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隔了快三個月 但還是把今年生日的宜蘭之行補完好了

 

今年我想去宜蘭只有兩個目的:1.住自然捲 2.吃青山食藝
第一個目的因為我們人數及自然捲房型的問題而無法完成
即使知道青山食藝今年有漲價(現在價格為799+10%) 然後訂位用餐時間是中午12:40
並且要先匯1000元訂金的情況下
大家還是義無反顧地幫我完成第二個願望 而放棄了雅雲提議的櫻桃鴨
為了要吃中午這一頓 小藍我早上也沒吃民宿提供的早餐(好啦 有一部分是因為我想睡久一點
出發前的那周我連續兩天都失眠 想好好補眠一下 >”<
)

 

正熱的中午時分 我們五大一小比訂位的時間稍微早了一點到達青山食藝
從外觀看起來算是有特色的建築物 只是外面池塘的水可以再清潔一點會更好

 

DSCN2492  

 

DSCN2503  

 

進入了餐廳之後 果然高朋滿座 服務生很快地來帶領我們入座位
桌上已經擺放好餐具及醬料 服務生還會提供放置包包衣物的籃子 是貼心的地方之一
因為YOYO的年紀很小 所以不算進大人用餐的部分 但是青山食藝有提供免費的兒童餐
包含茶碗蒸跟兩個不同口味的餐包 這部分我也覺得還不錯

 

DSCN2509  

 

DSCN2510  

 

DSCN2516  

 

先直接破題的說  以現在的價格我應該不會再去吃 也不會推薦別人去吃吧
要說明的是我們高中同學出去 由於有人不吃牛肉 有人不吃海鮮 所以要吃合菜類的不是很方便
對於這種無菜單料理 服務生也有詢問我們是否有不吃的食材 會另外幫我們做替換
因為是我們自己的因素 所以店家願意做替換我們也是很感謝的
只是以799+10%也不算低的價位來說 青山食藝在替換餐點這部分可以更用心一點
因為重複率實在是太高了 不是改牛番茄 就是豬肉
像我不吃海鮮的同學 主菜的部分以經點豬肉了 但是前面替換的小火鍋又是豬肉
如果店家可以留意到 改為雞肉或是其他種類 相信在消費者的心中可以大大加分的~

 

餐點的部分 就讓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

 

DSCN2532  

 

DSCN2535  

 

酸/甜/苦/辣: 非常美麗且具有視覺效果的一道料理
除了代表苦的苦瓜 我小小嚐了一口發現真的不符合我的口味之外 其他都是非常清爽且不錯的開胃菜
(題外話: 話說代表酸的這道醋釀番茄是我這禮拜的菜單之一喔 非常簡單好做
麻煩的地方是在於要等處理過的材料都冷卻後才能進行下一步湊 不過個人非常喜歡~)

 

DSCN2544  

 

DSCN2564  

 

海鮮原味鍋: 鍋裡的食材也很豐盛 有很多的菇類及蔬菜 湯頭也算鮮美

 

DSCN2556  

 

因為雪芬跟雅雲不吃海鮮 所以另外替換成豬肉的小火鍋
小小一鍋模樣兒挺討喜的 雖然服務生後來有表示火鍋的豬肉跟主菜的豬肉是不同的
但是一直吃到重複的的確很容易膩啊。。。

 

DSCN2546  

 

刺身: 算是新鮮且種類豐富 有提供四種 雖然每種只有一片 但是以整套料理的份量來說
這樣是剛剛好的

 

DSCN2553  

 

雅雲及雪芬替代的牛番茄燻雞 看起來也是挺健康清爽的一道菜

 

DSCN2566  

櫻花蝦炒飯:很大一鍋 我想他應該忘記我們有三個人是不吃蝦子的了 =@@=

 

DSCN2562  

不吃蝦子的包括我替換成就是一般的炒飯+辣蘿蔔跟小黃瓜 雖然是我不覺得不好吃
但是辣蘿蔔跟櫻花蝦比起來 好像就低了兩個等級

 

DSCN2569  

詳細的名字忘記了 好像就是什麼牛肉起司串之類的吧 XD
不推薦 牛肉跟醬料的味道都很奇怪 倒是阿妙點的雞肉比較好吃

 

DSCN2574  

烏梅冰沙:這個當天大家都一致覺得很好喝 可以一直續杯喔

 

DSCN2582  

筊白筍蝦卵:擺盤頗美的一道菜 可是在點餐時有說我不吃蝦蟹等甲殼類的海鮮
所以這道菜我就沒有吃到 嗚….我不吃蝦 不代表我不吃蝦卵啊! <--很難搞的人

 

DSCN2580    

這道就是替代上面的料理 我只能說 又見牛番茄()

 

 

DSCN2587  

亞倩的主菜:有兩隻大蝦 一隻用鹽烤 一隻用焗烤 據說挺美味的
應該就像是會在五線譜上跳躍般彈牙吧~

 

DSCN2590  

阿妙的主菜: 鴨胸 分量十足 口感也不錯

 

DSCN2597  

 

DSCN2609  

雪芬 雅雲跟我的主菜:石板烤豬肉 這道分量也是滿多的 只是用來加熱的米很容易就不燙
要一直請服務生做替換有點麻煩 原本我以為會像是松阪豬吃起來脆脆的口感
結果也不是 是道有點小失望的料理

 

DSCN2613  

填寫意見表反映我們的想法後 有招待一道炸香蕉 但是好像只有我覺得還可以….=@@=

 

 

DSCN2618    

最後甜點的部分是豆花 擺盤也很精緻 還有一朵小蘭花 BUT…我不愛吃豆花啊 XD
(仙草蜜之類的我也不喜歡 只愛喝他們的糖水)

 

 

後來去看漲價前其他人的食記 怎麼覺得反而比較好且真的比較有創意呢?
雖然說口味這種東西是很主觀且見仁見智的
但是那天吃下來我真的對不起應我要求一起去吃的姊妹們 I am sorry >_<

 

青山食藝料理餐廳
03-9331900
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