的珍珠粉30包+面膜5片 原價好像是1千多吧 但是憑報紙的優惠券只要499NT
又是一個感覺很划算 可惜一張剪報只能買一盒 XD
而且也想體驗看看珍珠粉的效用 但不知道只吃ㄧ個月有沒有效 >”<

P1020955.JPG 

服裝類—MISS O福袋  D+AF黑色流蘇靴  INDIVI風衣
其實小藍對於福袋的興趣一直都不大 因為覺得自己沒有那個運
拿到的內容物應該都會很囧 之所以會買這個福袋主要是因為小姐很真誠地介紹
也大概跟我說裡面的是兩件針織衫 所以就出手了 好在也都還不錯
是我會穿的款式 只是標籤上的原價真嚇人 所以用近1折的價格買到也是划算 >///<

P1020965.JPG 

P1020968.JPG 

 

因為一直想買雙黑色的靴子 但是逛店面 逛網路始終都沒找到中意的
會買這雙鞋子也不是因為我喜歡流蘇 而是看上它流蘇其實可以拆掉
然後反折露出毛毛很好看 不過因為過年期間都在下雨 所以還沒穿過 噗

P1030031.JPG 

P1030032.JPG 

最後要介紹的重頭戲INDIVI的風衣 >///<
其實風衣一直是口袋名單上想要的東西 不過因為近年來真的很懶的逛街
但是風衣這種東西在網路上買風險又很大 一來是擔心材質不好
二來是風衣一定要試穿 不合身或是肩線太大就會很醜
趁著過年去逛街終於出手了 呼~
這款式有灰色 粉色跟我買的綠色 不過因為灰色缺貨 粉色跟我有的外套顏色很接近
所以就選了跟平常風格不太一樣的綠色 衣櫃裡不能總是相同款式的衣服咩
最近的天氣都還不錯 週末應該有機會穿出門喔 =^^=

P1020974.JPG 

 

以上
還有今年人生應該會有比較大的變動 希望可以一切順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