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暖。』我提高語調。
「嗯?」
『暖暖。』我降低語調。
「說唄。」
『這是聲音高亢的暖暖跟聲音低沉的暖暖。』
「說啥呀。」
『嘿嘿,暖暖。』
「你到底想說啥?」
 暖暖並不知道,
 只要能單純地開口叫著暖暖,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節錄於 暖暖 by 蔡智恆

基隆有個暖暖 梁靜茹有唱暖暖 沒想到連痞子蔡都寫了本暖暖
小藍固定會看的網路作家的就是蔡智恆 藤井樹 跟 九把刀
不過九把刀寫作的風格多變 所以他有一些系列的作品我都沒看
藤井樹呢? 因為他早期的「我們不結婚好嗎?」不是很得我心
所以之後就比較少去注意 直到「有個女孩叫feeling」之後才又開始閱讀
只有蔡智恆的 小藍可是很忠實的每一本都有買 然後認真的看喔

這本書呢 其實去年十月份的時候就發行了
但我想我那時候應該不適合看這類型的書 所以就一直放到現在才開始品嚐
而吸引我的呢 就是上面那段文字
因為小藍也很愛用不同的聲調叫著喜歡的人的名字 >///<

書裡的內容是說 男主角因為學術交流到北京當了五天的學生
而認識了書中的女主角「秦暖暖」 在這五天的朝夕相處 以及拌嘴之下  產生了淡淡的情愫
無奈 五天後 男主角還是回來了台灣 而女主角則是繼續待在北京

在靠著網路的發達 兩個人靠著mail繼續連絡了一年
趁著男主角因為公事須到蘇州出差三個月的的機會 兩個人又再次見了面
最後的最後 男主角還是又回到了台灣 女主角依舊待在北京
而女主角的願望「你要帶我去暖暖喔」 很渺小 但也很難被實現…

書裡面 也介紹了很多在北京的古蹟 讓羅小君又稍稍溫習了一下清朝的歷史  以及獲得了一些典故的由來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這些橋段有些枯燥 但是小藍卻又有不同的領悟
除了讚嘆古人的智慧 以及感嘆大清的盛衰外
也下定決心 有機會一定也要到北京走一遭~

除了嚐嚐「全聚德」的烤鴨外 (嗯..這是個很重要的目標!)
我也想靜沐在古老的文化當中 讓身體裡的血液去感受這應該很近 卻又遙遠的一切

最後 小藍比女主角幸運的是 我有去過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