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揮官臨時派去外地出任務的宇宙超人
預計4/13就可以回來的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某些緣故 又延後到4/16才會回來 知道的當下小藍整個沉默不說話
也不是生氣不高興 而是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QQ糖生病開刀、公司內部一些問題等)
我很希望宇宙超人可以在身邊陪伴我 給我力量
我知道宇宙超人也很無奈 也不想讓他擔心或是煩惱
畢竟都到遠方出任務了 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心無旁鶩地先把事情解決
宇宙超人也跟我保證 不管怎樣 一定會在我們期待已久的烏來之旅前回來的

 

 

或許是巨蟹座使然 小藍一直都是個喜歡泡澡、泡湯的人
泡在熱呼呼的水裡 感覺什麼疲憊 不愉快通通可以被釋放
但是因為桃園家的浴缸打掉 加上我覺得在家裡泡澡實在是一件很浪費水的事
(跟喜歡泡澡比起來 我更害怕缺水啊>”<)
所以有機會的話 小藍一年都會安排個1~2次的泡湯小旅行
去年12月去了北投泡溫泉 比較喜愛大自然的宇宙超人覺得那裡還是太都市
所以趕在春天的尾巴 我們計畫了這次的烏來小旅行

 

 

一來是小藍很喜歡烏來的環境 有點熱鬧(有老街跟便利商店)
但又不會太熱鬧(附近有山有水 有自然的景點)
二來是 宇宙超人沒有去過烏來 所以他也很期待
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是我在GROUPON上買了馥蘭朵春秋的雙人套餐+景觀湯屋券(1899NT)
說馥蘭朵烏來 可能大部分的人不清楚這是哪裡
講它的前身是「春秋烏來」大家應該就不陌生了吧
不過因為它住宿一晚也是要一萬up 真要狠下心來住一晚好好享受也不是花不起
只是覺得對我們來說沒那個必要 因為我們不是那種只想待在房間或是飯店裡的人
宇宙超人每到一個新地方 都喜歡極盡所能地到處探訪
所以進去馥蘭朵春秋品嚐美食 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美麗的溪景
對我們來說也是大大的享受~

 

DSCN5304  

 

跟馥蘭朵烏來預約了上午11點的接駁車 沿途欣賞已經盛開的雪白白油桐花
約莫三十分鐘的車程 我們就到了馥蘭朵春秋
先跟泡湯的櫃檯check in 領取了餐券就先前往位在二樓的餐廳
(預約前為了到底要先泡湯 還是先吃東西煩惱了許久 最後還是決定先用餐
然後再泡湯)
可能是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半個小時到達 所以我們也是餐廳的第一組客人
整個用餐的環境不算大 布置方面走的是木頭系沉穩的感覺
服務生也貼心地幫我們安排在靠窗的座位
很快地送上了memu 但因為我們是使用GROUPON的券
所以就是每人780nt的套餐 除了主餐是二選一 其他都是固定的內容
於是我跟宇宙超人就點了不同的主餐 這樣就可以品嚐到不同的味道

 

DSCN5309  

 

DSCN5314  

 

 

珠蔥烤手工饅頭 雖然它偽裝的很像大蒜麵包!
其實就是把大蒜醬塗抹在手工饅頭上 減去了吐司邊過硬的問題
但是還是保有烤過之後的酥脆 對喜歡大蒜的宇宙超人來說 大蒜味似乎太淡了些

 

DSCN5323  

 

 

燻鴨拌凱薩沙拉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一向排斥沙拉的我
(因為覺得我又不是牛
幹嘛吃這麼多生菜)
也愛上了沙拉 覺得這是一道可以迅速補足蔬果的餐點

蘿美生菜的部分還滿新鮮的 只是起司粉灑得有點太多 如果不撥開 會有點太鹹

 

DSCN5327  

 

 

白玉米泔安平魚 簡單來說就是魚丸玉米濃湯 XD
雖然沒有玉米粒 但是湯是挺順口的 然後個人不喜歡魚丸 但本著不浪費的精神
我也吃光了(何時才能達到七分飽就好的境界呢?)
比較特別的是 在魚丸上面的是紅毛苔 搭配玉米濃湯 還挺好喝的呢!

 

DSCN5332  

 

 

馬告檸檬茶中飲 因為同事前些日子去司馬庫斯旅行 有買了一盒馬告回來
所以小藍對這個味道不陌生 馬告將檸檬的香氣引出 更增添了幾許的清香
讓宇宙超人忍不住一飲而盡 都忘記要跟我乾杯了啦 >”<

 

DSCN5336  

 

 

海鱸魚茴香起司 兩大塊魚肉搭配簡單的配菜 魚肉下面還有地瓜泥
單吃魚肉就覺得還不錯 沒有腥味 也沒有魚刺 不太敢吃魚皮的我
也因為它被處理的酥酥的 不是我害怕的那種軟爛口感 而通通吃下肚去
不過我更喜歡搭配它的醬汁一起食用 讓新鮮的魚肉吃起來更有層次

 

DSCN5338  

 

迷迭香春雞櫻桃露 我們原本以為會是一大塊的雞腿排說 =@@=
兩種主菜比起來 我們都比較喜歡海鱸魚
說是迷迭香 其實當下也吃不太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春雞的緣故 雞腿肉也沒有小藍烤的嫩啊 XD

 

DSCN5341  

 

因為吃完飯之後 接著就要去泡湯
所以不希望這一餐吃得太飽 但是根據小藍的食量 前面這幾道加起來實在都很”迷你”
卻又有著意猶未盡之感 正當感嘆主菜這麼快就結束之時
服務生又送上來這道母子荷葉糯米飯 雖然也很迷你
但就彌補我們(硬要拖宇宙超人下水XD)空虛之苦了~
雖然說食物吃清淡點對身體比較好 但是什麼都過於平淡人生就也無趣許多
就像是這個本身沒有什麼調味的糯米飯 搭配上一旁的泰式酸辣醬
就可口許多

 

DSCN5345  

 

DSCN5347  

 

芝麻旦泊涓豆腐+冰紅茶 最後這個甜點是一大亮眼!
濃濃的芝麻餡兒 加上類似水蒸蛋糕的口感 深得我跟宇宙超人的喜愛

 

DSCN5349  

 

因為提早半個小時用餐 距離我們登記泡湯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為了幫助消化 於是我們就到附近晃晃 但是因為下雨 也不方便走太遠
其實也沒逛到什麼 想說其實也消化得差不多了(正確來說 是原本就沒有吃很飽)
就提早了我們湯屋的時間 剛好也有空的 一切都很順利呢

 

一樓等候泡湯的大廳

 

DSCN5364  

 

往地下b1就是大眾池

 

DSCN5365  

 

湖光山色

 

DSCN5359  

 

通過這個長廊 就是我們的湯屋了

 

DSCN5385  

  

我們選擇的是景觀湯屋 不大 約莫三坪左右
現場也可以加價640元升級到豪華湯屋
除了多了冷熱池之外 還有獨立的廁所 及一張休憩用的床
但是想說也只有90分鐘 加上晚上我們也是住宿在烏來的溫泉民宿
所以就沒有多花這640元了

 

DSCN5374  

 

很喜歡馥蘭朵湯屋大塊石頭及木頭的設計
(去年12月花了大錢去北投的倆人旅店 結果泡湯池是紅色的小磁磚
不是我的菜啊 T_T)
雖然泡湯池沒有按摩的水孔 但是我覺得這樣反而易於清潔而讓人比較沒有衛生上的顧慮
湯屋外的景觀就是桶後溪 溪水碧綠的不太像話 希望這是天然的顏色

 

DSCN5373  

 

DSCN5380  

 

景觀湯屋裡有一個小小的躺椅 老實說我也覺得不是很衛生
感覺是清理容易疏忽的地方 所以我們就拿來放衣物跟包包而已
(說到衛生 我真是年紀愈大愈龜毛及神經質 泡澡前除了要用熱水整個沖洗一遍外
還會用沙威隆來泡一次消毒
然後飯店民宿裡的”遙控器” 也都會用酒精棉片擦拭一遍 因為也覺得這個容易被疏忽
搞得我每次去外面住宿 很想放鬆 但其實又很累)

 

 

有提供兩瓶礦泉水 以及洗髮精/潤發乳/沐浴乳/洗面乳/潤膚乳的備品
雖然不是提供單品的 但是這樣很環保 反正講究一點的我就會自己準備
現在大部分的民宿也是提供大瓶裝的備品 我很喜歡這樣
潤膚乳聞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是小時候擦的雪芙蘭藍色圓扁罐裝的
因為小藍是比較容易過敏的膚質 所以只敢擦一點在手臂上

 

DSCN5381  

 

唯一要小小抱怨的就是 我們那一間的吹風機很弱
不是說風很弱(但是也不強大就是) 而是他提供的是那種摺疊的旅行用吹風機
但是我們那間已經舊道吹風機沒辦法固定
所以使用的時候就會一直彎下來 不是很方便耶

 

 

比較特別的地方還有 馥蘭朵單純泡湯跟住宿的入口是分開來的喔
所以住宿的客人在要check in的時候 也不需要跟泡湯的客人一起等
這點算是滿貼心的

 

 

整體來說 覺得用1900元可以享受到美食 及有美麗景色的泡湯
又是跟喜歡的人一起 是非常值得的
接下來 我們就要往烏來老街前進囉 GO---

 

 

馥蘭朵烏來  02-26616555
新北市烏來區堰堤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