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超人平時正常的工作就是竹科裡的工程師(那不正常的工作是什麼呢? 歪頭)
但是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會把 工程師跟宅宅畫上等號
其實是有點以偏概全的 至少在小藍目前的公司並不是如此
大部分的工程師其實都很活潑且多才多藝 有的球類運動很厲害 有的會好幾種樂器
假日也常會相約一起出遊 參加慢跑活動 舉辦壘球比賽等等
更不用說有好幾個攝影也算是高手的了!

 

而宇宙超人算是比較低調的 他較喜歡一個人就可以進行的活動
像是游泳 騎腳踏車等等
以地球人的月份來說 他算是巨蟹座的 其實滿符合他的性格
像上禮拜假日我回桃園 隨口問了一句 『那假日你要做什麼呢?』
他很認真地回覆我說 「我想拖地整理房間 然後去跑步
嗯。。。我第一次聽到男生說假日要整理家裡 以後該不會跟我搶著洗廁所吧?

 

說起要去草嶺古道也好幾次了 只要有雙好走舒適的鞋 加上有人可以幫我背重物
小藍我自認也是個挺能走的人
加上也沒去過 所以對於草嶺古道興致一直很高昂
於是 挑了一個不回桃園的周末 訂好一大早的火車票
(真的很早 禮拜六早上八點半的耶!) 開開心心的出發去囉~

 

參考這個地圖 草嶺古道好像應該在貢寮站就該下車了
但是好想吃懷念的福隆便當 所以我們又多坐了一站
很不妙的是 過了侯硐之後 就開始下起那種說不大 但是也不小的雨
所以在福隆站 除了先填飽我們的肚子 我還買了一件輕便雨衣

 

草嶺古道  

 

料多豐富的福隆便當~

IMG_1840  

 

從福隆出發接到草嶺古道的那一段路 老實說。。。很詭異
一度還懷疑我們走錯路了 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也可能是大家都從貢寮開始走
開始的沿途我們都沒有遇到任何人 而且走起來也不像是古道
而是有種產業道路的fu 還好沿路都有指示 最後再經過一段有點小難走的路
(需要上上下下 路也不大條 加上下雨 所以都變成爛泥巴路了)

 

沿途開了三三兩兩的櫻花

IMG_2051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大概就是我們走到遠望坑親水公園的心情了
突然很豁然開朗 也遇到了小群小群的民眾
更重要的是 我好喜歡這個親水公園喔 很開闊 又很寧靜
小溪的水好清澈 掛在枝頭上的小雨滴也好可愛
旁邊還有一大塊休耕中的稻田 跟宇宙超人走在田埂上
有種回到小時後 放學後無憂無慮的心情

 

IMG_1847  

 

IMG_1851  

 

看著宇宙超人的背影 有種「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感覺 >///<

IMG_1850  

 

繼續往下走 到這邊的路都還算好走 有水泥路 有石階
經過了跌死馬橋 (其實就是一座小小的橋 至於典故我忘記了 =@@=)
大榕樹 看到了雄鎮蠻煙的石碑 是劉明燈在清同治六年北巡葛瑪蘭所建立的

 

IMG_1852  

 

中途有休息了一次 因為後來都在上坡 過了30歲果然體力還是有差
小藍我爬的氣喘呼呼的 宇宙超人還一直刺激我說 那個小男孩都走得比我快…切
不過 如果要走比較長途的路 就算是平底鞋 還是要穿厚一點的會比較好
腳底板比較不會酸酸累累喔!

 

走著走著 我們來到了虎字碑 不過看起來很像「龜」就是。。。
這也是劉明燈所建立的 主要是在當時經過這裡時遇到大雨
於是依照易經中 「風從虎、雲從龍」之意
題下這個虎字以「虎嘯而谷風至、風至而霧散」來鎮壓大雨

 

IMG_1854  

 

然後 我們到達了草嶺古道的最高峰(耶 這就意味著等等我們就是走下坡囉)
看這幾張照片 就知道當天的天氣真的很不好吧
下雨 霧又很大 不然應該是可以眺望到太平洋的

 

IMG_1857  

 

IMG_1858  

 

從這邊 又會有一個分支是到桃源谷的 不過來回有十公里
嗯….有機會再來挑戰看看吧

 

擺脫前半段疲態 後面我可說是健步如飛的快快走
不過這邊有兩種路可以選 一個是直接穿越山谷的階梯路
一個則是需要繞路的水泥路 因為前面我已經爬上坡 爬樓梯爬到鐵腿了
所以後面我們就選擇走稍微比較繞路 但是好走的水泥路

 

有看到了客棧遺址 以及在護管所休息 上廁所 以及買水喝
我們兩個人走完全程 一共喝了500ml(自己代的保溫杯)+600ml*2(買的礦泉水)的水
因為中途是都沒有任何商店的 所以建議要去走草嶺古道的人水一定要帶足夠

 

 

最後 終於到達我們的終點 大里天公廟
印象中 高中的時候 我們國中同學一起到宜蘭找小芳
她好像也有帶我們到這附近耶(不過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不可考)
看著鐵路 看著海岸線 歷時四個半小時 8.5公里
耶 我走完草嶺古道了  =^^=

 

IMG_1862  

 

IMG_1861  

 

回程就是在大里站搭車 運氣很好 沒有等多久就有一班火車
我們就在八堵轉車到基隆 逛了許久未來的基隆廟口夜市
吃了宇宙超人想吃的奶油鮮蝦 以及我觀望許久的大章魚腳
原本還想吃炭烤三明治的 但是看到排隊的人潮….算了 吐司我自己烤不就好了 XD

 

晚上到家之後有記得抬腿 但是隔天起來還是有點酸
謝謝宇宙超人陪我一起看沒看過的風景 也希望我們是彼此此生最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