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油價一口氣上漲了3元 接著五月份就會調漲電價
油電一漲 我相信許多物價也會跟著有所波動
其實從很多年前開始 政府就有在推行一些可以節能減碳的環保運動
我覺得節能減碳不光只是可以節省生活中一些支出
更重要的是 讓我們可以正視能源危機這個問題

 

偶爾 我總是會杞人憂天地想到以後地球上能源嚴重缺乏的問題
(因為實在是很擔心下一代沒有便宜的能源可以使用)
所以在能力範圍內 小藍會盡可能地做到舉手之勞做環保
像是隨手關燈 超過一天不會使用的電器我就會把插頭拔掉
然後現在有盡量晚上關燈睡覺(這點我真的還是沒辦法完全克服 但是我有在努力了)

 

冬天洗澡的時候 前面一開始出來的冷水我會用水桶先接著
之後可以拿來沖馬桶 拖地等等(除濕機除出來的水 我也會先留著拿來沖馬桶用)
辦公室A4的紙 我會等雙面都使用過後 再拿去資源回收
基本的垃圾分類是一定要的

 

現在出門會自備餐具 保溫杯裝水(除了環保 也比較健康) 自備購物袋
諸如此類的 而且慶幸的是 周圍的朋友大部分也有注意這個問題
所以被我念的時候 也都會乖乖配合
但是 這篇不是嚴肅的宣導文 大家不用擔心 XD

 

接下來是要說 小藍對於節能減碳也是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不是說我不願意配合 而是天性使然造成的啊---因為我是沒有方向感的路癡 >”<
禮拜二早上因為要去醫院 所以請了兩個小時的假 出門前也有特地google了一下路線
發現從我家到醫院的路線非常簡單 從公道五直走接經國路左轉就到了
非常符合我要的簡單明瞭 在到醫院的途中非常順利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回程就。。。發生悲劇了

 

正確的路線

MAP-1  

 

因為去程有先上一座橋 下橋後就是接到經國路
回程的時候 我就也很直覺的順著路走 然後也上了一座橋
當下雖然覺得有點怪怪的 因為覺得回程的橋怎麼看起來比去程的時候大了一些
心中自己還補完想說 應該是左邊右邊寬窄不同吧(這也算是自我感覺良好嗎?)
但是下橋後就越騎越覺得不對勁 為什麼路牌寫著往新豐芎林?
我才驚覺到 XX(自行帶入常用的語助詞) 我走錯路迷路了啦!
原來此橋非比橋  我走到頭前溪橋去了

 

讓我走入歧途的錯誤路線

MAP-2  

 

好在我只是沒有方向感 但是人是機伶的!
馬上跟我在地的新竹老相好求救 後來也靠著埃鳳的地圖順利回到人生的正途
只是內心深深有感觸 我還是依靠大眾運輸系統生活好了 不然就是也要裝導航在摩托車上
因為自己沒有方向感很容易迷路 浪費了時間不說 也浪費了汽油(攤手)
看來我還是好好去當F1賽車手就好 只要繞著賽道跑就沒有迷路的問題了!

 

。。。。。。人人都可以有愛心的分隔線。。。。。。

 

上個禮拜聽我們部門同事在討論說 看到其他部門的同事在FB上轉貼的訊息
雖然我沒有用FB 但是還是有良好的人際關係跟溝通的管道
相關的新聞及基金會的網址如下


http://www.thealliance.org.tw/news_show.php?id=107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6969266.shtml

 

大意主要是說 希望可以募集大家手中功能健全 但是已經沒有在使用的二手相機
捐贈給花東地區偏遠地帶的小朋友 基金會也會派人去教導那些小朋友如何使用跟拍攝

 

我主管率先將手中的一台數位相機捐贈出來
小藍就想到家中的小粉紅 雖然她對我來說是有紀念價值的
但是我相信把有形的小粉紅送出去 讓她發揮更大的價值會更來的有意義
而無形的記憶會永遠保留在我的心中

 

再看最後一眼包裝好的小粉紅

DSCN1496  

 

一直覺得「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
當我們在幫助別人的時候 一定也是因為自己有能力 有餘力
世界上難免會有不公平的時候 但是可以靠著我們的付出去盡量彌補那些的不公平
也希望大家在舉手之勞做環保以外 也可以發揮愛心幫助更多人
讓世界充滿美麗的小小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