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炎熱的時候總算是進入尾聲了,植物新手的我,
傷亡還算在預期中(雖然還是很難過QQ),截至目前掛點的有熊童子1.5盆

(最早的一盆葉子已掉光光、七月中買的小老欉還剩一半但有持續漲小手中),
子貓之爪也宣告陣亡,可愛的史瑞克(筒葉花月)也say goodbye,
不過接下來又將進入適合繁殖、換盆、買新夥伴的時候啦!

(其實已經偷跑買了好幾盆了,哈)

 

然後這段期間,也幫小花圃陽台做了一點小小的改造—鋪了木紋的塑膠地板,
沒想到效果挺不錯的,質感有大大up up呢 =^^=

 

接下來讓我們盤點一下大家的近況吧~

 

先從花期真的很長的長壽花開始,因為覺得他徒長的有點嚴重,
所以一直在等他花期結束後想剪枝來阡插,沒想到他一直開個沒完沒了=@@=
不過應該會等九月中之後狠心來剪個一兩隻進行阡插,
希望可以在明年過農曆年時放到桃園及宇宙超人家,喜洋洋討個吉利。

 

 

跟熊童子生長習性差很多的月兔耳,果然很耐熱又耐悶,
只是右邊那盆福兔耳因為之前下雨放在窗邊忘記收,
所以現在有幾片葉子軟軟的;好在有及時發現葉子並沒有腐爛的狀況,
待天氣再更涼爽之後也會幫這兩盆兔兔進行換盆。

 

 

蕾絲公主依舊頭好壯壯,也幫宇宙超人的移植到比較大的二吋盆,
來一下before & now,就可以見識到蕾絲公主驚人的成長力了吧!

now

before

 

再來就是看雖然不起眼、但是是我的心頭好牛牛,
除了繼續長牛舌葉子外,仔細看他旁邊也長出側芽囉
(灑花~)
一樣是預計等天氣再涼爽些後會幫牛牛換個新家、及幫側芽做繁殖。

 

 

 

對了對了,終於找到好像是右邊這盆的名字了--銘月」,
雖然他這陣子好像又出了一些狀況、葉子開始枯萎掉葉,
但我相信他之前已經撐過最艱難的時刻,這次一定也可以平安度過的~

 

 

陣容龐大的左手香家族們,媽媽左手香跟當初買的時候模樣已經
差距有點大XD
之前幫他換盆之後瘋狂掉葉,好在現在證明那只是過渡期,
現在已經又繼續穩定生長囉。
孩子們也都有乖乖長大,左二那盆一開始就是用阡插繁殖的,
其餘三盆都是先用葉子水耕長出根後再移植到土裡,
比較奇怪的是左一那盆葉子的長勢很像花苞般一直不展開,就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唄。

 

 

 

 

九層塔除蟲已有看到成效,除了用物理性的手動抓蟲,
也有靠每個禮拜噴灑辣椒水跟苦楝油,似乎真的有變少的趨勢,
不過可能之前受損的有些嚴重,很多葉子都萎縮枯黃,
但是我對小九有信心,相信他可以恢復健康的~
話說,為了以防萬一我買了九層塔的種子來播種,用國小種綠豆的方式,
沒想到兩天就發芽了耶,也太好種了吧XD

(另外更細小的黑色種子是熊童子跟碧光環的,知道成功率不高,就跟小九的一起加減種)

 

 

 

 

斑葉赤道櫻草,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沒摸清他的個性,
每次覺得他似乎快不行的時候,他又開始蓬勃生長;
當我放心之後,他又開始瘋狂掉葉,然後依舊不開花是怎樣啦 >”<

 

這盆是用剪下的莖葉先用水耕長根後移植到土裡的~

 

 

捕蠅草因為種得太順利結果太輕忽了,因為是放在室外的窗台,
想說這陣子都有下雨所以就沒有幫他澆水,沒想到窗台好像淋不太到雨啊,
導致我原本都爆盆的捕蠅草傷亡慘重。。。。。
還好發現的早,趕緊先把確定死亡的枝葉剃除,順便換了新的介質跟盆,
然後用高濕度法養個一個禮拜,剩下的應該是有救回來且繼續長小爪
()。

8/25爆盆樣

 

9/6剩下的小補們

 

手滑買的新嬌客—熊童子、水晶墊、琉璃兜、石頭玉
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得到「獵人」這個稱號,因為專門殺熊啊(囧),
新的這兩盆熊童子兩個禮拜後又開始掉葉,還好天氣有轉涼,
不然我猜死在我手上的熊童子就要集滿一個正字了XD
其他的目前狀態看起來還不錯,希望他們可以頭好壯壯、考試一百分。

 

然後不小心買的太多,其他的就等下次再一起介紹囉,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