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清明節剛好跟婦幼節同一天 星期三 卡在一個禮拜中間的日子
所以就打算悠閒地在新竹度過這一天
早上起床看見天氣很好 先洗了衣服 拖了地
然後去我家附近拍了正熱烈綻放的桃花(我有上網google一下圖片 應該是桃花吧?!)
雖然沒有機會去人擠人看櫻花 但是一整片的桃花看起來也很賞心悅目呀
而且這時候就想起「步步驚心」34集的台詞
若曦問十四爺桃花還有開嗎?  十四爺就回答說「桃花謝了 但是杏花開的極好!」
天哪 都這麼久了 我還是中毒這麼深 >///<

 

DSCN1257  

 

DSCN1260  

 

下午原本想跟我的新竹老相好雅雯一起去優雅地吃個brunch 聊聊天 再去逛逛美華泰的
(有機會應該辦個各地老相好集合大會 彼此認識交流一下XD)
但是因為她在花蓮認識的德國妹隔天就要搭飛機回德國了 所以她決定上台北去相會
而我。。。。看在她這麼努力做國民外交的份上 只好含淚成全她
但是我決定不浪費這個美好的午後 一個人前往心儀已久的蕾蕾咖啡館

 

 

之前會注意到這家咖啡館 主要是為了給八德老相好蕾蕾看的
沒想到 第一次居然不是跟蕾蕾一起來 心裡有股淡淡的憂傷啊 >_<
蕾蕾咖啡館位在新竹市的世界街上 但是如果走中正路的話 不能直接左轉世界街喔
是單行道 要從前一條巷子轉進去後再接到世界街

 

 

蕾蕾咖啡館不大 從外觀上去帶有些許的英國鄉村風
木造的外觀讓人有種很輕鬆的感覺
因為是臨時決定要去的 也來不及訂位 還好進去後有最一桌雙人座位
沒有讓第一次拜訪的我撲了個空

 

DSCN1328  

 

蕾蕾的空間不算大 店內大大小小加起來約有十桌左右
佈置都是走女生喜歡的路線 不是粉紅色 就是tiffany藍
原本想說一個人來會不會有點尷尬或是無聊 還好這邊還有提供雜誌書籍
點份brunch 喝著熱奶茶翻翻雜誌 很有假文青的feel~

 

DSCN1304  

 

這張自拍超自然的 還剛好拍到我吐舌頭抿嘴唇上的泡沫
有小P仔真好 >///<

 

DSCN1301  

 

新買的moshi的手機殼 是金屬的粉紅色 這種色澤讓我想起歷代的小粉紅 真懷念
而且霧面的觸感好好摸 又不會留下指紋 好喜歡喔 =^^=

 

DSCN1273  

 

研究menu很久後 決定點一份蕾蕾精緻早午餐(280nt) 可以選擇140元的飲料
價位高於的則是補差額 我是再多貼了20元點了一杯熱的焦糖伯爵奶茶(吧?!)

 

 

點好餐後 稍坐一下下我的蕾蕾精緻早午餐就送上來囉~
內容有;全麥吐司 / 生菜沙拉 / 加拿大火腿 / 黑胡椒燻牛肉 / 德式香腸
/ 迷迭香烤薯塊 / 橄欖油烤番茄 / 水果
但是現在在一邊寫網誌 一邊對照照片跟menu上的內容
怎麼覺得送上來的好像跟menu上寫的不太一樣  =@@=

 

DSCN1282  

 

一開始看到這盤食物 我心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一定吃不飽 XD
覺得跟台北一些早午餐的店家 像是樂子之類的比起來份量好少喔
起碼要給我兩片吐司吧!
不過吃到最後 對女生來說份量其實是足夠的(雖然再多給我一片吐司我也吃得完)
而且過了30歲之後 吃的巧比吃的飽來的重要 不然之後又得為體重而煩惱啊~

 

 

飲料送上來的時候還有附一小塊布朗尼
真的是一小塊喔 以男生來說可能塞牙縫都不夠 比較優雅的女生最多只能吃兩口
因為不吃巧克力 我只能從外觀來介紹 感覺上是比較偏濕潤的布朗尼
好不好吃就沒辦法跟大家報告了 >///<

 

DSCN1287  

 

DSCN1294  

 

飲品方面比較一般 基於身體的考量當天只能點熱的
下次有機會再點一些其他的飲料跟大家做介紹
不能喝咖啡因的朋友也不用太擔心 這邊還有提供三款無咖啡因的花茶可以做選擇

 

 

再回來繼續介紹店內的佈置 廚櫃上擺有一些很可愛的小玩意兒
我很喜歡這面粉紅色的牆壁 上面掛了兩個白色的瓷盤
雖然很簡單 但是我覺得這樣就好好看喔
木造的吧台也給人很清爽 乾淨的感覺
在我座位的後面 有一區可以提供比較多人的座位 有一盞很漂亮的水晶燈
但是一直都有人在 所以我只能很克難地偷偷拍照

 

DSCN1265  

 

DSCN1317  

 

  

 

廁所只有一間 但是也是乾乾淨淨的  我很喜歡
然後廁所裡的牆面上 雖然壁紙已經有些剝落了 但是用麻繩把一些照片 明信片之類的
掛起來也很不錯 以後可以用來參考佈置房間

 

DSCN1316  

 

在櫃檯的旁邊還有一棵樹 雖然跟店內的風格不太一樣
但是又不會很突兀 在粉紅與粉藍間增添一抹綠色氣息
最讓我喜歡的是掛在這樹上的「平安」 看到後就覺得好喜氣 心裡很平靜
現在求的 就真的只有心裡的人平安而已

 

DSCN1269  

 

DSCN1324  

 

名片也很漂亮有質感 ~

 

a1be3f0  

 

 

最後還有一點要講的 就是大家看到這種風格應該也知道主打女生路線吧
當然也有男性的顧客 但都一定是陪女生一起來的
女生一多 想當然爾這邊就不會太安靜
雖然對同樣聒噪的我來說當然是不會覺得太吵 但是希望找個安靜地方坐坐的人
可能就不太適合囉~

 

蕾蕾咖啡館 03-5233771
營業時間 8:00~18:00
新竹市世界街154號

 

。。。。。。貳樓敦南店。。。。。。

 

上禮拜天去了台北也頗負盛名的Second floor 貳樓
去之前蕾蕾就跟我說 除了他以外還有另外去吃過的三名友人都覺得是地雷
但是愛吃 也愛嘗鮮的我還是抱著滿滿的期望前往
而且吃過方糖之後 我就明白了在brunch有名的店就乖乖點brunch的道理
所以即使是正午該吃正餐的時候 我還是點了老法式骰子牛早餐(380nt)
會選中它是因為除了火鍋以外 其他料理我還是覺的牛肉要以塊狀呈現比較有口感
但是美式炸牛排套餐好貴 要580元點不下去 所以就點了老法式骰子牛
還真給我點對了哩 ^^v

 

除了有一杯新鮮的柳橙汁以外(還有冰/熱牛奶可選)
紅茶 可樂這類的飲料是可以一直續杯的

 

蒜味厚片土司上面還有青菜跟馬鈴薯泥 再搭配七分熟的澳洲牛肉
以及滑嫩的炒蛋 真的好好吃喔 >////<

 

貳樓骰子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