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 小藍來新竹工作生活也三年半了 之前周末大部分不是回桃園就是上台北
跟宇宙超人在一起後 周末有時候就會晚一天再回桃園 也因此有機會來欣賞新竹的美

 

 

愛吃的我們(硬要拖他下水) 這期間也吃了不少餐廳 或許有天我又會心血來潮
再跟大家慢慢分享 這次依舊是要來介紹新竹適合假日走走的景點~

 

 

第一次去南寮騎腳踏車是去年一月的時候 一個禮拜六的下午
那周的天氣都不算好 陰雨綿綿 到禮拜六下午算是稍微有穩定一些不再下雨了
所以我們很臨時起意地決定要去騎腳踏車
不過到的時間也算有點晚了(好像3、4點左右吧)
所以出租腳踏車的老闆只收我們100元/台(原價是150元) 還有附贈礦泉水
騎到10公里左右的地方又開始下起雨 加上小藍不算有騎過長程的腳踏車
所以在12公里處我們就折返了
那時天也黑了 宇宙超人又帶我走錯路 騎到一個很暗的樹林裡 還害我們被狗追
那次的結局挺狼狽的 卻覺得騎腳踏車真是一個有趣的休閒活動
想說下次來騎一定要把17公里都騎完(握拳)

 

 

第二次來騎 事隔了九個月 是去年的九月底 那天天氣很好
前一天 我們還在桃園跟我前主管一起吃了午餐 在地理老師家烤肉慶生
這次我們是有計畫的 大概下午兩點多左右到達南寮 租了協力車(一直沒騎過 很想試看看)
印象中來回各休息了一次 回程比較辛苦 因為是逆風騎 不過有完成騎完17公里來回喔
除了腿很痠以外 屁股還痛了3-4天吧() 但是真的很有成就感
而且消耗了400多卡路里喔(只是騎完馬上就去吃晚餐補回來了XD)
如果每天這樣騎 相信對減重真的很有幫助

 

地理老師家烤肉

 

中秋烤肉

 

 

第一次終點達陣 開心~

__

 

 

回程的夕陽 好美

IMAG0332

 

 

於是 在今年的二月 我們又臨時起意去騎腳踏車了(原本是想去逛假日花市的)
也是一個好天氣 所以人滿多的 常去租腳踏車的那家店協力車都租光了
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分開騎(我就是想跟宇宙超人黏在一起嘛 扭)
原本靠自己一個人 不是很有把握可以騎完全程來回
加上我又沒有租到想騎的新車(因為新車不能加掛籃子 只好放棄)
想說順其自然就好 但是我就是個經不起激的人 不想被宇宙超人噗哧地嘲笑
除了一口氣騎到終點 又再往下騎了多一點點  應該到新竹跟苗栗的邊界了
深深覺得 跟宇宙超人在一起之後 在他不斷鍛鍊之下我的體力真的有提升
一下教我游泳 一下又說要去爬山的 我不想當宇宙女超人啊~~~

 

 

回程雖然依舊是逆風 但是也一鼓作氣的騎回租車行 因為此行除了想騎腳踏車運動以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尋找好吃的手工冰淇淋
很怕天黑她就打烊收攤了 當然就得努力地騎回去啦(想吃的動力果然比較強大)
還好皇天也不負苦心人 最後順利在南寮遊客中心那邊找到囉 最後面再跟大家分享 =^^=

 

一望無際的海洋與戲水的人們

 

DSCN9001

 

 

瘦身有成的宇宙超人

DSCN9009

 

風力發電的大風車

 

DSCN9012

 

騎車路線圖

 

DSCN9013

 

南寮地中海休閒區

 

 

DSCN9040

 

 

DSCN9044

 

 

峨嵋湖呢 也是一個意外
原本228那天我們是計畫去爬基隆山的 結果前一天晚上宇宙超人buffet吃得太開心
半夜鬧肚子痛 隔天想說讓他好好休息
待下午狀況穩定之後 也不浪費好天氣 於是就到了新竹市郊的峨嵋湖走走

 

 

中途經過一間手工製作黑糖的工廠 有很多民眾在圍觀及體驗製作的過程
喜歡黑糖的小藍也不免俗地下去湊熱鬧一番 除了有炒黑糖製作黑糖粉外
也買了一包原味的黑糖塊(不喜歡薑味>_<)
意外的是 沒想到宇宙超人一試成主顧 拿了半包黑糖走 XD

 

 

繼續騎啊騎 終於到了峨嵋湖 記得多年以前貓熊也帶我來過這裡
熟悉的彌勒大佛依舊矗立著 帶著微笑的祂 看著看著也會不自覺地跟祂一起笑
煩惱都會暫時被拋在腦後(不過終究會回到現實 該解決的煩惱還是要面對啊)

 

DSCN9248

 

 

DSCN9209

 

 

 

細茅埔吊橋則是有重新整修過 跟我上次來不太一樣 看起來堅固美觀多了
上面還有油桐花的裝飾 挺漂亮的~

 

DSCN9162

 

DSCN9177

 

DSCN9196

 

 

過了橋之後 會經過一個不起眼的富興老街 然後有一個富興國小
記得上次來還有在這邊拍搞笑的照片 但是這次宇宙超人不願意配合 只好作罷(攤手)
(p.s因為小藍要走優雅路線 所以也不能拍搞笑的照片 再度攤手)

 

DSCN9198

 

 

水上人家

DSCN9217

 

環湖步道

 

DSCN9222

 

DSCN9223

 

I like this one

DSC_0279

 

 

 

 

 

回程我們繞到竹南那邊 排了有名的吉佈德噴水香腸
這一排 還真是個不歸路 因為我們等了四十多分鐘
這邊只有賣三種產品—烤香腸(40元) 香腸堡(春捲皮+蒜苗絲+香腸 55元) 烤山豬肉(時價)
最近豬肉漲價  我們買的時候一塊是180元
雖然等了很久 但不得不說這烤香腸真的很好吃 也真的會噴水(應該是油才對XD)
甜甜的 又很juicy
山豬肉我們就帶回家配白飯跟青菜當晚餐吃 愛吃歸愛吃 還是要注意飲食均衡的
烤得恰到好處的山豬肉很有嚼勁 灑了檸檬汁之後更襯托出香味外 也比較不油膩
不然兩個人吃一份 真的是有點多啊

 

對不起 我實在不會把香腸拍得有美感

DSCN9261

 

 

DSCN9267

 

 

竹北水圳森林公園 就在高鐵站附近 那天是因為在等全家綜合口味的冰淇淋
大約要20-30分鐘 也剛吃飽的我們 就到附近散散步
占地多大我是分不出來啦(什麼幾坪 幾甲那種的我一點都沒概念 =@@=)
公園內的池塘那些應該也都是人工的 但是住家附近能有這麼一塊綠地
平日晚上吃飽飯 或是假日天氣好 有個地方可以散散步 活動筋骨舒舒心
也是挺不錯的~(都市人的心願真卑微)

 

DSCN8810

 

DSCN8823

 

 

 

日前看新聞 聽說這裡之後會規劃成影城及購物中心
但並非會移除掉公園 而是將公園與商場結合 這點我倒是滿期待的
希望政府在規劃開發的同時 也不要剝奪居民心靈裡的小小綠洲
我不希望以後小孩的童年都是在平板電腦中度過啊 >”<

 


。。。。。。整個冬天都在吃冰淇淋。。。。。。

 

 

從全家開始販售霜淇淋 以及我家附近開了一間SUPIN霜淇淋專賣店
加上宇宙超人從去年下半年搬家後 身體狀況好轉 不再一兩個月就來一次重感冒後
整個冬天我們幾乎都在吃霜淇淋(不過女生還是不要吃冰比較好)

 

 

元旦吃了最近一直上新聞的鼎王 散步時(別人散步是為了消化 我們散步怎麼一直吃XD)
吃到了全家巧克力口味的霜淇淋

 

\IMAG0519

 

然後從ptt的便利商店板知道全家從2/14~2/27會販售期間限定草莓口味的霜淇淋
即使那天很冷 我鼻子都凍得紅通通的還是要跟大家湊熱鬧 搶頭香
那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我家樓下的全家還是好熱鬧
據說那陣子 全家的工讀生都擠霜淇淋擠到手軟

 

IMAG0633

 

 

因為我家樓下的只有單管 只能單吃草莓口味的
不滿足的我 又跑到竹北全家的六家店 等了半個小時 終於吃到綜合口味的霜淇淋
比較起來 我覺得綜合的比較好吃耶
而且那家全家工讀生好有禮貌 即使人潮絡繹不絕 他始終帶著微笑很有禮貌地幫顧客結帳
不過我們家樓下的霜淇淋擠得比較多也比較漂亮

 

DSCN8843

 

 

Then 去南寮騎腳踏車也是為了尋找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手工冰淇淋
依照地址卻撲了個空 後來打電話去詢問 才知道假日都是到南寮地中海休閒區擺攤
就在遊客中心對面 旁邊是也要排隊排很久的可麗餅 小小一台白色的腳踏車
一共有六種口味 一份兩球售價35元
那天我吃了草莓跟芋頭 宇宙超人則是吃香蕉巧克力跟桑葚
芋頭真的是很天然的那種 不會很甜 吃了很喜歡
宇宙超人也大推薦香蕉巧克力 看起來不怎樣 吃下去帶有濃濃香蕉味 跟巧克力很搭
看名片上有番薯口味 下次有機會要嘗試看看~

 

DSCN9023

 

 

 

DSCN9028

 

 

 

以為吃完南寮的之後 被草莓洗板的日子就可以結束了
殊不知 我家附近的supin小舖也販售起草莓口味 oh my god!
愛湊熱鬧的我 當然不會錯過啦 於是228中午又跑去排隊 還好只等了一下下
買了一支綜合 跟 一支純草莓口味的 這邊一支售價50元
看顏色跟全家的差很多 supin是淡淡的粉紅色 兩支互相吃過之後
推薦大家單吃草莓口味的喔 不敢保證這邊是百分百天然 但是比例應該比全家高很多
全家就是酸酸甜甜中帶有香料味(這樣說會被告嗎 Q_Q?)
Supin則是微酸帶有淡淡的草莓香 乳製品的比例比較高
(所以不建議點綜合 草莓口味很容易被蓋過去) 還帶有草莓籽
吃完後真的是齒頰留香 意猶未盡啊 是以上這些裡面我最喜歡的
(當然它的脆皮甜筒也是我加分的原因之一啦)
還好也是限量期間發售 不然我應該會三不五時就去買來吃包
這樣很容易傷了荷包 又肥了肚子啊 >///<

 

DSCN9153

 

 

DSCN9154

 

 

 

 

 

DSCN9157

 

這個冬天 你吃霜淇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