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鼎出發前特地去龍山寺幫我求的平安符~

從確定要出差之後 小鼎就偷偷地在準備他的大計畫—要給小藍一個驚喜
原本他是打算一直瞞到最後的 無奈在中秋節時颱風打亂了我們原本要去阿里山的行程

而身為一個徹底巨蟹座的我 受到強力引力與大潮的影響 又發飆了….
為了要安撫我 小鼎就說出這個大秘密---他要來大陸找我!!!
當下小藍真的是傻到說不出話了 超級感動的 >////<
但是因為小鼎是搭禮拜五晚上六點五十分的飛機 到香港也八點半了
趕不上最後一班開往深圳福永的船 想了一下我們決定不如就在香港玩吧~

決定了之後 小藍就開始著手準備在香港的事宜
首先就是要解決住的問題 跟RON提了我要去香港玩 他馬上推薦了他的大學朋友-

Styxson在香港有開一家旅館「華都行」 說如果我要可以幫我聯繫
先上網查了一下華都行的位置 在北角 離地鐵站也不會很遠
一個晚上320HKD(這可是台灣人跟鄉民才有的優惠喔) 而且住過的人跟PTT上的鄉民都大力推薦

小藍也就馬上跟Styxson(也就是蔡先生啦)聯繫
訂了禮拜五跟禮拜六的雙人套房 沒想到他也是個鄉民呢 XD

住的問題解決後 再來就是證件跟交通的問題了
因為小藍的台胞證只有辦加簽一次 也就是說我只能進入大陸一次
而我的路徑是 台灣-->深圳-->香港-->深圳-->台灣
這樣等於我要進入大陸兩次 所以得在香港再辦一次台胞證加簽
好在專門在幫忙辦證件的「中國旅行社」在香港機場也有辦事處
在A客運大樓接機大堂的A4櫃檯 辦急件的話約一個小時 費用是150HKD
這真的很方便 也順利解決了台胞證加簽的問題
(有效的台胞證可以在香港停留七天 所以不用再另外辦港簽)

交通問題的方面 原本小藍很傻很天真 以為我也可以到福永碼頭搭快船到香港機場

後來問了總經理才知道 必須要有當天從香港起飛的機票才可以買船票搭船 所以搭船這個簡單的方法是不可行了 喵嗚 >”<
總經理幫我問了他在深圳的朋友 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請司機送我到深圳灣口岸

在那裡出境(大陸)再入境(香港) 之後再搭的士(TAXI)到香港機場
這真的方便很多 不過很燒錢就是 Orz 因為一趟要360HKD 哭哭

原本我跟小鼎的計畫是 玩到禮拜六下午或是晚上 然後他跟我一起回深圳
禮拜一一早他再回香港搭早上十點的飛機
不過第一班快船是早上八點十五分 總經理說這樣一定趕不上十點的飛機
用跟我一樣到香港的方法 擔心遇到提早放大陸國慶假日的人潮 這樣通關不知道需要多少的時間

貼心的總ㄟ就說 我們乾脆在香港多待一晚
等禮拜一早上小鼎上飛機後 我再回深圳吧
喔耶 總ㄟ啾甘心耶 這樣多一個晚上 我們維多利亞港跟太平山的夜景都可以去看囉 開心啦 =^^=
而且這樣算起來 多住一晚的價錢 比小鼎跟我回深圳再回香港的交通費比起來省一半喔
在到華都行check in後 馬上就跟Styxson說我們要多住一天
好在有先講 因為禮拜天晚上遇到颱風 所以有很多人都露宿機場

簽證跟交通的問題都解決後 就是要安排行程了 幸好ptt跟網路上有很多大家的心得跟經驗談

加上蕾蕾借了我一本「搭地鐵 遊香港」 有介紹每一個地鐵站附近好吃好玩的 以及住宿飯店 超級實用
在大家的幫忙跟協助下 小藍在深圳乖乖地期待禮拜五的到來 期待可以看到心愛的小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