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膚淺的一面() 只是大家的點都不一樣
有的人會對外表很膚淺 而我呢 則是對吃的很膚淺 遇到想吃的東西很容易就會忘了自己的原則
前陣子 友人Y常常約我出去 但我總是意態闌珊 藉故一直推託
直到有一回 友人Y在msn上對我說 「那我們去吃N168吧!」
真的不誇張 我看到後在十秒內立刻回答他說 『好啊~』
好在後來我神智恢復清醒 加上瘦身有成 不希望再回到那不上相的肉肉臉
(拜託 千萬不要讓我回去)  所以在最後還是拒絕了他(攤手)

 

 

而這次呢 原本是蕾蕾找我陪他去南崁看東西
原本我也是興趣缺缺 直到蕾蕾說去關鍵字 「我們還可以去吃NINI
我也不假思索地馬上說好 可是我又附加了一句 『可是我還有一家想去吃的店….』
雖然那次沒有去吃NINI 但是就初來拜訪這家也位在中正藝文特區的甜點店Nakano

 

 

說到甜點 對我來說也是餐點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如果前面都很好吃到最後甜點卻弱掉了
心中難免會有點缺憾 而桃園到目前為止的確也沒有餐廳的甜點是非常出色的
所以知道有這家甜點專賣店時 對於嗜甜的小藍來說真的是歡欣鼓舞啊(扭~)

 

 

從外觀來看 是棟白色的兩層樓房 但是二樓還沒有裝潢跟對外營業
一樓只有少少幾個座位(吧台六個 座位四+二個) 沒有訂位的我們想當然爾第一回合擈了個空
所幸沒有等很久後 店家就通知我們有座位了(嚴格來說是我們自己打電話去問的XD)
比較可惜的是 Nakana最大的特色就是現點現做的甜點 可以在吧台看到製作的過程
但是那次我們是坐座位區 雖然比較舒適 但就沒辦法欣賞師父精湛的手藝
所以有興趣前往的朋友 在訂位時可以要求說要坐吧台區~

 

P1090086.JPG  

 

P1090087.JPG  

 

坐定位後 跟蕾蕾開始研究起menu 發現現點現做的甜點是特色
除了等待的時間以30分鐘為起跳外 重點是價格不斐啊…..=@@=
在幾番思量之後 我們點了一塊冰箱裡的千層可麗餅
外加現做的佛流伊舒芙蕾 法國綜合莓果紅酒可麗餅各一份
以及一壺大吉嶺紅茶 這四樣東西就花了我們700大洋  還好不收一成服務費喔()

 

 

點好餐點後 就來仔細參觀這小小的店面
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冰櫃裡滿滿的甜點以外 還可以看到師父在日本拿到甜點學校的畢業證書
以及裝飾用的甜點道具 看到這麼多好吃的甜點 真的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

 

P1090103.JPG  

 

P1090096.JPG  

 

P1090100.JPG  

 

P1090109.JPG  

 

可以觀賞師傅現點現做的吧台區

P1090105.JPG    

 

過了一會兒 大吉嶺紅茶(壺/熱/150元)先送上來 因為已經花了很多錢點甜點
所以飲料我就跟蕾蕾兩個人share一壺 好在這邊還可以免費回沖一次 所以也是夠喝的
這邊是提供蔗糖 雖然沒有加糖時紅茶就已經很香醇很好喝了
加了蔗糖以後又是另外一種口感  也是非常的滑順

 

P1090125.JPG  

 

再來送入虎口的是千層可麗餅(110元) 跟原本放在冰櫃裡的不太一樣
就很像要參加舞會的小姑娘一樣 特地打扮了一番 然後羞答答的被我們吃掉(這段描述好像有點A)
口感方面倒是沒有特別突出 不會不好吃 但也不是吃過最好吃的千層蛋糕
不過賣相真的很討喜 以甜點的身分來說賣相好就贏一半了!

 

P1090131.JPG  

 

一邊跟蕾蕾討論著剛剛看的東西 等待下一道甜點的時間就也沒有想像中來的久
第二道上來的是法國綜合莓果紅酒可麗餅(210NT)
後來去看別人的食記 NAKONO也換過幾次menu
八月的時候 有個名稱非常類似的可麗餅只要180元 短短沒兩個月就多了30元
通貨膨脹的也太嚴重了吧….=_=
(其實也很久沒有吃可麗餅這道甜點了 在寫這篇食記的時候 突然很想吃個師大的可麗餅XD)
濕潤的可麗餅皮 搭配上淡淡的酒香 以及莓果醬 入口的瞬間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耶 >///<
而且還有搭配一球店內自製的手工冰淇淋 這個也大大大力推薦

 

P1090135.JPG  

 

流口水ing

P1090140.JPG  

 

最後一道甜點是佛流伊舒芙蕾(230NT) 說來真是慚愧 自認為很愛吃也好吃的我
居然沒有吃過號稱甜點界中的女王-舒芙蕾啊 今天終於有幸吃到這道要等很久製作
但是要很快吃掉的甜點了
參考之前的menu 原本NAKANO的舒芙蕾有分為巧克力跟香草口味 分別是170元
根據店內服務人員的解說 好像 似乎 應該是為了要配了更多大眾的口味
以及更遵行古法製作 所以在甜度上有做了調整 當然外觀也有些許改變
像我們當時去的時候 裝甜點的容器是青葡萄柚
只是 這樣價格又貴了100元 只能說創意帶來願挨的凱子跟無限商機啊  =_=

 

P1090148.JPG  

 

P1090145.JPG  

 

P1090147.JPG  

  

在用很快的速度拍好照之後 蕾蕾讓我吃第一口
嗯…我沒辦法用很多很華麗的詞藻來描述 但是就是很綿密 甜甜軟軟又溫溫熱熱的口感
真要套用美食作家 或是言情小說作者的口氣的話
就像是情人在你耳邊說軟軟話的時候 耳朵會癢癢的 但是心裡又會暖暖的 接著嘴角會微微上揚

 

 

主要的原料就是糖跟蛋白 之前的版本 或者是說其他地方的版本到底有多甜我是不清楚
但是我覺得NAKANO現在改良的版本還滿合我的口味的(還是說 其實我吃的比一般人甜?!)
也或許是淡淡的柚香也去掉過多的甜味吧
一樣搭配有手工冰淇淋 及不浪費的食材的果肉

 

 

後來有跟服務人員小聊一下 說怎麼沒有開放二樓來營業呢?
這樣就少接了很多客人耶
店家是表示 因為NAKANO現在主打的就是現點現做的甜點
師父也希望可以在客人面前呈現製作的過程 如果開放二樓營業
就無法顧及到樓上的客人 雖然接客率沒辦法提升 但是維持顧客品質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真的很貴很貴 但是也真的可以吃的到甜點的品質 以及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
小藍真心推薦給一樣喜愛甜點的朋友喔~

 

 

NAKANO 沙龍甜點
0975162570
桃園市新埔六街40號
營業時間 13:00~21:00 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