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跟宇宙超人在一起時 我就把我的脾氣 習慣 喜好大致上跟他講了一遍
雖然很多事情 還是得靠實際相處後才會知道
但是讓對方心裡有個底 提前預防一下也是好的 ex.我不吃巧克力 討厭床上跟地上有頭髮等等
還有 對於生日跟聖誕節的重視

 

在一起到現在 已經過了兩個生日 宇宙超人都安排得很好 也都讓我很開心
但是提到聖誕節 不知道這跟他沒有宗教信仰是否有關
他一直不是很能夠理解這對我為什麼很重要 也覺得沒有必要特地去安排些什麼
但其實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的要求也沒有以前這麼高
不需要特地去吃高級要訂位的餐廳(去年跟今年都是去吃牛肉麵)
也不需要準備什麼貴重的小禮物(去年宇宙超人完全沒準備 今年是六顆馬卡龍)
但是到最後 他就是有本事可以鬧出一些事情讓我難過 XD

 

今年的聖誕小禮物--馬卡龍

2014-01-01_21.56.19

 

 

來說說聖誕夜好了 很peaceful的吃完牛肉麵 原本是想去附近公園散散步的
(為此我還穿了球鞋 只能說我未卜先知的能力越來越厲害了)
但是因為那陣子天氣實在是太冷 又加上下雨 所以我們決定回宇宙超人家整理一下照片
晚上十點左右 他騎車準備送我回家 騎啊騎 差不多騎到一半的路程時
車居然停止不動了 =@@=
原來是沒油了 完完全全沒辦法發動的那種沒油
還好也只剩一半的路 我又是穿球鞋(真的是很會預測)
其實到這邊我都沒有生氣 只覺得很好笑 怎麼會快沒油都沒發現 好呆喔這樣

 

如果宇宙超人可以安分守己地牽車倒也就沒事了
BUT(這個人生中的but又出現了) 那時他怕我不開心 試圖開玩笑來逗逗我
就說了 「我都是為了買妳的禮物才會車沒油的
頓時 我的理智線就斷了 因為人都會有不小心 犯錯的時候
但是明明就是他自己不注意 還把沒油牽拖到我身上 雖然是玩笑 卻一點都不好笑

 

馬上就讓他知道我的不高興 也不理會他的道歉 一路上就默默地前進
但是經過加油站時 我還是有義氣地借了他100元加油
(最近都走情義路線)
到我家之後 我有好好解釋聖誕節之所以對我為何有這麼重要的意義
然後想起去年 想到今年 很委屈地跟他說 『在一起之後的聖誕節都是不快樂的』
可能這句也講得太重了 讓他愧疚感整個上升
除了繼續很誠懇地道歉外 也解釋說他從小到大都沒過過聖誕節 但是現在真的懂了
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脾氣比以前好100倍的我 加上年紀大了 真的也沒那個體力讓不愉快跨夜
在午夜前 兩個人又開開心心地say goodnight
也算是有Merry Christmas

 

2013-12-25_17.47.20

 

 

過了一個禮拜之後 就是1314的跨年夜了 原本是真的完全沒計畫
因為連日的低溫 讓我只想躲在家裡 加上元旦那天中午 我們會去吃鼎王
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

 

沒想到12/31的天氣出奇的好 讓我即使遲到也要先洗個衣服
然後心中想著 這麼好的天氣 真的不要安排些什麼嗎?
或許是想要彌補聖誕節的不愉快 下午四點多宇宙超人打給我說他晚上訂好餐廳了喔
原來是我們一年前想要吃 卻一直沒吃的Paul啊

 

七點到了餐廳 點了夏儂無花果兼鴨胸維也那奶油煎雞排
跟招牌 101頁草莓千層派

 

草莓千層派好好吃~

DSCN8323

 

 

Image

 

吃完的心得是 以還去Paul還是吃甜點就好 XD

 

在巨城晃晃 換了幾包試用品 然後又回宇宙超人家看電視轉播各地的跨年晚會
一進到他房間 床上就放著一束玫瑰花跟卡片
唉呦 不錯嘛 這小子也懂得驚喜耍浪漫了
雖然我不喜歡收到花 但是對於他的心意還是很感動跟高興的

 

DSCN8339

 

在各地轉播間猶豫 最後還是決定鎖定101的煙火
跟著電視一起54321後 我感性地轉過身要給他一個大擁抱 以及要跟他說新年快樂
沒想到 他居然把我推開 說了很經典的 「不要擋到101的煙火!」
請容許我比個 =.=凸

 

發現自己白目之後 又開始誠懇地道歉(想想 我當初就是被誠懇騙的!)
過年嘛 我希望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 所以我這次就不跟你計較了啦 哼哼

 

 

1/1 延續著前一天的好天氣 中午吃了好好吃的鼎王
(宇宙超人對小箏箏推薦的北海道干貝滑讚不絕口)
吃完去附近走走 赫然發現全家這兩周把只有單管的霜淇淋機都改賣巧克力口味了
宇宙超人當然不會錯過啦 (排隊的人潮真的沒有停過耶)
輸人不輸陣的我 也吃了一支我家附近霜淇淋店的抹茶牛奶綜合口味

 

全家巧克力口味霜淇淋(35元)

IMAG0521

 

 

 

 

趁著太陽下山前的溫暖日光 我們踩著發庫的愛心 一起到清大慢跑
在2013的最後一天 還收到來自帛琉的神祕祝福

 

發庫的愛心球鞋 我們會努力踐踏的

2013-11-09_19.16.45

 

來自帛琉的明信片

 

2014-01-02_15.28.51

 

 


或許2013有不愉快 有不完美 但我還是真心感謝在身邊的你們
希望嶄新的2014年裡 大家依舊都健康平安 幸福快樂
當然 也期許自己要更努力 有毅力 一步一腳印地實現每個大大小小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