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未免也太長了吧 XD

 

 

上禮拜跟上上禮拜都是忙碌又充實的周末
跟許多好朋友見面聊天 雖然對南北奔波的我來說有點辛苦(其實就也是新竹-桃園-台北這樣)
但是跟好朋友見面後心中的快樂與滿足 真的是金錢時間也換不來的
加上現在大家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 事業要打拼
要喬出一個大家都有空的時間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再累 小藍也會努力不缺席的喔!

 

 

先來說說上禮拜六楊咩咩老師慶生的事
(至於年紀 就別計算了~遠目)
其實高一到高二 我們就也是一般的老師與學生 關係並沒有特別密切
直到高三 要交一分分組的地理報告 而我們這群好姊妹不單單是以書面的方式呈現
還加上了一捲錄音帶(這是不是就默默暴露了年紀@_@)
內容是以一個旅遊廣播節目的方式 有錄音室內的主持人及外景主持人連線來做介紹
(忘記那時候我們是介紹青康藏高原還是新疆了)
(到底是哪一個年代啦!)
也算是個小小個創舉吧
也因為如此 楊咩咩老師不僅給了我們極高的分數 也拉近了我們的關係
除了在大學聯考前衝刺的時候 讓我們可以去她家念書
還邀請我們一起跟她拍婚紗照

 

就這樣 我們經歷了老師結婚生子 她陪我們經歷了交男友 及雪芬跟阿妙的結婚生子
而每年 我們也會在老師生日的那個月份一起到老師家中聚會、慶生

 

 

今年 老師說就每個人準備一道菜 而主食/青菜/湯她來負責
不過我們也從學生 變成了粉領上班族跟職業婦女 而且我跟雅雲 阿妙還要從外縣市過來
所以就買現成的比較方便省事啦 XD

 

 

小藍原本要在菜市場買我們家很喜歡的獅子頭 沒想到慢了一步 被前一個客人掃光
所以最後改買了去骨豬腳+梅干菜
雪芬帶了大湳來來牛肉麵的涼拌小黃瓜 雅雲則是帶了滷味拼盤 阿妙負責水果
亞倩去訂&拿蛋糕

 

 

很喜歡老師新家的廚房 很大很寬敞 義大利XX石砌成的流理台
可以做很多準備工作 也好清理 真的是愛下廚女生的理想環境啊~
老師的廚藝也一級棒 這次做了一道泰式清蒸檸檬魚 超好吃的啦 >///<

 

IMAG1256

 

 

這次準備的是香草蛋糕鋪的栗子蛋糕 夾層除了布丁以外 真的有栗子餡喔
是個美味的蛋糕

 

IMAG1262

 

 

IMAG1268

 

 

IMAG1269

 

 

祝福老師&家人身體健康 平安順心
也希望我們大家可以像這樣一直要好下去喔~

 

2014-09-27_23.22.49

 

 


。。。。。。到了9/28的分隔線。。。。。。

 

 

到大陸工作好幾個月的KII 也在禮拜六默默返台了
低調的她 居然有揪我碰面耶 而且還是她跑來桃園找我喔 也太甘心了吧
不過我們也很隨性 大概約了一個吃午餐的時間
先在桃園站前的新光三越吃了我朝思暮想的龜田製麵所的烏龍麵
(那天吃的炸地瓜好甜好好吃!)
再轉戰到藝文特區那裡的NAKANO吃甜點下午茶

 

 

貪心的我 很想讓KII吃好吃的焦糖威尼斯 自己又想吃&欣賞師傅的翻糖手藝
幾番掙扎與討論之後 我們兩個擺盤甜點+一塊蛋糕+兩壺茶飲

 

 

先簡單介紹一下NAKANO現在的訂位時間及低消
店內的座位不多 加上擺盤甜點都是現點師傅現做(所以大約要等30分鐘)
訂位時段是 下午1:00~3:00  3:00~5:00這樣依此類推
然後低消是一人一份飲料

 

 

除了可以單點 現在也有單人/雙人的套餐
不只是甜點 也有簡單的熱食喔 ex.鹹泡芙 三明治 濃湯等等

 

 

去了好幾次都是坐吧台的位置 能夠實際觀賞到師傅的手藝我也挺開心的

 

 

先上菜的焦糖威尼斯(120nt)
我可是從NAKANO剛開始營業的105元吃到現在120元啊。。。
價格漲了約14% 但是體積也是有稍微變大啦 之前是比較細長型且沒有這麼厚的
重點是  它還是跟我記憶中的一樣好吃啊~~~
而且我還記得以前師傅教的吃法—灑點海鹽上去 中和了焦糖的甜膩 也提升出更多的層次
KII也覺得很好吃喔

 

IMAG1291

 

 

再來是我們搭配甜點的飲料 原本KII還想要點冷的說
但是吧台的位置正對冷氣風口(很冷 抖….)  所以後來我們都點了熱飲
分別是伯爵(140nt)跟大吉嶺紅茶(160nt)  熱飲可以免費回沖一次
兩種口味當場喝過比較之後 我終於確定我愛的是大吉嶺了!!!

 

 

前面顏色較深的是伯爵紅茶  後面顏色比較淺的是大吉嶺紅茶

IMAG1287

 

 

我期盼已久的翻糖甜點終於上來了 它的名字超級無敵長且不好念
米露菲優˙萃香˙跳跳糖(360nt)
雖然很難念 但是個超級無敵夢幻的甜點啊~~~(少女心整個被激發)

 

IMAG1295

 

 

除了像座迷霧森林的翻糖以外 主體甜點是酥派+卡士達醬+西瓜
吃了幾口之後  我跟KII的心得是—嗯 是個很清爽的甜點 XD
酥派的部分 有點太乾了 所以這部分倒是沒有驚艷的感覺
但是KII對旁邊店家自己製作的伯爵茶冰淇淋則是讚譽有加
我也滿喜歡搭配的慕司蛋糕

 

這根插到我鼻孔是怎樣.....囧

IMAG1300

 

因為後面也有一組客人點這個   所以主廚還多切了一盤西瓜請我們XD

IMAG1310

 

 

最後登場的是要把握時間拍照 然後快快吃掉的卡士達醬法舒芙蕾(360nt)
舒芙蕾還沒上來的時候 就看到餐盤已經用巧克力醬畫上美麗的玫瑰花
雖然我們也都沒有吃 但看到如此用心擺盤的甜點真的是賞心悅目
然後舒芙蕾上來之後 我跟KII用最快的速度趕快拍完照 就來品嚐囉  畢竟這個甜點是不等人的
旁邊除了有香草冰淇淋(這個好吃!) 還有提供白蘭地XX醬搭配食用
不過酒味對我們來說有點太重了  所以只有試了一點點

 

IMAG1304

 

 

熱呼呼 軟綿綿  又有蛋&糖結合的香氣 每一口都是享受 >///<

IMAG1306

 

 

不過今天下午吃的甜點應該是我半年的份量了吧 而且我們明明就才剛吃完烏龍麵啊
KII還問我說 「我們還要去吃下午茶嗎? 已經很飽了耶」
果然女人有另外一個胃來裝甜點的啊

 

琳瑯滿目的甜點都好誘人喔  下次想吃看看這裡的檸檬派

IMAG1280

 

 

素顏依舊是水煮蛋肌的KII是想逼死誰啊 >_<

1411888294359

 

 

NAKANO
桃園市新埔六街40號
0975162570  12: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