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 小藍好像已經有一年多沒有手做一些小玩意兒了
以前ptt的手做板(Handmade)是固定都會上去看的 喜歡看大家分享的作品
有興趣 覺得自己也會做的 就會想來嘗試看看
後來 可能也是沒有想做的對象 漸漸變成一兩個月才會去手做板看一下
雖然沒有動力 但還是想了解現在大家都在做什麼
想著 或許哪一天 小藍會重新燃燒起少女心 >///<

 

 

跟宇宙超人在一起後 做了一張遲到的生日卡片給他
可能這是他收到的第一張手工卡片吧 他認真地供奉了那張卡片半年多
後來因為擔心繼續供奉下去會積滿灰塵 所以才收起來
我想 「物以稀為貴」應該是有它的道理在的 唯一的卡片會好好珍藏著
這樣以後我也不用每年費心思想要做怎樣的卡片給他了()

 

 

應該是說 跟宇宙超人在一起後 我朝比較實際的方向默默前進著
想每個禮拜的愛心便當菜色 要好吃 要營養均衡 又要適合帶便當
再扣除他不喜歡的食材 當然也要是身為初心者的我做的出來的 成為現在重要的課題
這個龍年的最後一個便當 小藍自己也很滿意 三杯雞真的好好吃喔
還有鹹蛋炒白雪菇 都超級下飯的(重點是 做法都很簡單又不費時)
水果的部分 小藍也砸重本準備了櫻桃+草莓
到目前為止 宇宙超人也都很捧場的把便當吃光光 不過也會很中肯地給我一些意見就是

 

race box  

 

過年收到KII跟蘋果姊買的手工醬油 感覺是個很厲害的東西
下次拿來燉紅燒肉看看吧~

 

sauce  

 

再度回到主題羊毛氈上
去年年底在看手做板的時候 剛好看到裘西發的文章
那時後就想做這個羊毛氈送給宇宙超人當聖誕節禮物
(想起 第一次接觸羊毛氈也是在接近聖誕節的時候呢
 果然羊毛氈是個讓人感到溫暖的小玩意兒啊~)
興沖沖地跟裘西約好了時間 沒想到那個禮拜身體不舒服 心情也不是很好
只好跟裘西說抱歉 要先取消 之後又在忙公司尾牙的事 一拖再拖
終於在過年前找了一個比較空閒的平日上去台北找裘西
完成了這次可愛的小天使跟小惡魔 =^^=

 

 

雖然之前就有接觸過 但是畢竟也隔了兩年多沒做羊毛氈了
剛開始的確滿緊張的 還好手感一下就恢復了
裘西也教了新的方式來做圓球 果然比之前的快速成型哩

 

 

過程沒有拍照 因為主體很簡單 就是圓球(臉)+圓錐體(身體)
然後再依照我的需求去做細節的部分

 

 

這個小天使跟小惡魔當然也不是隨便挑個東西來做的
有這個構思是因為 私底下小藍都叫宇宙超人小天使 小藍就是邪惡(但是可愛)的小惡魔
可以差遣使喚他 XD
所以這個羊毛氈的前提就是---小惡魔一定要做的很可愛很可愛!

 

 

如果手上沒有拿惡魔叉的話 其實就變成小黑貓了
原本小惡魔是做瓜子臉的 但是後來發現現實中討喜的 並不一定適用在手工藝上
只好把小惡魔的臉修改成大餅臉 可是配上眼睛後 可愛度馬上爆增啊
露出可愛的小獠牙 頭上戴個蝴蝶結
然後因為手殘 在連接頭跟身體的時候戳歪了 卻意外產生小惡魔歪頭的模樣
真是個完美的意外啊 >///<

 

貓耳+蝴蝶結+小獠牙+淡淡小腮紅+歪頭=100%可愛

IMG_1785

 

DSCN4421   

 

相較之下 小天使就樸素簡單多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介紹什麼(囧)
硬要說的話 就是小天使跟小惡魔是穿情侶裝吧 然後小惡魔頭上的蝴蝶結
變成小天使身上的領結

 

IMG_1787  

 

  

 

DSCN4489  

 

 

一開始的構想是 小惡魔放在宇宙超人那 小天使就放我這兒
也不打算做成吊飾 因為吊久了就會毛毛髒髒的
所以想把成品放在軟木的杯墊上 蓋上透明的罩子 做成類似像水晶球那種感覺
但是後來又想 既然是相親相愛 把他們拆散好像也不應該 難道要一年才相會一次嗎Q﹏Q
所以最終決定的版本是小天使跟小惡魔手牽手啦

 

合體前

DSCN4435  

 

牽手手後 >///<

 

Dale & Yeechun  

 

背面照

DSCN4491  

 

這樣就可以一起坐旋轉木馬跟熱氣球

DSCN4461  

 

DSCN4468  

 

也要一起過聖誕節喔

DSCN4482  

 

裘西還給了我一個薄木片的小盒子(她好厲害 什麼沒見過的小玩意兒都有)
這樣就變成有點像是像框的感覺 利用紙膠帶跟貼紙做一些簡單的裝飾
(不能太花俏 否則會搶了主角的風采) 這樣就可以放在外面 也不用擔心會生灰塵啦

 

DSCN4493  

 

DSCN4497  

 

 

不過 不要小看這兩個小玩意兒 當初是跟裘西約下午一點過去開始做
我自己樂觀地估計4-5個小時可以完成
沒想到我離開裘西的教室已經晚上八點了(所以當天也來不及趕回新竹吃福委會尾牙的慶功宴
好想吃泰式料理喔 >_<)
只能說 除了小藍自己的手不夠俐落迅速外 針氈也是個一個可以將龜毛發揮到極致的手工
覺得哪裡不滿意 就可以無限修正
雖然做到頭昏眼花肚子餓 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這次的成品喔
也又重新燃起小藍對羊毛氈的喜愛
下次(如果有空檔的話) 再來跟大家分享換湯不換藥之俄羅斯娃娃喔 啾咪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