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三四月的時候 就跟國中好友約好七月要一起出國玩樂
因為小藍在這家公司還算是資淺的小菜鳥 所以也不敢請假超過兩天
所以我們的目標就設定在四天三夜的亞洲地區
最方便的當然就是香港了 但老實說 香港我已經去到有點膩了…..()
日本去四天似乎又有點太短 加上三月份的地震 讓同學擔心有餘震+輻射的影響
也不列入考慮
(那時候)即將邁入三十歲的我 依舊懷有一顆赤子之心 希望可以跟史瑞克一起共度生日
於是 我們就把目標設定在新加坡 因為它不大 而且有環球影城
在確定好目的國之後 有效率的我們馬上上網找了機票加飯店的行程
可能離七月底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那時候各大旅行社有放出機票的只有燦星
燦星也算是有相當的名氣 所以我跟同學就馬上上網下訂
當晚也到門市刷卡付了訂金 然後滿心期待七月的到來~

*************兩個禮拜的分隔線***************

因為原本只有我跟同學 還有同學的妹妹要去
但是同學的弟弟大學順利推甄上交大 為了要慶祝 所以我們決定改成四人行
就打去燦星請它幫我們把原本的三人房 改成兩間雙人房
確定好房間之後 也馬上刷卡付了訂金 沒想到就是一連串不愉快的開始…..

到了下午 突然接到燦星的電話 說訂不到兩間雙人房
而且連我們一開始的三人房也沒有了
可以改其它價位一樣的飯店或旅館 但是要我們自己找!!!
拜託 我們訂房也兩個禮拜了 現在才通知原本的三人房沒有訂到也太扯了
但燦星就推託是新加坡那邊很晚才回覆(老實說 我才不相信咧 =.=)
而且負責我們的業務 打電話過去總是找不到人
打去客服抱怨 又推說要找負責的業務才能處理
啊我就是找不到業務才會打去客服啊 互相踢皮球就對了
後來我們的業務總算自己打來給我們 也讓我們取消訂票 把訂金全部退給我們
才告一段落

不過經過這段歷程 讓我仔細思考了一下 一定要去新加坡嗎?
四天三夜機+酒就要二萬一 而且七月去感覺好熱喔
於是 我們的目標迅速地改到了韓國首爾!
一來是它比較便宜 四天三夜機+酒約一萬五(七月比較貴 因為五月的時候大約才一萬初)
二是它緯度比較高 應該比較涼快
三去過的人都說超好買~(雖然一開始我們的定位不是shopping)

而且這次我們學聰明了 改去易遊網訂機票加飯店
處理的超有效率 而且是在確定有機位跟房間後才通知我們去付款
讓人又舒服也放心~=^^=

***************時間飛逝 到了七月底*****************

有著雄心壯志的我跟同學 期待吃遍首爾所有好吃的食物
而且巨蟹座的我 處女座的他 一向都是以有規劃有安排而著名的
對於不確定的事情 都會讓我感到不安
不過年過三十之後 我就看開了很多事 也或許這次同行的朋友讓我很放心
所以也隨性了起來 到了出發的當天 我們的行程只有這樣(如下圖)

韓國行程.jpg  


不過 畢竟是個語言不通的國家 我們覺得這樣有點冒險
最後還是去買了一本『搭地鐵 遊首爾』的旅遊書
同學非常盡責的在飛機上惡補(我在呼呼大睡 還被韓國大哥搭訕XD)
這本書非常非常新 有興趣者可留言給我 可以以優惠價格出售!

一如往常 小藍也是到出發前一晚才在整理行李 >///<
而且我們是一大早的班機(AM7:35) 所以六點左右要到機場check in
出發前才做夢夢到我睡過頭而沒有趕上飛機 嚇到我索性就不睡了
直接ㄍㄧㄥ到隔天早上上飛機


沒想到禮拜五一大早一航廈就擠滿了人潮 不過通關速度都算順暢
我們四個人也很順利地拿到了登機證 也把行李託運好
也拍下了這趟旅程最情何以堪的照片()

人很多的一航廈

P1080671.JPG  

徹夜未眠的我

P1080672.JPG  

情何以堪的三人合照

IMG_4288.JPG  
  

照片中的三個人分別是我同學正男 他小妹跟小弟
畫面中的三個人看起來對這趟旅程充滿了期待與歡欣
但一切就在我們出關的時候被殘酷無情地打碎了 因為….
我們忘記正男的弟弟是役男!!!!!(用了五個驚嘆號 因為當時我們都嚇到了)

因為是自助旅行 所以事前的準備都是我跟我同學在處理
我們兩個女生也不需要當兵 所以完全忘記役男出國要去登記蓋章這件事
直到役男弟弟卡在海關出不來 我們才千金難買早知道
但當時市公所也還沒上班 當天一直到隔天晚上也沒有候補的機位了
在許多經濟效益的考量下 役男小弟只好含淚目送我們離開
(背景音樂: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從同行者變成送機者 然後回家默默在FB打上『大-悲-劇』三個字

好吧 人生也是如此 我們只好又變回原本的三人繼續走下去
坐好位子之後 我就跟我朋友說我要開始睡覺了 除了送餐點以外都不要叫我
然後在起飛前瞬間進入睡眠狀態 XD
因為役男小弟沒有登機 前面提到的韓國大哥這時後登場了


他就坐在我旁邊 因為我坐著睡覺的時候會有東倒西歪的壞習慣
睡到一半的時候 那位大哥就很細心地幫我調整靠背上的墊子
讓我頭不會晃來晃去
空姐送餐點來的時候 那位大哥也很體貼的幫我放下餐桌 調整位置
之後我要繼續睡覺的時候 他更體貼地把他的小枕頭放到我們中間的把手上
叫我可以把手軸放上去
雖然我當時太想睡覺了 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韓國大哥的善意
沒想到在「少女時代」風迷韓國 台灣 日本的時候
一個徹夜沒睡又素顏的路人熟女 還可以獲得大哥的青睞 也是有小開心啦~

不過 事情不是到這邊就結束了!
在飛機即將要降落仁川機場的時候 小藍我終於稍微清醒了
身旁那位大哥突然把玩起他的黑莓機來 突然他拍拍我
(內心OS: 該不會要跟我要手機號碼吧 羞>////<)
叫我看他的手機 這不看還好 一看就三條線了…..
居然偷拍我睡覺的照片!!!!(這次只有四個驚嘆號 少了一個是因為拍的還算好看XD)

好的 這趟旅遊的前言說到這邊 希望下一篇文章不會拖太久
大家周末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