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發現,這是我2015年的第二篇文章,我也太懶惰了吧。。。。

 

不過因為今年初公司內部有些整頓及異動,所以在公事上確實比以前忙碌了許多,
沒想到這樣忙著忙著,一晃眼就到五月底了啊。

 

話說上個禮拜一(5/11)上班感到莫名地沉重,雖然是真的不想上班,
但我也從來沒有因為禮拜一症候群而如此的沉重過啊!
到了下午之後,我才漸漸察覺到我沉重的原因—我在發燒啊
難怪脖子後面跟腰部的肌肉超痠痛的,也太後知後覺了吧()。
原本要去上快一個月沒去的拳擊有氧也只好放棄,我猜我應該會跳到一半昏倒吧XD
找了離公司最近的一家家醫科診所看診,一量體溫我已經燒到38.5度了,
回到家吃了藥,馬上躲進棉被裡睡覺,休息應該是讓身體復原的最好良藥。
還好,隔天一早起床燒也退了,只是咳嗽咳了一個多禮拜才好。
雖然天氣已經漸漸變熱了,但公司感冒的同事卻變多,大家還是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喔~

 

幾年之前,我是個很愛囤貨的人,慣用的保養品、化妝品、面膜那些,
遇到周年慶或是打折總是忍不住多囤一些貨。
後來發現,這樣實在是太佔空間了,而且保養品這些東西還是用新鮮製造的比較放心;
加上其實我很偷懶,一般來說都是一天早晚保養兩次,但我只會早或晚選擇一次,
面膜也只有假日才有時間敷,又喜歡嘗試新玩意兒,所以後來就改掉了囤貨的習慣。
但五月初曬黑之後,赫然發現要敷臉都沒有面膜了,立馬迅速來補貨,
沒想到一補又補了這麼多啊()。

 

 

P1200835

 

 

主要是買了老行家及Dr. Wu新出的維他命膠囊面膜
老行家的珍珠粉面膜很久之前就使用過了,很好敷,敷完臉也不會黏呼呼的,
缺點就是它的原價太貴(5片/990元)。
但是他也會不定時來個促銷特賣,像五月有母親節,官網上的優惠就是3盒(15片)/981元,
通常這就是珍珠粉面膜的最低價了,所以就訂購了三盒;
但官網要1500元才免運,所以再買了也在做優惠的熊果素淨白活顏面膜(3盒15片/581元)。
敷了一次覺得效果還好,沒有用完很驚艷的那種感覺,但是也滿好吸收臉不會黏答答的。

 

P1200832

 

 

Dr. Wu的維他命膠囊面膜,最近看到PTT的美保板上不時有人分享心得推薦,
剛好MOMO又有在做促銷,ABCEE五種面膜的組合999元,而我又有折價券300元,
所以是用699元入手這五種各三片、共15片的膠囊面膜,跟其他通路販售的比起來是相對划算的。
維他命A面膜—保濕修復
維他命B面膜—保濕舒緩
維他命C面膜—瞬效亮白
維他命D面膜—再生煥膚
維他命E面膜—緊緻抗皺

 

P1200834

 


我平常的保養主要就是防曬跟保濕,最近是因為曬黑所以才會積極地美白,
所以比較符合我需求的應該是ABC這三種面膜,但應該再過幾年我也非常需要緊緻抗皺了吧(哭哭)。
不過這五種我都還沒使用過,先沒辦法分享心得了喔,等之後(或許要很久,也或許會懶得寫XD)
再補上囉~

 

桐華,真是讓我又愛又恨的作家。
我愛她的文筆與才情,但是恨每次拿到她的作品都會想一口氣看完只得熬夜。
而且她的作品對我來說後座力都很強大,看前1/3時都覺得還好,
但是從中段開始就會無法自拔,像上一部看的「長相思」最後相柳的番外篇讓我淚崩啊Q_Q

 

 

但我主要比較喜歡桐華寫古代或是上古時代的作品,她寫近代的對我來說反而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之前買了一部「最美的時光」(或是稱”被時光掩埋的秘密”)我翻了幾頁就收起來了,
實在是沒有fu。
但看到網路上有許多人推薦「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介紹到女主角羅琦琦的原型就是
桐華自己,以及女主角琦琦小時候是被爺爺帶大的,跟我自己的成長過程相似,
於是又立馬上博客來把這一套三本書給帶回家了。

 

P1200840

 

 

果然,看第一本的時候感覺也是還好,就敘述在美國工作的女主角琦琦因為汶川大地震
而回到了故鄉,也回憶起她的童年。
小時候因為父母對妹妹的偏愛、以及班導趙老師的不喜愛,讓她不喜歡上課、只喜歡一個人閱讀,
但也因為如此認識了撞球場裡的小波。
後來慶幸有高老師的啟蒙,讓她打好了數學的底子,以及上了國中後的國語老師曾紅,
續練她上台演講,以及周圍同學朋友的影響,讓她考上了一中;
之後,更因為小波不得不放棄自己升學的無奈,而刺激琦琦,告訴自己一定要考上好大學,
由她完成小波的夢想。
當然,這又不是一部以勵志為主的小說,中間也穿插了琦琦少女時候的感情,
她喜歡了張駿這麼多年,可惜只短暫在一起了幾個月,分開不是不因為對彼此沒感情,
而是年少時的彆扭,讓琦琦很多情緒都埋藏在心底沒有讓張駿知道,以及男生女生想法差異真的很大啊。

 

不過,這也是一個開放式的結局,事隔多年之後,琦琦到底會與誰再次相遇呢?
就留給讀者們自己想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