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 就從下面這張圖片開始吧….

P1030660.JPG 

 

因為去年年底的時候小白菜(註:小白菜是我的筆電 全名叫做翠玉小白菜)的光碟機突然掛點
(ASUS筆電的光碟機真的很不耐用耶) 原本是想再去換個內接的光碟機 但是大家都說很貴點點等
所以在過年的時間去買了一台外接的DVD光碟機 沒想到它的傳輸線是Y型接頭的
因為小白菜USB的接頭也不夠 所以就再去買一個擴充的
沒想到上禮拜接上我的讀卡機 用完後居然拔不出來了 小藍也沒有很用力 但是就…..嗯 就是像圖片裡那樣
讀卡機的USB卡在擴充的HUB裡 然後讀卡機的腸子就外露了 XD

今天早上打去USB擴充的經銷公司問 因為我覺得是他們設計不良
之前讀卡機差其他的USB插槽都沒問題的啊 但是那間公司說只要資料可以正常傳輸
就不在保固範圍內 所以不讓我換新的 噗噗

於是我這禮拜一就去我家附近的燦坤買了一個新的讀卡機 如下圖

P1030664.JPG

裡拜二興高采烈地把記憶卡放進新的讀卡機要來看上禮拜五以慧慶生的照片
接上電腦後 讀卡機的燈有亮 但是電腦就是讀不到記憶卡的資料
因為一開始在插記憶卡的時候覺得有點卡卡的 小藍想說應該是沒有插好吧
於是就拿來重新插橋位置 就在那個moment 「ㄆㄧㄚ」的一聲 記憶卡飛出去了
待我撿回來後就變成了這付模樣 =@@=

P1030668.JPG 

P1030670.JPG 

前後左右看看 我想應該是骨折 所以就做了簡單的急救
但是不管是我自己測試 還是我同事幫我測試都讀取不到資料了
所以在飛出去的時候 記憶卡就當場宣告不治了 >_<

小藍我說什麼也嚥不下這口氣啊!(因為林小毛那天拍的我跟以慧都不好看
所以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我的相機上
)
看了讀卡機包裝背面的電話 馬上打電話過去要他們給我個交代
不得不稱讚的是 這家「昶興電子」態度都很好 聽完我的報怨
也很客氣地請我把讀卡機寄回去 他們換一個全新的給我
但是對於記憶卡毀損的問題 他們實在也沒有辦法 請我去找記憶卡公司來處理

好吧 小藍也不是得理不饒人的那種人 既然對方都這麼有誠意了
接下來只能想想要怎麼挽救記憶卡裡的照片
正當我在仔細研究記憶卡得時候 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原來一開始電腦讀不到資料是因為我插錯插槽了!!!
所以記憶卡的死因是因為我自己耍笨啊  囧

P1030665.JPG

好吧 那只好來想想要怎麼來救記憶卡裡的資料了
Google了一下 覺得這篇文章還滿實用的 當硬碟或是記憶卡有損壞的時候
其實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裡面的資料 而不是硬體本身(畢竟現在一顆硬碟也花不了多少錢)
所以要找的應該是資料救援公司 而不是生產硬碟的公司

所以小藍又google一下有做資料救援的公司 找到了這一家
打電話過去一問 光檢測費用就要1000NT 如果可以救援資料的話
費用是6300NT  聽完後我拿起計算計算了一下 找上禮拜五相同的人
吃ㄧ樣的東西 花費也不到3000NT 我乾脆重新再幫小慧慧慶生一次好了 =.=

好加在小藍是個會保存資料的人
沒有這次慶生的照片 那我們先來看一下之前第一次來吃「樂也」的照片
(天哪 是2005年的 五年以前耶 還好大家看起來沒有太大差異)
改變比較大的則是用餐的費用 五年前假日晚餐價位是349NT+10%/人
現在已經漲到了439NT+10%/人啊.....fgicon_34.gif

P1010632.jpg

大家都變了呢.JPG


再來看看前年小慧慧在「火之舞」慶生的照片

年紀大.jpg

 
弱智青蛙君永遠愛腦殘蜜蜂慧的 fgicon_1[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