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58.JPG 

呵呵 小藍我終於擺脫只能去大陸出差的命運了
這次我可以把腳步深入台灣中南部 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好啦 其實不是我要出差 而是因為小鼎他隔天一早必須到員林的工廠試做產品
所以得前一晚先下去住 原本還有點感傷說每週三的約會可能會縮水
但是後來想想隔天禮拜四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急 或是很忙的事
不如我也休半天假跟小鼎一起去員林好了!
愛相隨是主因 但是聽說員林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是更大的誘因啊 >///<
因為小鼎的來回車錢+住宿費(1300NT以內)由公司補助
等於只要出我的來回車錢 加上少少的住宿費 可說是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v

訂了晚上18:42的自強號 到員林21:00 心情整個很HIGH
但是因為禮拜三當天兩個人都很忙 到了下午四點多小藍才匆忙上了PTT
跟YAHOO查了員林有哪些好吃的東西  發現好吃的真的還不少呢
但由於我們只有短短二~三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有很多好吃的店家都來不及
or沒有機會嚐試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

小藍@員林火車站(整個很high 連這個也不放過)

DSCF3966.JPG 

出了火車站之後 一眼就看到員林火車站的地標-黃金帝國
看了看我們的美食手記 上面有提到一家很特別攤位-黃金薯條(高新牙醫轉角對面)
簡單來說就是一家賣炸物的攤位 但是不是鹽酥雞 主要是賣炸地瓜 馬鈴薯
山藥等蔬菜類的食物 這家店真正特別的地方是老闆娘都是現切現炸的
炸好之後再用少許的乾梅粉與胡椒粉調味 一口咬下去嘴裡都是食物新鮮的甜味喔 真的超級好吃的 >///<
因為攤位只營業到晚上十點 所以我們去買的時候也差不多快要打烊了 我們買了一份大份的綜合
(地瓜 馬鈴薯 芋頭 紅山藥)/50NT
老闆娘還很阿莎力的送了我們四季豆跟白山藥 還跟我們說哪些要趕快吃才會最好吃
連後來我們還要去別的地方覓食不知道路 老闆娘還很熱情地報路給我們
還有手繪地圖喔 真是太甘心了啦

隔天回來桃園下午肚子餓的時候 買了一份公司附近的炸地瓜條
跟在員林的黃金薯條賣的實在是天壤地別的差異 所以有機會到員林的朋友  請不要錯過這家店喔

店在轉角的騎樓下

DSCF3972.JPG 

超好吃的炸物 超甜超新鮮

DSCF3976.JPG 

先回到住宿的旅館check in &放行李後 小鼎騎著旅館的腳踏車載著我
(當晚那樣感覺好浪漫喔 有兩小無猜的感覺 羞>///<) 前往員林的第一市場繼續我們的美食之夜

在黃金薯條的老闆娘指點下 其實第一市場很近也很好找
就是火車站出來走到黃金帝國 然後右轉 經過四個紅綠燈就到了
雖然叫做市場 但其實也很像夜市 只是不是一區一區的 店家就是在馬路的兩旁
我們第一個品嚐的就是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的-阿賓炒飯
除了口味好以外 以實惠的價位 卻又料多實在也是他大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看著玲瑯滿目的菜單 小藍最後選了招牌炒飯(阿賓還有賣炒麵 燴飯)
其實炒飯的口感吃起來我覺得是差不多啦 就是好吃但又不會為之一亮的那種
但是用料真的很豐富 每一口飯都可以配的到料 很適合食量大的人或是學生

店面

DSCF3978.JPG 

招牌炒飯

DSCF3983.JPG 

小鼎的黃金右臉-其實我只是想拍後面牆上的menu

DSCF3987.JPG 

接下來原本想吃看看網路上有人推薦的一家南門烤肉 但是也有耳聞說他不常開
果然….那天他真的也沒開 囧
好吧 既然如此我們就騎著卡打車去員林電影城吃他樓下的劉肉圓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約晚上11點) 人家已經收攤要準備打烊了啦 殘念

雖然好像沒有很餓 但是又覺得應該還要再吃一樣東西才不會空虛
於是我們又回到了第一市場去吃謝米糕
我覺得這家店很貼心的地方是 不管是米糕 羹湯 還是小菜 他都有分大中小的分量
這樣不管是10個人 還是2個人去吃 都不用擔心太多或太少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中的米糕+一份小的燒肉
雖然米糕普普 是比較乾 會粒粒分明的那種 但是小鼎對他的肉燥可是大大讚賞啊
(原來他喜歡這種的 抄筆記ing)  兩個結合在一起就創造出美妙的好滋味
小菜的部份 雖然叫燒肉 但其實是炸的?! 不是現炸的那種 所以吃的時候已經涼了
搭配有點微酸的醬汁 可以去掉炸物的油膩感 小藍還滿喜歡的~

米糕

DSCF3991.JPG 

燒肉

DSCF3992.JPG 

小鼎難得拍出一張我覺得好看的照片 =@@=

DSCF3995.JPG 

其他還有很多想吃 但是沒吃到的 像是滷味 三媽臭臭鍋本店 多多水餃
劉肉圓 輕井澤火鍋(我是火鍋控啊..) 員林真是個好地方啊
希望小鼎五月可以再去員林出差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