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POLLY那邊剪頭髮又一個多月過去了
小藍的頭髮雖然偏細軟 但是生長的速度算是挺快的 平均一個半月我就會去剪一次頭髮
長度不一定會剪太多 要看我想不想繼續留長的心情
但是瀏海是一定都會修剪的 因為太長會一直擋到眼睛就覺得很掉漆
而我在外面又不好意思夾起來露出額頭 >///<

 

這次又是到了瀏海遮住眼睛很不舒服的長度 看了看最近周末的行程
排出禮拜六的下午 剛好也順利跟POLLY預約到我想要的時間
於是就開開心心的去做頭皮去角質(也平均一個半月會做一次 我相信健康的髮質來自於
健康的頭皮!
)+剪頭髮囉~

 

在剪頭髮之前 跟POLLY溝通了一下 他問我說後面的頭髮一樣是修一下就好嗎?
我說 這次可以剪多一點 剪完這次之後我就留到冬天過後
原本頭髮的長度是到背後的一半 所以POLLY拿了鏡子幫我照 問我可以接受的尺度在哪裡
我看了看 就跟他說 那剪到肩夾骨好了
想說那樣的長度也不算太短 而且我長的速度也算快 這樣應該很恰當

 

 

沒想到POLLY聽完後 很驚訝地問我說 「妳確定要剪這麼多嗎? 我好像沒有幫妳剪過這麼短的頭髮耶」
聽到時 我還覺得很那悶 想說肩頰骨算很短嗎
就跟POLLY說 『對啊 我就是要剪到那邊 然後慢慢留長』
POLLY在動刀之前又跟我做了最後的確認 「妳確定真的要這個長度齁? 我要開始剪囉」
再三跟我確認後 他開始動剪刀 也因為我在那邊也剪了三年多的頭髮
對於POLLY我也很信任 所以就也放心地看著我的柯夢波丹
當我再次抬起頭看鏡子裡的進度時 突然查覺到有點不對勁。。。。。

 

因為前面右邊的頭髮已經剪到肩膀上面一點點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
強壓心中驚恐的心情 故做鎮定地問POLLY 『我不是要剪到肩頰骨嗎? 這樣不會太短嗎?』
POLLY也很鎮定地回說 「因為後面最長的部分要到肩頰骨 前面就不可能剪齊的啊 那樣會很呆
所以有弧度的話前面就是要這個長度」
我深呼吸一口氣後繼續問說 『那這樣不能綁馬尾了怎麼辦?』
POLLY 「硬要綁一小搓還是可以的 而且現在說這些也來不及啦」

 

接下來我再也不敢看雜誌了 很專心地盯著鏡中的我 不知道最後會變成啥模樣
最後髮型完成時 其實不會不好看 而且以前年輕的時候更短的髮型也剪過
只是近五年來 我真的沒有剪過這麼短的頭髮 多少有些不適應與擔心
就跟POLLY講說 『這個長度我自己是OK的 但是我不知道宇宙超人可不可以接受耶?』
POLLY聽完就很激動地回我說 「他不能接受就不要跟他在一起啊! 哪有這麼膚淺的!」
ㄟ….POLLY哥你不用那麼激動吧 這是你剪的不是嗎? ()

 

對於這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新髮型 我自己是還滿意的
覺得剪短後五官變得更立體 只是在吹的時候要稍微用梳子吹一下讓兩側有個澎度
所以雖然頭髮剪短可以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將頭髮吹乾 但是要花時間造型就是
然後大家看到後也都覺得不錯 尤其是同事間的反應
他們說 之前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良家婦女 而現在就有時尚OL的感覺 呵呵

 

側面看新髮型 原來我鼻子也滿挺的(得意)

髮型  

  

比較可惜的是 現在就無法綁會晃蕩的馬尾 慶幸的是宇宙超人也沒有馬尾的迷思
只是在他心目中 長頭髮還是第一名 (根據他的說法是因為長頭髮就是他喜歡上我的時候
所以長髮在他心中有特殊的意義
)

 

8/11拍的長髮

長髮  

 

 

比較捨不得我的馬尾 >"<

馬尾  

 

所以 我就好好享受這個美麗的誤會吧~

 

短髮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