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735.JPG 

一開頭就放自己的特寫照真是有點害羞 >///<

話說周遭的同事朋友們有一些陸續投入單眼相機的行列
買起裝備來 雖然會眨眼 但是不會心疼 因為他們覺得攝影本來就是一條敗家的不歸路
重點是他們也覺得很值得 像是小箏箏 在去年七月買了一台D80
說是要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 然後到上禮拜天 她總共買了三隻鏡頭(遠中近 俗稱的大三元 XD)
放相機+筆電的背包 電子手把 閃光燈 專門放相機的包包..等
她真是下定決心 買起來就不會手軟的女中豪傑啊

暨小箏箏之後 我學弟也去入手了一台D80 也在二月的時候買了第二顆鏡頭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
(大家真的很愛用”犒賞自己”當敗家的藉口耶 哪像我都很低調的生日 >///<)
然後也一直在跟我喬時間 看我什麼時候有空可以讓他練習
但是身為一個不是單身的人 要跟異性朋友單獨出去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剛好這次是利用幫學弟慶生為由的名義 希望以後小藍生日他不要再破費了
也順便讓他練習照相的model啦~

因為小藍跟學弟工作性質的不同 所以大部分我們只能相約平日晚上
雖然跟一開始比起來 我真的覺得他技術 構圖方面已經進步很多很多了
但是畢竟要在光線不足(室外又下雨)的情況下拍照 對初學者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即使在有閃光燈的條件之下  所以隔天學弟就一直跟我道歉 說自己手晃 加上技術不足 沒有把我拍的很好
希望3/15或是3/29假日的時候 再給他一次機會 在光線充足的室外
他一定會交出讓我滿意的作品的!
問題是…我沒有覺得很糟啊 =@@=  可能是我習慣消費型的數位相機的成像了
也有可能 有人幫我拍照其實我就很開心了(>///<) 所以我真的覺得ok啊
下面這幾張 個人是覺得還滿有意境的啦

我喜歡點菜的這張 看的出來我很認真

DSC_7717.JPG 

這張是我在拍天花板的燈

DSC_7721.JPG 

在拍學弟的沙拉

DSC_7763.JPG 

這張是在樹屋的小包廂 學弟捕捉到的鏡頭

DSC_7794.JPG 

好吧 我承認 這張是故意裝做作的 XD

DSC_7804.JPG 

我喜歡這張柔和的光線

DSC_7856.JPG 

也喜歡這張開門的 可惜照到路人>"<

DSC_7860.JPG 

要離開時在樹屋門口

DSC_7876.JPG 

說到相機 第二代小粉紅(嚴格來說其實是第三代才對)也快要功成身退了
雖然買才不到兩年 但是可能使用過度導致鏡頭老化 像我這種平常都是看消費型數位相機畫面的我
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小粉紅拍出的畫面已經跟從前有很大的落差
即使是在有太陽的室外下 畫面補光依舊不足 一開始發現是因為趙先生照的像晃動的比率實在太高
原以為是他手震的太嚴重 後來發現小藍自己也會有這樣的狀況 一度以為是自己年紀大而容易手抖
但經過一陣子仔細觀察  發現原因是出自於相機本身(連大表姊都看出我的小粉紅真的快不行了>”<)
在有點不捨的情況下 小藍還是只好考慮再買一台新的 而且我要買就是看到喜歡會馬上行動的那種
才不會拖到七月說什麼是自己的生日禮物咧

也重申過很多次 小藍對於3C產品 或是家電類的產品
最主要的需求就是外表 加上我最需要的功能即可
像是之前買相機 我的重點在於粉紅色+相機外型好看
不過人總是會進步的 所以這次小藍的需求提升到粉紅色+外型好看+有廣角
有人也有疑問說 既然那麼愛拍 為什麼不直接衝單眼呢?
唉 一來是因為單眼的價格還是高出於我的預算 二來是因為相機跟手機一樣
對我來說都是隨身攜帶的 所以還是希望以輕便為原則囉~

在得知我有意要購買新相機後 學弟首先是建議了下面這一台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ABAL21-A38898240&SR_NO=ABAL21&ROWNO=1
而且很強調實機比照片好看很多 尤其是粉紅色的 就是是SONY VAIO的水漾粉紅
看看了功能與價格之後 雖然也覺得很不錯 但就是它的外型不討我喜
因為是要隨身攜帶的 所以外型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所以馬上打消考慮這台的念頭

其實 對於要要買哪一牌的相機心裡也大致上有譜 偏向日系的我 遲遲不肯換手機
是因為一直都沒有找到比PANASONIC VS3外型更讓我喜歡的(其實有找到一支 不過是日本手機 又貴又不能使用其他功能 只好放棄)
偏偏國際把手機部門給解散了 噗
加上蕾蕾跟幾個朋友都是使用國際牌的數位相機 看過照片後也是讓我很喜歡
所以小藍新的相機就是打算要買國際牌的FX38 但是聽說大缺貨=@@=
細細打聽之後 得知原來是因為三月下旬要推出新機FX40
不但有粉紅色 有廣角 更是我喜歡的方方正正的造型 整個看到就決定是它了啦!
http://digital.photosharp.com.tw/DIGITAL/Content.aspx?News_No=6833&Lang=0

雖然論外型 小藍還是覺得Z5小粉紅是最漂亮的 但是在功能的考量下
小藍還是得狠心跟她說掰掰 在即將要換新機前 學弟用單眼幫她拍了一張閃閃發光的照片 & 小藍與小粉紅的合照
嗚 放心啦 小粉紅妳永存我心中的

閃閃發亮的小粉紅Z5

DSC_7739.JPG 

我與小粉紅的合照

DSC_78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