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開場白其實不是這樣的….
只是再次動手接下去寫已經距離上次寫開場白相差了三個禮拜有吧
所以還是決定重頭開始寫 畢竟是心愛的馥臨 我希望自己在介紹它的時候是非常有feel的

簡單來說 這次我們就是藉著要幫從澳洲規的蕾蕾慶生的名義
約了國中跟大學的好友一起來分享目前我最愛的火鍋
其實這是間很神奇 對我來說也很有意義的火鍋店
第一次知道它 大約是在三年多前的一個颱風天
那天下午 小藍跟小鼎為了某事正吵的不可開支 突然看到電視上正在介紹這間港式火鍋店
讓原本都在氣頭上的我們(好啦 應該是只有我而已>///<)轉移了注意力 決定晚上就去吃這間火鍋
好在那天有順利地臨時訂到位 也第一次品嚐到這麼美味的湯頭
也圓滿的化解那次的不愉快
也很神奇的 之後幾乎每次吵完架和好 我們都會不約而同的想要去吃馥臨
算是補充大吵完後的元氣吧XD

吃過這麼多次 其實不是沒有想過要替它認真寫篇食記
而是每次看到服務生把湯頭送上來的時候 小藍早就迫不及待了
只想趕快將湯煮滾 把料下下去 趕快大快朵頤一番
直到這次 我終於很有節制地告訴自己要先拍照 雖然跟其他食記比起來還是照的有些馬虎
但是這真的已經是我最大的忍耐了啦>_<

先來介紹湯頭的部分 馥臨有八種湯頭可以選擇 在品嚐超過半數的湯頭以後
花雕是頭選 至於另外一種 小鼎跟我目前都是選擇胡椒豬肚
雖然剛開始喝會有很強烈胡椒的嗆味 但煮到後面也是很順口的

P1050783.JPG  

除了湯頭之外 馥臨也是無限吃到飽的 除了有ㄧ些火鍋料是要點菜之後才會送上來
(雖然有點麻煩 但是可以確保新鮮度)
大力推薦的有他們的花雕雞腿 鮮嫩的雞腿肉放到花雕的湯頭裡熬煮
真的是絕配啦! 而且雞腿肉真的很嫩很嫩
另外要推薦的還有店裡的手工魚漿 一共有花枝跟蝦仁兩種口味
都很推薦 吃的出很新鮮
另外肉品的部分 雖然小藍比較愛吃牛肉 但是不得不說馥臨是豬肉比牛肉好的的

P1050781.JPG 

其餘火鍋料的部分就是放置在冷藏架上 因為它有小藍最愛的番茄跟蒟蒻絲
所以每次都吃得很開心 =^^=

P1050780.JPG 

原本之前去的時候 菊花茶 烏梅汁等飲品是要另外計費的
但是現在包含可樂那些全部都變成也是無限暢飲的
不過羊毛當然是出在羊毛上啦 所以在費用方面當然也調整了
中午是399nt 晚餐是439nt 宵夜時段是359nt(以上皆需另加10%服務費)

冰品方面 店裡提供的是明治的 芝麻口味的很好吃~

P1050776.JPG 

附帶一提的是 小藍吃火鍋沾醬的習慣是醬油+黑醋
但是在馥臨 小藍從來沒有拿過醬料 因為湯頭的口味真的就很入味了
真的不需要再另外搭配醬料 真的不虧是「湯鮮料正」啊

目前馥臨有兩家分店 一家在市民大道上 一家在基隆路二段
非常愛火鍋的小藍是很真心推薦這家港式火鍋喔

雖然這篇是食記 最後還是放一下當天與壽星的合照~

P1050785.JPG 

 

arrow
arrow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