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但是熱戀卻讓人智商變低

 

上禮拜六我要回桃園前 宇宙超人問我說可以幫他買胖達人的麵包嗎?
我想了一下 回答他說 『不行耶 我只會買麵包給喜歡的人 所以明天晚上你不用來車站接我了
我會請我喜歡的人來接我 拿麵包給他 以及跟他告白 問他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

原本以為宇宙超人會覺得我很無聊或是幼稚 不陪我玩下去
沒想到他倒也配合我演起來 說他好難過
我見機不可失 就繼續演下去說 『你不要難過 你不是希望我開心嗎? 不過我喜歡的人跟你同一個公司
你可以答應我在公事上不要欺負他嗎?』

宇宙超人好像也玩上癮了的回答說 「沒辦法 這點我沒辦法答應你」

 

反正故事最後就是一個HAPPY ENDING 然後宇宙超人也很開心我跟他告白
只是覺得怎麼兩個這麼大的人了 還在玩這種幼稚的小遊戲
果然熱戀中的人都是傻子啊

 

好的 結束跟主題沒有關係的開場白後 現在要來介紹一下第二代小白菜囉 =^^=
其實一切發生的有點突然 原本我跟第一代小白菜還很相親相愛的
雖然沒有剛在一起的時的激情 到也是過的平穩安定
不過在一次我強迫關機後 小白菜就再也無法開機了。。。。。
不是無法進入系統 而是開啟電源後畫面是空白的 拿到附近的維修點檢查後
應該是螢幕的晶片故障了 如果要送修 最少費用就是3990 up
內心評估了一下 小白菜也買了四年半(2008.04入手)
維修起來似乎不是那麼划算 畢竟很多零件及系統(小白菜是vista這個過渡時期的作業系統 及OFFICE 2003)
就像是液晶顯影眼鏡一樣 已經是過時的產品了 記憶體也只有1.5G
所以就決定不維修 然後開始尋覓第二代的小白菜

 

對於第二代小白菜 先決的條件依舊是外表要符合;1.白色 2.外型方正這兩大原則
但是我所謂的白色 是指一體成型的全白 如果只是外面的殼是白色
而裡面的鍵盤 或是螢幕旁的邊框不是白色(最不喜歡的是白皮黑骨這樣的設計 真的很醜)
這樣是不會列入考慮
至於內裝的規格 這倒沒有太大的要求 只希望作業系統是WIN 7 64位元
記憶體4G以上 有獨立顯示卡(雖然對於不繪圖 也不打電動的我來說不知道有何意義)即可
尺寸在13~14吋的都可以接受 當然 價格希望在25000NT以下
(回顧第一代小白菜的時候 發現我當時居然花了33300NT買的 而且是透過認識的友人購買
所以這還是折扣後的價格 =@@=)

 

找了兩天之後 其實有點心灰意冷 因為都找不到完全符合我上面條件的筆電
務實的宇宙超人還打擊我 說我開出外表的兩大條件 就刪去了80%的物件
老實說 那時候我有被激怒到 心想說我又沒有拜託你幫我找 你不幫忙就算了
幹嘛還打擊我啊 加上第一代小白菜的離去 對我亦造成了不小的傷害
還好他看出了我的不悅 馬上帶我去吃小火鍋來安撫我的情緒 XD

 

中間的過程其實就是選取跟刪除無限循環 當然也請問了對於3C產品比較有研究的朋友
RON還是跟以前一樣 一直慫恿我組個一萬多左右的桌機 然後買個便宜的平板電腦
但。。。人家就是想要買筆記型電腦嘛
可是我有認真考慮要買個便宜幾千元的平板電腦 周末帶回桃園使用
因為假日我回去主要也只是上上網 看個影片這樣 有個平板的確也會方便許多

 

最後 在我幾經篩選之後 ASUS的N45SL終於勝出
嚴格來說 N45SL並沒有完全符合我的標準 因為他的螢幕邊框跟鍵盤是銀色的
但是搭配起來並沒有違和感 整體的造型是我喜歡且可以接受的
規格的介紹如下

 

CPU:Intel Core i5-2450M 2.5GHz (Turbo up to 3.0)/3M
晶片組:Intel HM65
顯示晶片:NVGT 635 2G
記憶體(內建/最大):4GB 1333(4G*1)(兩條擴充槽/8GB)
HDD硬碟:750GB (7200rpm)
USB 2.0:USB 3.0*2+USB 2.0*1
外接VGA顯示:YES
S-Video (TV-Out):NO
DVI-D/HDMI:HDMI
尺寸(mm):345 x 243 x 35-38 mm
重量(公斤):2.4kg

 

這一台我是用22600NT的價格入手 且廠商願意幫我升級到8G
出貨的速度很快 我裡拜一匯款 禮拜二就收到筆電了
於是乎 我馬上就興高采烈地拆開來檢查第二代的小白菜
外觀上一切都很完美 雖然以14吋的筆電來說 第二代小白菜裝上電池後有2.4kg
似乎是有點過重 不過我也沒有打算背著他跑來跑去 所以這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不過進入作業系統檢查時 就發現有一個奇怪的地方—為什麼記憶體只有4G呢?
馬上問了購買電腦的廠商 他說確定工程師有幫我加一條4G的記憶體上去
要麻煩我拆開來檢查一下

 

拆開後的確兩個插槽都是有裝記憶體的 但為什麼只抓的到4G呢?
在我簡單的記憶體互換插槽測試之後 發現有一個插槽是抓不到記憶體的
考量到如果送回原本購買的店家(在中壢) 一來一往的寄送很麻煩
且我公司附近就有華碩的維修中心 不如我自己拿去送修會比較方便
經過現場工程師判定 那個有問題的記憶體插槽有一邊有鬆脫的現象
所以要送回原廠更換主機板 預計五個工作天內會修好

 

最後的最後 大約在三個工作天就拿到了維修好的小白菜
經過測試 及到現在的使用上 都沒有再發現什麼問題
當然 華碩也沒有跟我收取檢測維修的費用(廢話 我才買的第一天就發現有問題耶!)
接下來就是要先適應WIN 7的作業系統 跟第二代小白菜培養默契囉

 

開箱之前 再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陪伴了我四年半的初代小白菜

 

DSCN3601  

 

DSCN3610  

 

第二代小白菜的外箱 這個是周杰倫的影藏版—驚嘆號

 

DSCN3661  

 

附有基本的配件—電源線/滑鼠/滑鼠套/電池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N系列主要講求的是影音系統
所以N45SL還附贈了一個低音喇叭 在聽覺的享受上 的確是比之前的小白菜好許多

 

DSCN3671  

 

另外一個明顯比第一代小白菜好的地方是 N45SL的散熱孔換到左邊(右邊變成光碟機)
之前小白菜W7S是在右手邊 所以使用時右手一直有熱風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白色的外觀上有淺色的浮水印 及藍色的邊框 以及看不太出來的周杰倫簽名
整體的設計感 我很喜歡

 

DSCN3664  

 

DSCN3668  

 

滑鼠(上面也有周杰倫的簽名 還好也看不太出來XD)

 

DSCN3673  

 

另外N45SL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鍵盤的配置 把音量控制鍵從以往的上方
改到了最左邊
老實說 對於以往設計已經很習慣的我來說 很容易在切換輸入法時按錯鍵
因為是特殊的設計 所以也找不到完全設計給N45SL的鍵盤保護膜
用一般14吋的保護膜時 寬度都會少一點
另外 人家是比較想要中島式鍵盤啊 (喜歡打字有聲音 >///<)

 

DSCN3674  

 

DSCN3675  

 

數字鍵的1 為了符合「驚嘆號」的主題 也刻意改換成驚嘆號的圖案

 

DSCN3681  

 

因為是周杰倫的限量版 所以內建的桌布當然就是周杰倫
不過很迅速地被我換掉了

 

以上就是第二代小白菜 幾經波折的簡單開箱文
雖然是天外飛來一筆的開銷 但是在使用上的確也順手許多
可以明顯感受到效能的提升 也希望他可以陪我一起度過接下來的歲月
我們要相親相愛喔~揪咪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