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貝仔來不及留在台灣跟大家一起過年
不過今年也是個熱鬧滾滾的農曆年 大約有快十年沒在台灣過年的大表姊有回來耶
可以跟大家一起過年真開心 =^^=

 

 

過年的重頭戲就是年夜飯了 這次一樣由大姑丈來當主廚 洋洋灑灑地準備了12道菜+1湯+炒米粉
從南部上來的叔叔嬸嬸一家人也帶了不少好料上來 有好吃的台式+豆腐+辣味香腸
台南阿美飯店的沙鍋鴨 以及嬸嬸娘家自己種的蔬菜等等

 

IMG_0712.JPG  

 

除了晚餐都很豐盛澎湃以外 早餐也沒有馬乎
有大姑丈自製的發糕(我有吃到剛蒸好的 綿密而又不會太甜 好吃!)及芋頭糕(用料實在紮實)
還有過年一定要吃的紅豆年糕 煎起來有點焦焦的是我的最愛

 

 

除了正餐以外 過年的零食點心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 可惜今年我團購的地瓜酥很失敗
沒有很好吃以外 保存期限只有15天 到1/24就過期了()
帶著堂弟堂妹 用尾牙的安慰獎500元SOGO禮券去愛買採購洋芋片/夾心餅乾/捲心酥/花生豆乾等
叔叔還贊助了800元的全家禮券 剛好去買黑松雙茶花綠茶 實際的效用不清楚
但是至少心靈上有很大的安定作用XD

 

 

空暇的時間 小年夜新竹的天氣還不錯 下午去附近的籃球場打籃球
(嗯…嚴格說 我只算是去練習投籃 =@@=) 其實我擦板真的還滿厲害的 哈~
只是太久沒有投籃 隔天起床兩隻手有種舉不太起來的fu

 

 

初一的下午 跟大表姊還有瑄瑄走路去逛花市 原本是打算藉由走路來消耗一下午餐的卡路里
(來回約3公里) 沒想到在花市又吃了豬血糕/熱狗/甘蔗汁
這….完全是有增無減嘛()
不過買了很可愛的仙人掌跟室內小盆栽 跟我的火山蝦作伴 也來綠化我的辦公桌
每次上班很累或是很煩躁的時候 看看這些小東西兒心情真的會變好

 

盆栽.JPG  

 

以往過年 晚上我們第三代的也會組一桌來個方城之戰
但是今年我有更重要的事情想做---趕上大家海賊王的進度!
不追還好 一追發現原來我們家都有在看 只是我現在的進度還是最落後的就是XD
貼心的小魚兒 在我問他一些有的沒的問題時 都會很小心翼翼地不爆梗
但是最後會很討厭地補上一句 『堂姊 現在跟你講這麼多 搞不好明年過年你也還沒看到啊
小藍我也不負眾望地終於把空島篇給追完 馬上就要進入水之七島了
據賈大叔說 這裡也有非常感人的點  而手賤的我 好像 大概 應該 可能知道是什麼了
原本我只是好奇在空島祭壇到底是誰修理了梅莉號 以為是自己有漏看劇情而上網查
沒想到自己爆自己後面的梗了 現在非常後悔中 >”<

 

 

大年初三 回到了桃園 蕾蕾因為過年前打賭連輸我兩次所以要請我吃飯
原本是要去吃佑專的 可惜他初五才開始營業
而我們兩個又很想大口大口吃肉(我們是被魯夫附身嗎 =@@=)轉戰燒肉店
結果相演跟田季發爺也沒有開 最後決定去吃涓豆腐
桃園的涓豆腐空間還滿大的 初三的中午客人不多 我們被安排在窗邊的座位
服務生有說覺得冷可以幫我們換位置 我是覺得坐哪裡都沒什麼影響
而且這個座位剛好可以看到窗外小小的造景 我還滿喜歡的

 

IMG_0719.JPG  

 

跟蕾蕾各點了一個豆腐鍋 還加點了一份春川辣炒雞肉
最先上來的就是可以無限免費續點的小菜 韓式料理這點真的很不錯
再來就是我的韓式餃子豆腐鍋上菜了 嗯…我只能說 它不是我的菜
我不知道韓式水餃跟裡面包韭菜有什麼關聯 湯也還好 豆腐也還好
所以我最後還剩下很多 也不想打包 XD

 

IMG_0740.JPG  

 

不過附贈的紫米飯還不錯 有三種吃法
第一種就是送上來等久一點可以吃鍋巴 再來就是包海苔跟沾醬吃
最後一種就是倒入麥茶變成茶泡飯 這三種都還不錯吃

 

 

另外點的春川辣炒雞肉 除了有點油以外也不錯吃 雞肉很嫩
辣度方面也都可以跟服務生講 請他們調整
最後我們還有甜點 黑糖豆花(還是是豆腐) 其實還不錯吃 但是店家為了創新
裡面又加了柚子醬 味道吃起來就變的有點不搭了
總而言之呢 謝謝蕾蕾的招待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y

 

 

初四呢 原本跟同事計畫去南部玩個兩天一夜的(難得有九天連假 我也想曬一下暖呼呼的太陽啊)
但是我們計畫的太臨時了(放假前三天決定的XD) 我們打了二十幾家的飯店/民宿/勞工育樂中心/國軍英雄館
都沒有空房間了 最後只好做罷(攤手)
後來就變成她來桃園找我跟主管半日遊 下午我們先去了她的母校銘傳附近晃晃
再繞到鶯歌去走走 沒想到離我這麼近的鶯歌現在變的很好玩哩!
有吃的 有逛的 又有可以自己動手去做的 可惜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不然很想去做個手拉胚 來一段第八感生死戀

 

IMG_0761.JPG  

 

章魚哥之脆皮雞蛋糕

IMG_0748.JPG  

 

過年買了兩張非常有喜氣的刮刮樂 可惜都沒中XD

IMG_0716.JPG  

 

我套圈圈套到的小金兔^^

 

IMG_0770.JPG  

 

 

初五 北部終於放晴出太陽了 原本想約大表姊去龍山寺拜拜 順便去逛逛剝皮寮
把握假期的最後幾天
可惜因為她隔天一早的飛機回美國 所以不想離家太遠&要打包行李
我只好在家繼續追趕我的海賊王 很恐怖地 晚上我就一個人默默喝了一杯清心的冬瓜青
外加三包洋芋片 ()

 

 

初六 原本想去找我的設計師POLLY整理一下門面 無奈沒有營業 只好再等一個禮拜了
晚上跟小箏箏約了一起去桃園喝咖啡 一間在復興路上的輕食飲料&展演中心 There
這間店位在地下室 空間很大 所以在裡面不會有壓迫感 很輕鬆
簡單的吧台只提供咖啡/三明治/餅乾等簡單的輕食 所以也不會產生什麼不舒服的油煙味
我的焦糖拿鐵上面有可愛的愛心拉花喔~*^~^*
燻雞三明治也不錯吃 只是明明有吃晚餐的我為什麼還吃了兩塊三明治(歪頭)

 

IMG_0789.JPG  

 

之後還跟小箏箏以及她的外甥玩媽祖出巡(大富翁的一種 識字有限的小外甥都講這是公主出逛XD)
雖然途中我被關警閉的次數最多 可是我幸運地抽到兩次5500元大獎
最後一輪 小箏箏不幸走到我認真經營的大甲 一次過路費要2200元而宣告破產
讓我榮登第一名寶座 ^^v

 

IMG_0792.JPG  

 

晚上回到家 不知道是那杯咖啡作祟 還是感嘆假期就要結束了 竟然來個失眠
有感而發地整理起三樓的客廳 除了清出三大袋不要的雜物 一袋資源回收
一袋不要的舊衣物外 還認真的擦了桌椅 拖了地 最後一天展現出賢慧的模樣 呼~

 

 

開工第一天 雖然現在沒有開工紅包了 好在副總中午還有請我們吃麥當當午餐
看到同事們帶來的各地點心伴手禮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也算是把懸在半空中的心拉回正軌 唯一可惜的是一月全勤又宣告泡湯
二月繼續努力吧 也祝大家開工大吉 一切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