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很想寫這一篇的 因為之後應該也不會再去吃了()
但因為這是跟宇宙超人在一起後我們兩個第一次一起去吃火鍋
對他來說有特別的意義(之前他約我都沒答應過)
趁著秋意漸漸來臨的日子來記錄一下好了

 

 

會想去吃這家火鍋 主要是因為八德老相好的大力推薦
(但是最近他推薦給我的都被打槍 像是青山食藝。。。)
雖然他在我們決定要去之前 就不斷有我們心理建設 說天和真的是走健康路線
所以湯頭的味道真的很淡很淡 就像是白開水 怕我們會不習慣
也建議不如改去吃馥臨或許比較恰當
我也把同樣的話轉述給宇宙超人聽 但是他說他口味也沒有吃很重 也喜歡新鮮的食材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去嚐試天和

 

天和在台北火車站附近 捷運搭到善導寺站 6號出口出來後左轉走到路口
就可以看到位在轉角的天和鮮物了 交通算是挺方便的
一樓的天和鮮物除了有賣麵包 一些有機蔬菜跟食品外 也有一人份的涮涮鍋
那天我們去吃的是位在地下一樓的海島食堂 除了價位偏高以外
還有販售定食 原本我是想說點一份火鍋 一份定食來變換口味(因為我也很怕火鍋不是我愛的)
但是宇宙超人說是「第一次」跟我一起吃火鍋 一定要兩個人都是吃火鍋才有意義
好吧 於是我們分別點了天和主題鍋中的天和鮮魚片鍋海藻雞肉鍋(各550NT+10%)

 

首先登場的是節令食蔬芽菜沙拉 看照片就知道非常清爽養身跟健康

 

DSCN2789  

 

過了不久 我們的湯鍋就送上來了 一邊是魚湯 一邊是雞湯
照慣例 湯滾了之後在沒有下任何火鍋料之前 小藍都要來嚐嚐這湯頭的原味
聞的到雞湯跟魚湯得鮮味 但是喝起來真的清淡的跟白開水一樣
於是馬上請服務生送上鹽來 XD

 

DSCN2790  

 

玫瑰鹽

DSCN2796  

 

接下來送上的非常澎湃的主題盤 內容物有—澎湖鮮蚵 文蛤 中卷 蝦子
澎湖純花枝丸 澎湖純花枝漿 海藻豬無磷酸鹽貢丸 豆製品 根莖蔬菜 蕈菇
原本我們還以為這是兩人份的量 沒想到是一人的 當下真的有點傻眼
雖說真的很豐盛 問題是我不是愛吃海鮮的人啊 真有點糟蹋一盤好料的感覺

 

DSCN2794  

 

DSCN2793  

 

另外還會有一盤機綠色菜葉 這個是可以一直續點的
吃得出來真的很新鮮 多吃應該對身體很好 也可以回本
可惜我們吃完一輪後就投降了 實在是太飽了啦 >///<

 

DSCN2801  

 

另外還有有機十穀飯 / 海藻麵 / 南瓜麵三選一
我們分別點了十穀飯跟海藻麵 這個我記得也是可以續點的(但是也吃不下)
也很不錯

 

有機十穀飯

DSCN2799  

 

海藻麵

DSCN2797  

 

然後我們的主菜終於登場啦~鮮魚片及海藻雞
老實說 看起來實在是有點虛到不怎樣 鮮魚跟雞肉都有提供好幾種不同的部位或是種類
可以嘗試到不同的味道這點很不錯
看起來份量很少 但是其實我們到後來都有點吃不完 因為前面的主題盤實在是太豐盛了
比較起來 我比較喜歡宇宙超人點的鮮魚片 配上天和的味噌醬真的好好吃喔
而且魚肉真的很新鮮
至於雞肉的部分 我覺得是因為都切成細細的條狀 比較無法吃出雞肉的嫩跟彈性
畢竟要大口吃肉才過癮啊!

 

海藻雞肉

DSCN2802  

 

鮮魚片

DSCN2805  

 

醬料--味噌及香椿

 

DSCN2795  

 

 

最後送上的甜點是梅子凍 就是一般般那樣 由於我們實在是太撐了
也不是我愛的甜點 所以只有嚐嚐味道而已

 

DSCN2808  

 

吃完的心得是 這真的只適合口味非常之清淡的人來吃
雖然他的食材真的很新鮮 但是我只是凡夫俗子 也沒這麼注重養身
下次還是帶宇宙超人去吃馥臨好了
另外要補充的 雖然海島食堂有低銷的限制 但是兩個人並不需要點到兩個鍋
可以點一個鍋 再加一個主菜一起share 這樣份量才會比較剛好

 

原本是打算用我七月的全勤獎金來請宇宙超人吃火鍋的
沒想到手長腳長的他 搶先我一步去結帳
沒關係 那就等到秋天我再請他去吃鰻魚飯吧 期待期待 =^^=

 

天和鮮物‧海島食堂
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1樓
02-23516268

 

1436669615.jpg  

 

後記 吃完火鍋後雖然肚子很撐 但是內心卻是有種空虛感
所以到一樓的烘焙坊買了一些些麵包 撫慰我幼小的心靈
因為小藍對紅豆 栗子這類的產品沒什麼抵抗力 所以看到這小小的栗子派
就買了兩個來嚐嚐(不懂的是 它明明是球狀的 為什麼要叫栗子派呢?)
別這栗子派小小的 一個也是要8元呢 不過更讓我們驚訝的是
第一口咬下去 我跟宇宙超人互相對看了一眼後 同時說出 『好好吃喔~』
外皮酥酥的 裡面包的濃濃的栗子餡 真的很合我們的胃口
可惜我第二次去買的時候 因為沒打電話去預留 所以撲了個空
(現在平日買麵包也是要預定就對了)
不過天和烘焙坊現在有開分店 就開在我同事的男友家附近
所以現在想吃也不需要大老遠跑上去台北 可以託我同事幫忙買 真的是大方便囉
所以等年底小貝仔跟大表姊她們從美國回來 也可以買給她們吃囉

 

DSCN3254  

 

DSCN3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