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幾張社區裡開的花,
很喜歡社區裡某些地區塊住戶種的花,都照顧地很好,
春天也都開出很美麗的花朵,櫻花也在悄悄探出嬌顏囉~

 

紫蝶花

 

煙火花

 

杜鵑花

 

 

 

 

 

 

 

原來這叫朱纓花啊,長知識了~

 

之後會再陸續補上其他綻放的花朵照喔

 

當然我的小花園也開始呈現春天的景象,有陸續冒出花苞的、也有相繼開花的,
先來看看過年前買的長壽花,鮮豔桃紅色的在桃園領先綻放、拔得頭籌!

 

 

再來是我在新竹小清新的綠色跟淡淡淡粉色,在年假結束前也終於開花了,
可惜去年種的現在還在休養中,希望今年可以看到長壽花初號盆再度爆盆。

 

 

 

而多肉組的百合科也開始冒出花梗,雖然這兩盆的名字我始終不太確定,
但不太需要日照的她們,在後陽台生活地地飽滿又愜意,
可能是受到一樣住在後陽台的鄰居非洲堇的影響,也準備要開花了~

也可以跟去年剛開始種的時對照一下,也都長大不少喔。

 

before(約2018.11) 

now(2019.02)

中間長出小花梗

 

before

 

now

 

當然也要稱讚一下我的非洲堇,依舊光彩奪目、開花不斷,並持續冒花苞中;
且對照一下她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花色跟花朵的型態都不一樣,
不可能是同一個爸爸吧 =@@=
帶蕾絲邊的紫色花朵,相對豔麗許多,是個走貴氣路線的手足。

 

我的非洲堇(花大部分都藏在葉子下面,感覺很害羞)

 

 

同事的非洲堇(花就都會冒到葉子上開,感覺熱情奔放~)

 

 

另外一個開花中的就是苦苣苔科的花貓,當初冒出小花苞的時候,
我跟宇宙超人還討論很久那到底是葉子還是花苞啊?
因為我也一直在想我的花貓一直這樣長高到底要長到什麼時候XD
還好其他花苞跟著陸續冒出頭,而第一朵也終於半開(?)了,
只是她現在呈現的狀態讓我無法想像出她完整花朵的模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天竺葵大哥被我從室內移到室外後,葉片上的紅印也整個浮出,
塊頭最大的他也不意外地率先冒出第一個小花苞,
二三四弟們,你們也要加油爭氣啊!(精神喊話)
當初買天竺葵種子好像是選混合的,所以會開出甚麼顏色的花也讓人充滿期待~

 

 

嬌貴小朋友白熊&黃熊算是逐漸有適應這裡的環境,但我還是不敢幫他們換盆,
可能會再等一個月後幫他們換成泥碳土比例不那麼高的介質,
讓他們能度過嚴峻的夏天(握拳)。

 


而一直養在公司的熊童子小老欉,雖然去年夏天掉葉掉到只剩四片,
但從去年年底開始就開始冒出小爪爪,
算是我目前手中熊童子裡發的最好的,果然沒有辜負他三百元的價值!

 

2018.10月底

 

2019.02

 

石頭玉家族也生長的不錯,總算有抓到澆水的頻率—
就是他們真的很不太需要澆水,看到表皮皺皺的再澆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但是開始脫皮就要斷水囉,切記切記。
所以剛好兩盆,一盆在脫皮的就讓他們靜靜脫皮,但覺得另外一盆似乎有徒長的跡象?!

 

 

 

銘月&牛牛&兜&左手香三兄弟&子貓之爪也都穩定生長,銘月曬的紅通通的好美喔 >///<
豬籠草應該是豐衣足食,而月兔耳真的是勇壯的多肉,
我把不小心弄斷的葉子放在土裡,不到一周已經默默長出小芽了XD

 

銘月

 

臥牛

黃金月兔耳

左手香三兄弟

子貓之爪

 

豬籠草

 

 

當然,人生有歡樂也會有悲傷。。。。。
買的三顆伯利恆之星的球莖,一號是年前種的,二跟三號年後種,
至今都沒有發芽的跡象。

 

 

從公司帶回家的大盆熊童子,有禿頭欲漸的現象(疑惑貌)
雖然還是持續有在長小掌,但大的葉還是一直掉是怎麼一回事啊@@?

 

 

然後年前因為覺得捕蠅草爆盆有點擁擠、以及想幫毛氈苔更換水苔,
這兩個不換還好,一換就傷亡慘重(眼神死)。

捕蠅草我一分為三盆,目前覺得三盆狀態都不是挺好,
不知道是在休眠還是真的給我用死(),只能繼續觀察下去。

 

複習一下2018.12.20巔峰的阿補

2019.02分盆後有氣無力的阿補

 

這盆毛氈苔則是則是確定其中一個死透了,還好另外一個依舊在發花梗,
希望可以順利延續毛氈苔的子孫們~

 

其實發表文章的今天右邊那株已經宣告死亡了>"<

 

最後就用美麗的花束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身體健康、諸事順利,
種的植物都頭好壯壯、花開滿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