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駕照  

 

看到這個標題 看到這個圖片
身邊已經很多人應該都知道了 但小藍還是要大聲地說『我考到汽車駕照啦~』
跟時下一般人拿到駕照的時間比起來是晚了許多
(我摩托車駕照也是大學畢業後才去考的) 不過沒關係 只要有心永遠不嫌晚的
所以這篇簡單的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一個月學習開車的心得~

 

 

其實對於學開車這檔事 年輕的時候(指30歲以前)也不是沒想過
不過以前也沒有急迫性 所以我也是不積極的一拖再拖 從在桃園上班拖到了新竹上班
去年整個大環境不景氣的時候 也是有想過乾脆去學個開車好了
但是那時候因為比較想先減肉肉 所以下班後變成比較積極地去上有氧課
(不聰明的小藍 沒辦法一心二用 >”<)
好不容易今年四月的時候我終於下定決心認真執行今年度的計畫
(目前汽車駕照已經完成了 其餘的應該會從七月後陸續開始實行或是階段性的完成)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的 景氣又開始慢慢復甦 =@@=
變成我六點下班後先趕去駕訓班學開車 七點下課後又趕回辦公室繼續加班
忙碌歸忙碌 還好這一個月小藍還是撐過去了 ^^v

 

 

頭兩次上課是在室內看影片 講解一下汽車零件保養跟道路安全駕駛的講座
其實不去似乎也沒有影響 但是決定要當個認真好學生的我依舊乖乖去上課了
第一堂 看了10分鐘的影片後 我開始用手機裡的LINE跟朋友聊天
第二堂 看了10分鐘的影片後 我開始打瞌睡……囧

 

 

但之後的實際練習我就都很認真去上課喔 只有請假兩次 曠課一次
(請假跟曠課的差別在於請假是有補課的)
我記得第一堂課 那天下著很大很大的雨 教練教我倒車入庫
有去駕訓班上過課的人都知道 教練都會用一些地上的箭頭 或是路邊的桿子瓷磚之類的
來幫助學生增加印象
那個雨下的很大的夜晚 教練一直對我說 「妳對著地上的箭頭就對了
可是我內心的OS是 『教練 雨這麼大 我真的看不到地上的箭頭在哪裡 Q_Q

 

第二天上課是教路邊停車 因為有教練在旁指導 加上又有很多記號來幫助
其實當下也沒有覺得很難 不過上一堂教的倒車入庫卻已經忘記要早麼開了XD
還好教練說不用擔心 等我全部學過一輪之後 會慢慢一直幫我複習的

 

 

就這樣 後續又教了S型彎道 以及上坡起步等等
其實在學習的過程中 我一直都沒擔心我考駕照時的路考 因為每天持續的練習我都覺得我很順
但是我也知道 我應該是個不適合長途駕駛的人
因為有兩次補課連續開了兩小時 回到家我都好累好累
所以目前我最遠應該只能從新竹開到台中吧(而且還只能開單程…囧)

 

 

中間有一堂課是實際的道路駕駛 因為小藍不想隨便動用到我寶貴的年假
於是我選擇了早上六點的那一場次 這對我來說 難的不是實際開車上路
而是能不能起的來去駕訓班啊!
我那一台車的路線是從駕訓班開到竹北的高鐵站 由於時間很早 所以路上的車也不多
我也快快樂樂出門 讓教練跟我 以及無辜的路人平平安安的回家 呼~

 

 

終於接近了要考試的時候 我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但是緊張的不是路考 而是筆試 因為做了幾份模擬考題後我發現如果我不認真點看
極有可能需要直接報名第二次考照
於是從考駕照那個禮拜起(禮拜五考試) 我完全沒有看海賊王
晚上都認真地看駕訓班給的題庫&做模擬考題
(後來我覺得這種有關記憶力的考試還是在三十歲之前考過比較好)
到了考試的前一天我總算比較安心一點 因為上監理站做了幾回的模擬題都有90分以上
讓我擔心的依舊是怕考試當天起不來 XD

 

 

筆試很順利地通過了 接著就是下午的路考
雖然說是原場原車考照 但是在現場聽候發落的我 居然緊張了起來 =@@=
而且是很緊張很緊張的那種 可以很明顯聽到我噗通噗通的心跳聲
終於等到我正式上場 雖然沒有犯壓線那種會鈴聲大做的錯誤
但第一關S型彎道在倒車出來的時候因為太過緊張所以有點自亂陣腳
其實方向盤已經有點打亂了 還好我迅速地恢復僅剩的鎮定
把車開到路的正中間 繼續接下來的關卡 最後當然也順利拿到了駕照~(灑花)

 

 

在這邊 要感謝在ptt上開團報名駕訓班的朋友 因為有妳我才能省1500元
也要感謝駕訓班的葉教練 很有耐心地指導我 也不像傳聞中很兇的教練
第一天下大雨我又沒有帶雨傘 他還會幫我撐傘送我回到教室
發現我每次開車都被蚊子叮的時候 默默買了一個防蚊手圈放在車上
不過畢竟我還是個很嫩很嫩的生手 所以在未來的某一天在路上遇到我開車
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

 

。。。。。。有驚無險的分隔線。。。。。。

 

在考駕照的前一天 趁著中午的休息時間  小藍騎著小粉紅逋逋到公司附近辦事情
正當要回公司的時候 這時候又要來個很簡陋的小畫家示意圖

 

車禍示意圖  

 


因為也不是什麼大馬路 所以小藍在這邊通常會直接左轉 不會兩段式左轉

 


那天中午 我一如往常地打了方向燈 放慢了速度 要準備左轉回公司
就在那個moment 突然有一輛摩托車從我的右後方撞了上來
慶幸的是 那時候我們速度都不快 所以我只是受到了衝擊跟驚嚇
但是人車平安 而且剛好有一個外出用餐的同事騎在我後面目睹了這一幕
馬上上前來跟撞我的人說 他有看到是他從後面追撞我的
撞我的那個人也馬上道歉說是他撞我的 不過很詭異的一點是
當時我們的速度都不快 所以當他追撞我的時候也沒有發生什麼衝擊力
所以我才還可以撐的住沒有倒下來 小粉紅逋逋也沒什麼毀損
可是撞我的那個人的摩托車怎麼車頭都解體了 很像是要報廢的摩托車……=@@=
我後來仔細想想 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
我的小粉紅應該是變形金剛吧!(大誤)

 

其實我後來跟同事討論 覺得有可能是遇到了詐騙集團
原本想敲我一筆維修費 但是沒想到我同事就騎在我後面當我的證人
那個撞我的人只好悻悻然地離開
真的只能說 還好老天爺疼愛我 讓我有驚無險地度過
只是之後我就得了「中午不敢外出」的病 很怕又遇到類似的事 畢竟不是每次都會有好運氣
但是也呼籲一下朋友們 如果遇到類似的事 千萬要鎮定 馬上報警
沒有兩段式左轉了不起罰個1800元 千萬不要傻傻當了詐騙集團的冤大頭喔!

 

201204-雅雲  

 

魯夫  

 

這張照片是四月份雅雲去日本玩帶回來給我們的omiyake
好多點心 好開心喔 瞧魯夫盯著眼睛都閃閃發光了呢

 

 


是的 身為一個海賊迷的我 最近在蒐集全家的海賊王懸賞單公仔
一次購買10元以上的飲料兩瓶就可以獲得一點 光泉的鮮奶/豆漿/米漿則可以多送一點
所以 那個 希望 拜託大家手上有不要的點數 可以給我喔
先謝謝了 揪咪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