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地瓜豐收的季節,同事給了我好多好多地瓜,
有黃肉的、也有紅肉的,除了有分送給一些親友外,
最近我們家的餐桌上常常可見地瓜的蹤跡~

 

地瓜球
宇宙超人說他從來沒吃過地瓜球這件事,真是嚇死寶寶了 =@@=
所以找了一個無事的周日下午來做地瓜球,幫宇宙超人完成吃地瓜球初體驗~

 

材料:地瓜 地瓜粉(木薯粉) 糖(看情況適量)
將地瓜去皮蒸熟後壓成泥(這段過程真的會壓到手痠)
可以先試吃一點,如果夠甜我就不會另外加糖了,
自己動手做就是要吃的健康嘛~

 

 

 

然後再分次倒入地瓜粉搓揉,容量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就是加到地瓜團不會黏手的程度就可以了,然後要揉到看不到地瓜粉的顆粒喔;
然後再將這一大團分成許多小地瓜球團搓圓,就可以準備下油鍋了。

 

 

熱油鍋,我是用葵花油中小火加熱到120度左右(放筷子下去旁邊會出現小氣泡),
放入小地瓜球團約等30秒定型,就可以用撈水餃那種有大瓢子來用力壓他們了!
一定要用力壓個五六次以上喔,越壓地瓜球才會越膨脹、也越有Q彈口感喔~
(P.S起鍋前可轉大火將油逼出)
熱騰騰的地瓜球就可以上桌了^^v

 

 

 

地瓜飯&地瓜稀飯
材料:白米、水、地瓜
這其實沒啥好介紹的,就是煮飯煮稀飯加入切塊地瓜一起煮而已,
純粹衝字數而已XD

 

 

地瓜煎餅
材料;地瓜、木薯粉、低筋麵粉、糖(一樣視地瓜甜度決定)
一樣先將地瓜去皮蒸熟後壓成泥(壓到手痠時會開始懷疑人生),
加入木薯粉(一樣是不會黏手的程度)及一點點的低筋麵粉,
搓成中地瓜團後就可以放入平底鍋用小火煎,煎到兩面金黃微焦就可以吃了。

 

 

 

 

 

地瓜薯條(烤箱版)
材料;地瓜、食用油、肉桂粉、胡椒粉、糖粉等調味料(視吃甜鹹口味決定)
這個是我同事介紹給我的做法,如果不想吃油炸的地瓜薯條就可以嘗試用烤箱來做。
將生的地瓜洗淨切成條狀,按照網路上的食譜建議泡水四十分鐘,可以增加甜度,
然後再將水分瀝乾(或是用廚房紙巾吸乾),淋上一些些的食用油,
想吃甜的也可以在這時灑上砂糖,攪拌均勻。
大烤箱200度烤二十五分(小烤箱150度時間請自行測量),油亮但不油膩的地瓜條就出爐囉。

 

 

 

 

 

其他的用途,像是宇宙超人很愛的粉蒸肉,也可以將地瓜鋪在肉下一起蒸
(現在盛產的南瓜也可以),
各位大廚如果有什麼簡單好吃的地瓜食譜,也歡迎一起分享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天就是要吃地瓜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