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這句隨著電影海角七號也紅到不行的產品slogan
其實也很適合套用在這家已經經營十幾年的鹽酥雞攤了
原本是由第一代洪爸爸跟洪媽媽一起經營 由於現在洪爸爸的健康狀況不好
加上洪媽媽除了也年紀大了以外 也希望可以好好照顧洪爸爸
之前是有打算把這個攤子收起來的
好在洪家的第二代—小瑞瑞(已經私自把他納入小字輩家族了>///<) 以及他的好友—阿鼎
在從一般公司的上班族退下來之後 希望能藉由這間有故事的老店
去蕪存菁 保留陪伴大家十幾年的好滋味外 再加以現代化的方式來經營
並且加入新的元素 廢話就不說那麼多了 大家都是愛看真相的XD

雖然原本的攤子就是有一間小小的店面了 不過現在除了鹽酥雞雞排等炸物以外
還多了新鮮又健康的飲品 所以在裝潢上有了些許的改變
多了點餐的吧檯外 還有兩個大冰箱 ㄧ個是用來存放茶品鮮奶等飲品的部分
另外一個則是拿來放炸物的部分 這項轉變是因為夏天的腳步也靠近了
將食品冷藏起來除了避免食物不新鮮外 也可以避免馬路上的灰塵
從這個小小的地方 其實不難看出兩位年輕人用心求轉變跟經營的部分

Before

 

Now(哈 我好像沒有現在吧檯的特寫)

P1040003.JPG 

除了這個以外 眼尖的老主顧也可以發現他們換新電視了!
從原本老舊的傳統電視換成BENQ 32吋的液晶電視 重點是要拿來---
看「夜市人生」!!!
從這邊可以看出小瑞瑞跟阿鼎不但是認真有為的好青年 更是孝順的好孩子
因為夜市人生是洪媽媽必看的八點檔 >///<

P1040018.JPG 

 

好啦 前情提要也講太多了 終於要進入重點—食物的部分了
如果沒啥好吃的也不用浪費篇幅繼續寫下去了是吧
為了寫出專業又中肯的食記 小藍當天還找了在地快30年的KII 以及型男大主廚賈斯伯
(擅長:創意料理 煮南瓜濃湯捨棄一般鮮乳 改加調味乳 COOL!)一起來當評審團
這邊要另外說明的是 如果發現照片品質差很多 不是因為小藍有修片喔 而是有的是用單眼 有的是用一般消費型的數位相機

我們到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多 人潮還算踴躍 也可能是因為這禮拜有特別宣傳的緣故
除了原本的客源外 這禮拜也有好多鄉民來捧場喔 真開心=^^=
(小藍我算是個到處流浪的鄉民吧 從桃園版 新竹版 之前的汐止版 到現在的雙和版都有我的足跡
好難決定要在哪裡定居下來喔 害我遲遲無法寫自介文>”<)

 

這位小妹妹剛好跟那天源竹林的店服穿一樣的橘色 好可愛喔

P1040021.JPG 

P1040020.JPG 

 

賈斯伯跟我很認真地在討論要吃什麼跟喝什麼

P1040004.JPG 

MENU-菜單上右下腳的備註欄也可以很有梗 當天快被賈斯伯給笑死

P1040016.JPG 

 

那天還意外拿到合購超夯的阿舍乾麵!!! 等之後再來寫阿舍的食記~

P1040012.JPG 

 

因為炸物方面是現點現炸 所以是飲料的部分先送上來
(目前主要都是以外帶為主 不過走道上有一個小圓桌 所以當天我們就坐在那邊直接品嚐起來)
想說要多喝不同的飲料 所以我們三個人分別點了紅茶拿鐵  葡萄袖果粒茶
以及蘋果果粒茶

雖然是年輕人 但是阿鼎很健忘地忘了我們都是要去冰XD

為了要拍照 所以我們很奧客的有說飲料都不要加封膜(這點倒是有記得了)
但是因為不加封膜 所以果糖大部分都沉澱在杯底了
以紅茶拿鐵來說 因為鮮奶本身已經有甜味了(源竹林都是採用林鳳營鮮奶)
所以正常甜度喝起來就會顯得過甜 或許適合小朋友的口味
但是大人我是建議去買的時候 甜度可以降低一點

紅茶拿鐵

P1040026.JPG 

沉澱在杯底的糖漿

P1040032.JPG 

再來是KII的葡萄柚果粒茶 吃的到很多新鮮果粒喔
不過產品定價與定位真的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因為如果是小藍的話  就會覺得這樣35元一杯好划算喔!
但是KII就會覺得那可以不要先新鮮果粒 用糖漿就好 然後一杯賣20元就好 XD
但是葡萄袖果粒茶就不會有過甜的問題 算是清涼消暑又頗健康的飲料^^

葡萄柚果粒茶

P1040029.JPG 

P1040028.JPG 

最後登場的是小藍點的蘋果果粒茶 是當晚的飲品冠軍喔!
跟葡萄柚一樣吃的到新鮮的蘋果顆粒 也喝得出來紅茶濃郁的香氣
感覺得出來 雖然店內現在飲品的部分不多 但是每一樣都是有精心研發的
正常甜度甜度也是剛剛好 不會過甜

蘋果果粒茶

P1040045.JPG 

P1040046.JPG 

再來就進入炸物的部分 因為有的時候可能會遇到人潮很多(大家吃宵夜的時間都差不多嘛)
如果不想等太久的話建議可以打電話先去訂
當然不趕時間的人也可以在那邊跟他們聊天 說不定一時興起 他們會唱歌跳舞給你看喔XD

當天我們一共點了香雞排 鹽酥雞 四季豆 甜不辣 魷魚條 地瓜條及百頁豆腐
我們三人一致通過為一二名的食物就是香雞排地瓜條(恭喜恭喜)
看後來有很多來捧場的朋友反應雞排有過乾的現象 那可能是我們運氣好
當天吃到的一點都不乾 還非常juicy喔!(如果你吃到太乾的 可以下次跟他們反應 他們會改進的)
除了多汁以外 他們的雞排還有一種獨特的味道 是走傳統路線的雞排
沒有裹太厚的粉 賈斯伯可是把雞骨頭都啃的非常乾淨呢!
(小藍覺得好吃的雞排還有在汐止的宜蘭太平洋雞腿排 也超多汁的啦>///<)

香雞排

P1040053.JPG 


P1040054.JPG

再來是並駕一二名的地瓜條 我想這不用多做介紹(因為我的剖面圖都糊掉了>”<)
因為真的吃過的都說讚 地瓜條切的沒有很大 讓每一位顧客都好入口品嚐
地瓜香軟鬆甜 跟梅子粉抄搭的啦!
(雖然我很愛桃園的強哥鹽酥雞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裡的地瓜條是目前吃到最好吃的)

地瓜條

P1040039.JPG 

 

至於第三名的部份我們評審團終於出現了意見紛歧的狀態
KII覺得第三名是當天點的四季豆 而我跟賈斯伯覺得是從缺耶>”<

四季豆

P1040060.JPG 

在魷魚的部分 我是覺得還滿Q的 但是賈斯伯則是覺得有點過老
百頁豆腐 小藍個人是喜歡吃炸過後有沾醬的那種(在桃園我喜歡吃阿亮跟強哥的) 所以就覺得SO SO

魷魚跟百頁豆腐

P1040062.JPG 

 

遺珠之憾則是要頒給當天的甜不辣小姐 因為太軟 沒有嚼勁
跟之前幾次來吃的不太一樣 也沒有什麼味道 應該是胡椒粉灑太少了
希望在客源增加的情況下 還是可以維持食物的水準

當天有失水準的甜不辣

P1040034.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 當天沒有點可是之前有吃過覺得不錯的
也介紹給大家~

炸香菇---很尷尬的發現我沒有照片>///<

 

炸雞蛋豆腐 但是小藍不懂的是為啥雞蛋豆腐這麼貴
(不光是指源竹林 而是每一家有賣的幾乎一份都要40元?!) 所以即使覺得好吃 也是沒辦法常買的高級食物Q_Q

 

最後 要講的地方我猶豫了好久要不要寫 一來是前面寫太多了()
二來是我一直以為這對做餐飲業的來說算是職業道德 是很基本的
但是在實際接觸過後 發現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兒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介意倒底有沒有啦(因為我也不會天天吃油炸的啊 為了減肥
我可是吃超清淡的 7-11的生菜沙拉我都吃遍了吧
)
但是源竹林可是很認真地每天都有全部換新油喔~ 或許你不相信覺得我唬爛
以前沒真相 現在他們每天都會把倒油的影片放到FB粉絲團
雖然成本會變高 雖然在食品公司上班的朋友們笑他們傻
可是這就是他們有所堅持的地方 希望不只是滿足消費著者的胃跟味蕾
也要對每一位支持他們的朋友健康把關<--這邊好像寫的太誇張了=@@=
所以也希望有去過的朋友繼續支持 給予建議及鼓勵(可以去FB的粉絲團給個讚
或是說說你們的心得
)
沒去過的當然希望有機會可以去捧個場 大家交個朋友咩~=^^=

源竹林香雞排 飲品
02-89238955
台北縣永和市國光路17號)
營業時間 禮拜一到禮拜六 14: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